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钢输球不输信心 马布里:我们仍有机会翻盘

2016年02月18日 07: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晚,北京首钢做客新疆。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凭借西热力江终场前制胜抢断,坐镇主场的新疆男篮以104比101战胜卫冕冠军北京男篮,本赛季主场18胜0负保持不败。新疆队以总比分2比0领先拿到赛点,北京队这一季对阵新疆队仍无胜绩。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赛场

  西热阻断最关键一攻

  北京队在首场失利后,本场比赛拿出了很稳定的心态,对于比赛非常专注。

  首节刚开打,新疆队刘炜送出妙传,周琦空接双手扣篮。但随后北京逐渐占据主动,首节战罢,北京队以29比23领先新疆队。北京队三分球首节6投5中,命中率极高。第二节新疆队一直打不开局面,布拉切不满判罚向裁判扔发带被吹T,北京队领先10分打停新疆队。上半场结束,北京队以54比46领先。前两节,北京队投进8记三分。

  比赛进入下半场,新疆队在外线手感冰凉,李秋平布置球队完全围绕布拉切在内线强攻。科顿连中2记三分后,新疆队66比63反超比分。北京队紧咬比分,第三节结束,北京队与新疆队战成78平。末节双方打得很胶着,比赛结束前39.4秒两队战成99平。比赛结束前10.6秒,布拉切2罚不中,北京队落后2分。可惜老马运球至前场传球时被西热力江抢断,北京队无奈告负。

  核心

  马布里已经拼尽全力

  此役马布里拿到32分6个篮板4次助攻3个抢断。下半场新疆队反超比分后,马布里再次将北京队扛在了肩上向前冲,但是当他最后一攻时,却在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的包夹下出现失误,浪费了最后一次机会。

  京疆战第二回合,马布里几乎重复了上赛季的剧情。在对阵新疆的首场较量中,马布里虽然独取全队最高的29分,但暴露出比赛后半段体能不继的弱点,导致北京队输掉了首战。此战马布里前两节出手机会不多,更多地选择了策应队友的进攻,上半场结束老马仅拿下3分。

  从进入第三节开始,马布里逐渐显示出自己的威力。他在圈顶位置连续飙进两记三分球,帮助北京队紧紧咬住了分差。末节决战,还剩10分53秒时马布里便提前出场。最后5分多钟,马布里开启了令人熟悉的个人攻击模式。他先是一次突破上篮得分,接下来又迎着防守强投三分命中。精彩的一幕出现在最后1分多钟,老马造犯规外加投中三分,将比分改写成99平!

  此时马布里已经拼尽了全力,最后时刻对手罚球不进,马布里推进到前场,新疆队两人包夹,马布里传球被断,北京无奈地接受了失败的命运。

  对手

  布拉切被吹T后爆发

  半场打完,布拉切的数据仅为13分8个篮板,虽然看上去不错,但是对于他而言并不成功。一次强攻上篮不中后,他气急败坏地朝着裁判咆哮,并狠狠地摔了头带。裁判给了技犯后,布拉切似乎仍余怒未消,随后北京队发底线球时,他还有一个故意干扰的动作。如不是裁判手下留情,他恐怕会被直接驱逐出场。

  当布拉切冷静下来后,又变得“勇不可挡”。易地再战刚开打,布拉切便突破挑篮得手,紧接着左侧出手三分,空心入框。第三节打完,他已经拿到29分11个篮板,这说明,光是第三节这一节,布拉切便砍下16分。

  末节北京队发起疯狂反扑,孙悦超远距离三分命中。布拉切立即做出回应,他篮下近距离后仰跳投命中,稳稳拿到2分。马布里马踏连营中路突袭得手后,又是布拉切篮下低位吸引防守后,突然送出背后妙传,周琦篮下接球,轻松双手暴扣。

  布拉切全场拿到37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北京要想能回到五棵松,就必须在下一场比赛更有效地控制住这个“大杀器”,否则就将提前告别季后赛。

  声音

  北京将帅仍不失信心

  本场比赛北京首钢队有了明显的提高,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大家都感觉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对于下一场还是很有信心。

  闵鹿蕾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对于大家的发挥基本满意,不过他提出了第三节开始阶段的防守不理想,“大家那段时间执行得不是很坚决”。对于最后时刻老马的失误,他认为无可厚非,“没有暂停,只能那样处理了”。

  最后的失误让马布里有些失望,老马表示,“我们打得很努力,新疆是很强的球队,无论什么时候面对这样的球队都充满挑战性,我们想要面对这样的挑战。”北京队在篮板球方面输给了对手整整17个,光前场篮板新疆队就抢了18个。马布里对此表示:“对方的平均身高很高,抢篮板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我们这次做得比之前好多了。”

  在CBA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首轮5场3胜制的比赛中在总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可马布里说:“我们还没有被淘汰,后面仍然还有比赛。我们仍然有信心,我们有机会赢。”

  李秋平称三分漏太多

  本场比赛也惊出了老帅李秋平一身冷汗,北京精准的三分投射让新疆一直落后到第三节,要不是马布里体能不支,也许新疆主场全胜的纪录就作古了。

  李秋平认为这场比赛新疆的防守做得不错,“我们计划把对手控制在100分以内,对手得了101分,还算不错,主要问题出在马布里的挡拆上面,三分球漏得太多了。”

  对于本队的进攻,李秋平很不满意,“我们上半时的进攻太单一,就打布拉切一个点,小外援上来后,他的组织不太熟,所以在战术发动时还是比较简单一些,所以后来更多地用刘炜来打。下半时我们的进攻还是有起色的。”

  小外援科顿得到了12分,失误多达4个,刘炜上来后要好一些,虽然得分不多,但失误控制得较好,只有临近终场前的一次传球被断。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