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抢伊尔马兹国安先下手为强 春节期间来京体检

2016年02月07日 11: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在中超竞争对手疯狂砸钱之际,国安引进最后一名外援前锋的谈判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在昨天传出了好消息:国安已经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及其当家射手伊尔马兹草签了协议,国安将以80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这名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的年薪达到650万欧元。事实上,对于伊尔马兹,老东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一开始并不愿意出售,但是因为加拉塔萨雷越过了欧足联制定的财务公平红线,为了避免罚款甚至是更重的禁赛处罚,加拉塔萨雷必须处理掉队内的高薪球员,这才让伊尔马兹有了到中国踢球的可能。

  伊尔马兹符合国安队需要

  本赛季中超球队烧钱态势史无前例,这也直接导致在转会市场上的竞争空前激烈,反映到伊尔马兹身上,简直可以用残酷来形容:据了解,除了国安之外,申花、华夏幸福和苏宁都把伊尔马兹当做潜在的引援目标,而这三支球队,都是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舍得花钱的金主,申花买进了瓜林,华夏幸福拿下了热尔维尼奥和卡库塔,而苏宁在花5000万欧元买下特谢拉之后,也曾希望用伊尔马兹来填补没有买来AC米兰前锋阿德里亚诺的遗憾。但在所有求购伊尔马兹的俱乐部中,国安下手最早而且最为诚恳,率先与加拉塔萨雷和球员本人达成了一致。而据介绍,国安最看重伊尔马兹之处在于这名1米88的强壮中锋近10年来没受过大伤,在土超出勤率一直非常稳定,很符合国安队的需要。

  30岁球员合同年限成关键

  其实在谈伊尔马兹转会过程中,国安也是一波三折。在和球队达成一致后,国安就与伊尔马兹商谈个人工作合同,让国安高层没有想到的是,这成了整个谈判中最艰难的部分。“他从来没有在土耳其之外的国家踢过球,所以他对于出国踢球还是很谨慎的。”一位国安高层对记者说:“而且他已经年满30岁了,想要一份合同年限比较长的合同,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他提出的4年合同,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思想准备。”

  在职业足坛,年满30岁的老将很难一次性签下两年以上的合同,阿森纳的温格更是长时间坚持30+老将合同一年一签的传统,所以伊尔马兹这个一签四年的要求,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横亘在国安和伊尔马兹中间的一道巨大障碍。

  年薪涨150万欧元 春节来京体检

  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也做好了伊尔马兹不能签约的准备,而替代人选中,就有之前传过与国安签约的巴黎圣日耳曼前锋拉维奇,甚至还有“南京一日游”的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提出一签三年,考虑到他的年纪,

  这个要求不算过分,但是这个巴西球员场外管理是个大问题。而就在这个时候,伊尔马兹接受了国安3+1的合同,如此一来,国安和伊尔马兹之间终于扫清了所有障碍。伊尔马兹在加拉塔萨雷的年薪是500万欧元,因此他对国安开出的650万欧元年薪非常满意。根据安排,伊尔马兹将于春节期间先到北京体检签约,随后前往迪拜向在那里集训的国安队报到。

  鲜为人知的是,国安之前曾经给过扎切罗尼一份外援名单,让意大利人选择自己最想要的中锋,结果伊尔马兹被排在第二位,排名第一的是本菲卡前锋、巴西人霍纳斯·奥利维拉,这是一个上赛季葡超射手榜第二、本赛季葡超射手榜第一的超级射手。国安向本菲卡表达了强烈的买人意愿,但是本菲卡目前正在与里斯本竞技争夺葡超冠军,霍纳斯本人也对联赛冠军和金靴奖充满期待,这次求购最终只能作罢。但是本菲卡方面对于夏天放人却保持了开放的态度,向国安表示夏季转会时可以谈。这给国安也留了一道“门”,一旦克莱伯在联赛上半段表现不佳,就有可能被替换。文/本报记者 张巍

  伊尔马兹 符合“市场规律”

  伊尔马兹到今年7月将满31岁,他身高1米88,体重77公斤,属于强力中锋类型。来中国之前,他是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的主力中锋,在2015-2016赛季中,他出场15次打进9球,是队内第一射手。在2011-2012和2012-2013赛季,伊尔马兹在特拉布宗体育效力期间曾两夺土超金靴,并曾在欧冠中攻破过阿森纳的球门。目前,德国《转会市场》给伊尔马兹标出的评估身价为700万欧元,因此国安能以800万欧元引进这位射手,还是相当符合“市场规律”的。而2013年伊尔马兹的评估身价曾高达1800万欧元。作为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迄今为止已为土耳其国家队出战42场打入19球。

  在加拉塔萨雷,伊尔马兹身边是斯内德、波多尔斯基这样的欧洲明星球员以及多位土耳其国脚。而到了北京国安,第一次出国踢球的伊尔马兹的前场搭档换成了曾经在欧洲并不如意的巴西人奥古斯托及中国球员,全新的国度和全新的组合,伊尔马兹需要时间来适应。而国安的当务之急,显然是为伊尔马兹配备一名称职的土耳其语翻译。文/本报记者 张巍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