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选帅足协加班加点 新帅需先过世预赛这一关

2016年02月03日 10:0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中国男足新任主帅将在一个月内确定。1月29日,中国足协结束了中国男足主教练选聘报名程序后,开始对45名报名教练进行甄选。前天,中国足协选帅小组成立,选帅小组由中国足协负责国家队的副主席魏吉祥牵头,其他成员分别来自国管部、技术部和教练委员会。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希望在2月底之前完成中国男足主帅选拔工作。

  选帅要走三道程序

  最终答案月底揭晓

  选帅小组成立后,中国足协开始了首轮甄选。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新帅选拔程序,在45名教练的资料汇总之后,中国足协将从教练的战术理念、执教经验、带队成绩这几个方面进行第一轮筛选,首先从45人中选拔出10人左右的候选目标。第二轮,则是由徐根宝、马元安、朱广沪等专家在10人左右的候选目标中选出最适合的3人。随后,这3人的相关情况将报送中国足协主席团,最后审核确定中国男足主帅。

  虽然已经临近春节假期,但足协内部人士表示,一定要加快选帅工作的进度,力争在2月底之前让新帅到位,这样新任主教练可以在3月执教国家队的最后两场世界杯预选赛。虽然现在中国男足出线希望渺茫,但还是要力争取得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这样,首先就要重新凝聚球队士气,所以尽可能要让新帅到位,否则只能由临时教练客串,球队的战斗力难免会受到影响。

  第一选择本是里皮

  可惜条件没有谈拢

  佩兰下课之后,中国足协启动了新帅选聘报名程序。实际上这是足协的无奈之举。据记者了解,对于新一任中国男足主教练,中国足协的首选仍是里皮,且足协与之进行过接触,无奈里皮提出了两个让足协为难的条件:一,要求在国家队内有绝对的权威,二,执教中国男足的年薪不能低于1000万欧元。另外里皮还表示,不愿意过多地参加相关会议。由于里皮态度坚决,加之国足选帅时间只有一个月,中国足协没有太多缓冲时间,于是足协只能退而求其次,在已经报名的45人中进行选择。

  所谓的热门都是炒作

  高洪波胜出希望不大

  1月29日选聘报名结束后,关于国足新帅的热门人选,不同的媒体给出了不同的人选。如之前有媒体称,曾执教日本队和伊拉克队的济科是首选,然后又有媒体称,前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是首选。

  显然,这些说法都不符合选帅的现实。据记者了解,所谓的“大热”多数是经纪人的炒作,想让自己代理的人选在选帅上获得足够的人气,从而影响选帅组意见。比如济科,他2012年离开伊拉克队主教练的职位之后,一直在卡塔尔的俱乐部队执教,对亚洲足坛的大形势并不是十分了解;前意大利队主教练普兰德利,虽然名气、执教经验、战绩都不错,但据记者了解上海申花曾与他联系过,可惜其性格比较强硬,恐很难与各方面搞好关系。

  报名参加应聘的45名教练中,本土教练只有高洪波一人。之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本次选帅,目标就是世界级洋帅。这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现在的情况是:如果最终选定本土教练,则毫无疑问是高洪波重新归来,再度出任国家队主帅;如果选择洋帅,足协的倾向是以欧洲教练为主。

  据记者了解,高洪波的胜出机会并不大,虽然之前他执教中国男足时成绩不错,并夺得过东亚杯冠军,让中国男足的国际排名进入亚洲前五名。然而,他无论是名气还是资历,都明显不如欧美的一些名帅。

  新闻链接

  国足新帅得先过世预赛这一关

  本次国足选帅,中国足协选聘的主教练将至少执教到2019年亚洲杯,甚至有可能执教到2022年世界杯。新教练执教时间如此长,仅仅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选出新帅,无疑有些过于着急,显得不慎重。

  为了能让选出的主教练更适合中国男足,2月底新帅出炉后,将面临一个月的考察期。据悉,此次中国足协在启动选帅程序时特别注明了“阶段性任务”:在世预赛中连胜马尔代夫队和卡塔尔队即可,并不强求要进入12强赛。如果执教思路得到专家组的肯定,则可继续带队征战2019年亚洲杯甚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如果不能完成“阶段性任务”的话,不排除中国足协在国足世预赛被淘汰、且无正式比赛可打的情况下继续选择合适的人选。

  亚冠烽火

  6球大胜 鲁能取得亚冠开门红

  2016赛季亚冠联赛昨天进行了资格赛的比赛,2015赛季中超季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印度球队莫亨巴甘。凭借杨旭、王永珀、郑铮等人的进球,山东鲁能以6∶0大胜对手。在2月9日进行的亚冠资格赛第三轮中,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澳超球队阿德莱德联队,鲁能只有取胜才能晋级2016赛季亚冠正赛;2015赛季中超亚军上海上港届时也将出战亚冠资格赛第三轮。

  昨日与莫亨巴甘的比赛,是山东鲁能2016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球队新任主教练梅内塞斯的首秀。经历了并不美好的2014赛季和2015赛季之后,山东鲁能非常期待在新赛季的亚冠赛场取得突破。从比赛第23分钟蒙蒂略劲射破门开始,山东鲁能就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全队一共5人取得进球,其中杨旭梅开二度。这场大胜让山东鲁能主教练梅内塞斯非常满意,但梅内塞斯想要征服山东球迷,仅仅在亚冠资格赛中大胜莫亨巴甘并不够,毕竟对手是一支弱队,而且山东鲁能在比赛中差一点就被对手破门,梅内塞斯对球队的整体捏合还不够,这些问题需要在以后进一步解决,否则山东鲁能仍旧无法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