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川媒:四川季后赛打广厦? 先看常规赛新疆咋打

2016年02月05日 10:1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前晚客场击败江苏同曦之后,四川金强男篮不仅保住了前三的位置,还基本确定了季后赛首轮对手就是排名第六的浙江广厦。但实际上,这个原本早在预料之中的对阵形势从理论上讲仍存在变数——那就是四川男篮如果最终获得常规赛亚军,就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排名第7的卫冕冠军北京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原本排名第二的新疆队将四川队送到常规赛亚军的位置,而自己选择当第三名的可能性真会有吗?

  川新比拼 实力难分伯仲

  前晚CBA第37轮战罢,排名前8的球队有4支已确定座次,包括辽宁队史上首次夺得常规赛冠军、广厦队排名第六、北京队排名第七,以及浙江队位列第八。季后赛上半区的首轮对决也已产生——辽宁队VS浙江队、广东队VS山东队(末轮战罢两队最多互换位置,但仍为季后赛首轮对手)。目前新疆队和四川队战绩同是29胜8负,但由于新疆队在总净胜分上领先四川队,因此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的差距可以说在毫厘之间,两支球队目前积分相同,相互交战成绩各胜一场,相互之间的净胜分相同(118∶124、112∶106,川军得分列前),相互之间的总得分数也相同,新疆队只是因为在常规赛所有比赛中的净胜分领先于川队,排名才得以列前。

  超越新疆 概率不是很大

  今晚常规赛收官战结束之后,四川男篮最终碰上北京队的概率不算太大。最后一轮新疆主场打天津,四川主场打吉林,都是强弱对话。四川队VS北京队的可能性是新疆队输球,同时四川队赢球。或者两队都赢球,四川队末轮至少比新疆队多净胜78分(目前新疆队所有场次净胜分比四川队高77分);或者两队都输球,新疆队末轮至少比四川队多净负78分,但出现这两种情况的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因此,对于四川队来说,如果想在季后赛首轮挑选浙江广厦这个对手,最担心的就是今晚新疆队在主场“放水”。但不管怎么说,新疆、四川、广厦与北京都已经确定在下半区,而且新疆、四川在季后赛首轮都手握主场优势,同时他们还可以避免在半决赛就提前遭遇本赛季总冠军最大热门辽宁队。

  排位之争 篮协十分重视

  昨天下午刚从南京随队返回成都的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朱学贵,一下飞机就接到中国篮协的通知,最后一轮常规赛将同时开赛——今晚7∶35,CCTV5直播新疆VS天津,CCTV5+直播四川VS吉林。“可以说外界都很重视这两场比赛,因为牵涉到排位,可以说是本赛季常规赛最后的悬念吧。”朱学贵说,“最后一轮我们仍会全力争胜。”对于如果新疆队故意输球的问题,朱学贵只是回应:“我们不会刻意去挑选对手,现在也还没有研究你说的那些具体情况。”因为地域的原因,新疆队的主场开球时间均为晚上8点,收官战提前半个小时,也凸显了CBA公平竞赛的原则。赛前被问到是否已经考虑与北京队可能在季后赛的首轮对决的问题时,新疆队主帅李秋平也说:“我们不存在挑对手的问题,对手都很强,现在就是要全力打好最后一轮。”

  特别关注

  打广厦四川队有优势

  除非出现极端情形,否则四川队季后赛首轮对手就是浙江广厦。相比于重回CBA后,面对北京队1胜5负,四川队近三年来与广厦队的交战成绩为2胜4负。季后赛首轮为1-2-1-1制,四川队拥有主场优势,这也是一大利好——四川队本赛季主场成绩为15胜3负,为联盟中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之一;广厦队客场成绩为11胜8负,与四川队存在明显差距。

  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川军主场以135∶98狂胜对手,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四川队的三外援,依旧是对决广厦的利器。哈达迪解禁复出后,再度成为球队定海神针,前段时间表现不佳的邓特蒙也被他彻底激活。目前哈达迪与青岛队外援威廉姆斯的场均篮板数都为15.2个,并列联盟第一,伊朗中锋很可能成为本赛季CBA常规赛篮板王。哈里斯最近手热得发烫,两战广厦都能砍下40+,他的发挥好坏与否决定着川浙之战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哈里斯目前在CBA的得分已达到6839分,这个数据排名CBA总得分榜第10,在历年的外援中名列第一。从近几轮与广东、北京等强队的交手看,四川男篮能否拿下比赛还取决于本土球员的发挥,其中在两场硬仗中均打出10+数据的孟达,依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关键球员。季后赛将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的2月15日,也就是大年初八打响。为了备战季后赛,四川男篮在除夕当天都将训练,只在大年初一放假一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