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八一女篮遭遇上海横扫 以8强战绩结束本赛季征程

2016年02月05日 15:35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 

  昨晚,2015-2016赛季WCBA季后赛首轮对决进行到第二回合,八一广博客场对阵上海女篮。本周二,广博主场大比分输给对手,而这次在客场,也没能给对方造成太大麻烦。四节过后广博61:71不敌对手,大比分被改写为0:2。广博遭遇淘汰,正式宣告赛季终结。

  广博主帅马连保在赛季结语时说,今年球队困难不少,有些情况始料未及。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打进联赛八强,队员们已很努力。好消息是,队员们今年可以回家过年了。 记者 郑乔

  【昨晚一役】

  广博还是拿坎贝奇没辙

  本赛季新引入外援坎贝奇的上海队,从赛季伊始就展现出强势一面。分区赛阶段主客两场,广博都没能拿下对手。周二,广博在主场大比分输给对手。昨晚客场背水一战,广博想要拼一把。首节比赛,主帅马连保没有安排张丽婷与孙梦然首发,而是排出了王雪朦、孙梦然、孙梦昕、左佳一和露雯的“传统”阵容,希望以速度来牵制对手的内线。

  首节比赛,广博的防守做得不错,单节仅仅落后对手2分。但次节,比赛节奏却突变,“扣篮妹”坎贝奇在内线的杀伤力尽显,上半场个人得分超过20分,几乎占去了上海队全队的一半。

  到了下半场,广博继续紧追对手得分,而坎贝奇在这一节仍砍下近10分。三节结束,其个人得分已达到32分,另有13个篮板入账。孙梦然和张丽婷两名中锋轮换防守“扣篮妹”,都吃到5次犯规被罚下场。全场比赛,坎贝奇还获得高达17次罚篮机会,罚中14分,实力恐怖。

  经此一役,广博大比分0:2被淘汰,无缘联赛四强。

  【赛季回盘】

  休整时间少,球员们太累了

  赛季伊始,广博主帅马连保就已介绍了队员们的基本情况。露雯、孙梦然入选了国家队,又征战了亚锦赛,赛季一开始,留给她们恢复和休整的时间几乎没有。赛季中,两人只能在一些比赛中选择性地轮休,以获得更多的恢复时间。

  “我们的队员整个赛季都很努力,去年的第四名也是这样拼出来的。”马连保说,“今年球队实际上没有指定具体的目标,从大家的意愿上来讲,还是想要尽量向上走。”

  不过,今年广博面临的两个现实条件也不得不考虑。首先是常规赛的赛制基本上延续了上赛季的设置,比赛密度较大,从南北分区赛到排位赛再到分组赛,三个阶段场场关键,没有什么喘息的机会。另外,“对阵全华班球队第四节不上外援”的规定仍在执行,但拥有外援的各队在广博以及沈部女篮面前都格外警惕。第四节,对于广博和沈部来说,已经不好打。

  “客观的不利是存在的,我们的核心球员去年都没怎么缺阵过,今年就不行了。”马连保说,“(她们)只能边打比赛边抓紧时间恢复。像露雯、孙梦然、孙梦昕、王雪朦等,这个赛季都缺席过一些场次。露雯以前有头疼的毛病,但不一定会发生,这个赛季就不行了,她有时候训练中就会头痛。这些国字号(国家队、国青队)球员一心想要打好比赛,心理压力也很大,最终还是凭借优良的作风,坚持打完了这一个赛季。”

  【下季展望】

  球队“大姐大”陈楠要复出?

  近两个赛季,八一广博女篮新老更替的幅度很大,陈楠阔别赛场已久,球队完全是依靠后起之秀。不过,广博能用的球员还是不多。孙梦然、张丽婷、露雯、孙梦昕、王雪朦、左佳一、刘扬这七名球员仍然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上场时间。小将潘臻琦进步神速,可赛季前受伤后,一直处于养伤和恢复阶段。李嘉蓉、顾雯倩、贾赛琪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才获得较多上场时间,其他的年轻球员本赛季几乎没有上过场。

  对此,马连保颇感无奈。“赛程上的设置比较紧密,我们直到最后一轮才有喘息的机会。南北分区赛的时候,我们甚至差点失去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这种情况下,人员的使用是不能够放松的。当然,年轻球员们的进步很大,下个赛季争取比今年要做得更好。”

  最近有消息称,陈楠被征召进入国家队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国家队的用意显而易见,亚锦赛上中国女篮失去了直接晋级奥运会的资格,所以今年必须要顺利通过“奥运落选赛”。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和2015年,陈楠也进入过国家队名单,只是身份为教练。如今,淡出赛场后的陈楠回归家庭,生完孩子加上久疏战阵,状态怎样并不好说。

  “这个赛季其实也有这方面的考虑,想叫陈楠回来打联赛。但生完小孩以后,她毕竟还需要一段恢复期,之后还有国家队的任务。最后出于爱惜运动员的考虑,放弃了这个想法。”马连保坦言。据悉,女篮新一期集训在大年初六开始,陈楠和年轻的广博队友们,有望再度携手征战。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