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字号春节加班 众多队伍备战里约奥运春节无休

2016年02月14日 13:2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 

  今天是初七,收假上班的日子,一切又要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不过对于国字号队伍来说,早就回到了日常的训练状态,有些队伍甚至没有过年的概念。

  因为2016年将举行里约奥运会,国字号队伍的备战任务更加繁重,而国足虽然与里约无缘,但为了世预赛的一线生机,也已经开始集训。

  1 国足初四厦门集合 高洪波传达战术

国足在厦门集训
国足在厦门集训

  初四开始,国足在新主帅高洪波的带领下在厦门开始了新一期集训,这也是高洪波重掌国足帅印后的首期集训。“现在这支国家队组队目标明确,就是全力以赴争取40强赛余下两场比赛胜利。”高洪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支国家队和中超多数球队一样,将采用4231阵型,集训不用调整,直奔备战主题。”

  入选新一期国家队的25名队员此前都在俱乐部参加了系统的冬训,上港和鲁能的球员还刚刚参加了亚冠资格赛,因此队员的身体状态都比较好。高洪波表示,教练组的集训计划就是针对3月份的两场比赛制订的,这次为期一周的集训主要目的是向队员们传递战术理念。

  “现在90%的中超球队都采用4231的打法,所以我们如此选择也更易于队员提高训练效率。”高洪波说,“国家队整个团队也非常感谢球员们的付出,特别是鲁能和上港,基本上过年没有休息,没有太多时间跟家人团聚。”

  2 国乒国羽闭门练功 跳水队备战世界杯

  结束了直通吉隆坡世乒赛第一阶段的选拔赛后,国乒男女队于1月10日分别赶赴中山和深圳,进行为期40天的封闭集训。尽管目前集训已经接近尾声,但国乒众将的春节假期也基本上全部搭进去了。

  谈及节后的目标,主帅刘国梁表示:“近期目标就是2月28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而4月份在香港进行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队员们将全力竞争奥运单打名额。”

  正在全力备战里约测试赛的跳水队也没能在家过年。跳水世界杯赛将于2月19日至2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由于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项重大国际跳水赛事,也是在里约奥运会正式比赛场馆所进行的测试赛。中国跳水队为此在上海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封闭集训,全体成员目前已经兵发里约。

  此外,在本赛季羽超联赛收官后,国家羽毛球队的队员们也马不停蹄地开启封闭集训,不能回家过年。目前,包括林丹在内的主力队员正在海南陵水备战汤尤杯。

  3 体操举重留在北京 保持日常训练强度

  很多队伍选择来南方集训,而体操队和举重等队伍则留守北京,仍旧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大本营集训。

  据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介绍,体操队正在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队伍将在春节期间维持每周训练6天的常规安排。

  谈及此次冬训的目标,叶振南表示要在难度和动作质量上下功夫,“要细抠技术要领和技术环节,提高动作的规格,完成腾空的高度,腾空技术的合理性。”

  对于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叶振南在保持信心的同时也认识到群雄纷争的现实。在他看来,中国体操队仍处在世界一流水平,但谁也无法对里约奥运会的结果给出预测,“男团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英国、美国,女团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俄罗斯、英国。男子与女子个人全能、单项主要面临欧美、日本、南美等国家和地区选手的挑战,大家的实力都很强”。

  与体操队相似,举重队的大力士们目前也正在京封训,包括廖辉、石智勇在内的众多名将在训练之余也表达了对里约的期待。

  4 跑男在美国包饺子 泳军赴澳享日光浴

  除夕休息一天,享受海滩风光,这就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进行集训的中国田径男子接力队的春节待遇。去美国集训两个多月,以苏炳添、张培萌为首的接力队小伙子们始终保持着每周训练6天的高强度。

  如此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安排下,小伙子们只能在大洋彼岸为家乡父老送上春节祝福。“祝大家一切都顺心,永远都开心,事事都称心。”苏炳添除夕当天更新微博称。

  领队邹振先透露,除夕当晚,队员和教练们一起吃了顿饺子,“大家在一起擀皮儿包饺子,就像个大家庭”。

  与跑男们相似,中国游泳军团的尖子生们也在海外拉练中度过春节。参加完为期两天的中日澳游泳对抗赛后,叶诗文、刘湘等人都已经被澳大利亚的骄阳晒黑,而此前在训练中意外骨折的孙杨则继续在澳大利亚进行康复。

  5 女排姑娘放松心情 妈妈枪手与子团聚

郎平率领四代女排队员代表在大年初一上电视给全国人民拜年
郎平率领四代女排队员代表在大年初一上电视给全国人民拜年

  与在集训中度过春节的队伍相比,女排和射击队要幸福得多,虽然也只有短暂的假期,但毕竟可以和家人小聚。

  去年重夺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在2015体坛风云人物的评奖中成为大赢家,随之而来的则是人们对女排在里约的更高期待。不过一向严厉的郎平教练选择在这个春节给队员们放假,让姑娘们与家人团聚,放松心情。

  据悉,2月5日解散的中国女排于年初五集结,开始新一轮的集训。将在今年6月参加女篮落选赛的中国女篮为了争取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年初六也开始了新一期集训。

  射击队作为奥运夺金“先锋”,今年春节也难得迎来了短暂假期,杜丽、郭文珺这样的妈妈级枪手也有机会在繁重的奥运备战期间与孩子相聚。(张 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