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三双狂人你追我赶 库里评格林:内线第一传球手

2016年02月03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对于NBA球员来说,三双永远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有时候,为了能拿到三双数据,他们会使尽浑身解数。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刷三双的本事。联盟现役球员中,雷霆控卫威斯布鲁克和勇士大前锋格林算得上三双狂人,威少本赛季7次三双到手,而格林则有9次三双在案。

  杜少评威少

  看他打球 就像看篮球游戏

  在雷霆的更衣室里,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的座位挨在一起。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雷霆114比98击败奇才。赛后,两人在更衣室里同时换好了衣服,并一起出现在了媒体面前。二人只能选一个采访。记者们犯难了。这个晚上,杜兰特的数据是28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威少的数据则是17分、13个篮板和11次助攻,又一个三双。

  记者们最后选了杜兰特,不仅是因为杜少比威少更健谈,还因为他是球队的发言人。威少咧开嘴,笑得很开心,准备离开。这时候,杜少发话了,“这家伙拿到了三双,让他来吧,我要走了。”说完,杜兰特真的就走了。

  在雷霆这样的球队,选一个最佳球员总是很难,毕竟他们有两位超级明星。这一次,威少凭借三双赢了得分最高的杜少。

  本赛季,威少已经拿到7次三双,职业生涯则是26次。场均数据相当华丽,24.0分、7.4个篮板和9.9次助攻。“这只能说明我的队友干得很漂亮,他们拉开了空间,为我制造了传球机会。我只需要把球传到他们手里就行。”

  对于威少,杜兰特没有说太多,“看他打球就像看篮球游戏一样。”

  爆砍三双,过去两个赛季威少已经习以为常,而且有7次是30+10+10的大号三双。在这一数据上,离他最近的是哈登,但只有3次。

  “每个夏天,在阅读比赛和制造不同这些方面,我都会非常努力,我试着找到一种方法,更切实有效地帮助球队。”威少说,“不仅是得分,还包括制造错位以及更好地传球。”

  所有人都在猜测,今年夏天杜兰特会留下还是离开。如果离开,他又会选择去哪里。奇才是潜在选择,华盛顿是他的家乡,而且在那里有出色的控球后卫沃尔。

  威少本赛季改变了打法,很多球换在以往,他会个人单打或强攻,如今则是把球传给队友。这是一种姿态,他给杜兰特发出了讯息,希望他留下。“你想去其他球队得到的东西,在这里一样能得到。”这是威少无声的挽留。

  与奇才比赛的上半场,雷霆获得快攻机会,威少放弃了暴扣表演,而是选择把球传给杜兰特,后者表演了扣篮。投桃报李,杜兰特把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机会让给了威少,很难说这是不是他对威少的感谢,但至少说明两人惺惺相惜。

  相比三双,或许兄弟的姿态更重要。

  库里评格林

  联盟内线 他是第一传球手

  格林抡起双臂,展示强健的肌肉,嘴里大喊着。

  每当在比赛中打出漂亮的进攻,格林总喜欢这样干。格林还喜欢一件事,那就是刷三双。对于一个大前锋来说,这样的喜欢会让人不可思议。得分和篮板都容易刷,助攻难度很大。

  与76人的比赛,格林一直在努力刷三双,可最后还是差一次助攻。正是因为他对三双的苛求,差点“助攻”对手76人大逆袭。格林要感谢巴恩斯的三分准绝杀,否则他就要成为球队的罪人了。

  “我不配得到三双。”格林在那场比赛后说。

  至少在那场比赛中,格林走火入魔了。整个下半场,他都在分享球,期待队友投进刷满助攻数。然而,迎接他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误,这直接帮助76人填平了24分的大坑。对于这样的自私行为,格林心里有数,他也向队友表示了歉意。

  “当他需要一个篮板而不是一次助攻就能拿到三双,我会更喜欢前者。”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打趣说,“喜欢得多得多。”

  强求而不得,不请自然来。

  随后与尼克斯的比赛,格林拿到了赛季第9次三双。“三双?拿到就拿到了,我不在意数据。”格林轻描淡写地说。这话有点假,毕竟在此之前,他可是有刻意追求三双的疯狂表现。“我要说那不是真正的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会那样。”回忆起与76人的比赛,格林说。

  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格林的任务并不轻松,与他对位的是联盟当红炸子鸡波尔津吉斯。不过,他把小兄弟打爆了。

  记者拉住波尔津吉斯采访,他面色沉重,不停地摇头。

  “他可以在外线投篮,也可以在内线防守。他是一个好的投手,同时也能很好地控球。”波尔津吉斯提到格林时说,“我很难要到位置,他对我的防守很强悍,我需要向他学习。”

  想想也是,这样一个内线球员,对于任何球队都是大麻烦。如果说詹姆斯和莱昂纳德是可以防守场上五个位置的球员,那么格林就是场上可以胜任五个位置的球员。

  “毫无疑问,他是联盟所有内线球员中最会传球的,这让他与众不同。防守、投篮、传球,无所不能。”库里如是评价格林。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