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两队再踏上冲甲征程 隆发新赛季预算2000万

2016年02月18日 09:4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 

  随着南京钱宝将主场迁到成都,改名成都钱宝,四川多了一支职业足球队。2016赛季中乙联赛4月中旬就将全面开战,现在四川隆发和成都钱宝都在招兵买马,积极备战新赛季联赛。作为2015赛季中乙联赛的第三名和第四名,两队都想在今年成功冲甲,让四川足球再度回到中甲的行列。两队既是同省球队,又是南区的对手,有竞争关系,然而私下里两队都表示大家是兄弟球队,要以良性竞争重振四川足球的辉煌。昨天,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邓先兵表示,两家俱乐部是兄弟,2016年都应以冲甲为目标。

  展望2016

  四川隆发

  昨日上午,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在毛家湾足球基地召开新赛季首次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兴老将张伟哲二度执教球队,2016年将带队再次向中甲发起冲击,球队将在这块四川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风水宝地备战整个赛季的比赛。

  二度执教 张伟哲低调说冲甲

  张伟哲回归

  四川隆发换新衣

  2015赛季四川隆发位列中乙联赛第三名,冲甲功亏一篑。主教练张伟哲也因为与俱乐部观念存在分歧,离开了隆发足球俱乐部。随后,俱乐部宣布重庆籍教练贾静担任球队主教练,贾静在农历猴年春节前上任。昨日记者赶到毛家湾足球基地隆发新赛季新闻发布会现场,“意外”发现张伟哲居然在现场,原来昨日也是张伟哲二度上任的日子。

  才离开一个月,张伟哲怎么就又回来了?据记者了解,上任后不久贾静因为在重庆有更合适的位置,离开了球队,四川隆发短暂面临没有主帅的局面。俗话说得好,人无头不走,鸟无头不飞。在这个时候俱乐部再度联系了2015赛季带队险些成功冲甲的张伟哲,在俱乐部管理层看来,张伟哲带队是成功的,之所以离开是与俱乐部在球队的管理理念上有分歧,解决了就好。

  张伟哲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俱乐部董事长张学凯、总经理邓先兵多次登门拜访,他们这番举动打动了我。对一名教练员而言,俱乐部领导的诚意和关心是最好的动力。”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四川隆发全体将士昨日身穿统一的意大利某品牌运动服,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张伟哲笑着对记者说:“看嘛,现在连穿的都和以前不一样了,看上去就让人觉得踏实。关键是俱乐部相信我。”

  2016要冲甲

  进决赛是第一步

  除了几名前来试训的队员,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四川隆发无一人缺席。张伟哲介绍,新赛季球队的框架没有太大变化,虽然球队上赛季的队长王锴已经离队,但会根据球队的情况合理使用引援名额,在中后卫及门将位置上,将有一定的人员补充。原成都谢菲联球员杨泽志昨日前往毛家湾基地与球队会合。张伟哲提出,自己的组队理念就是本土化,希望将四川隆发打造成一支本土化率极高的球队。

  在新闻发布会上,隆发俱乐部董事长张学凯表示,2016赛季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冲甲,这也是主教练张伟哲的硬性任务。对此,张伟哲表示应该循序渐进,2016年球队的目标应该和2015年一样,先保证进入南区前四、进军决赛,然后再谈冲甲。2016赛季中乙联赛要4月中旬才开战,而四川隆发下个月就要开始比赛——3月19日,四川隆发将在2016年足协杯第二轮中客场对阵武汉宏兴,张伟哲说:“球队昨天开始集结训练,所有球员的积极性都非常高。相比很多乙级队,我们队情况比较稳定,相信在补充了有实力的球员后,客场与武汉宏兴的比赛我们肯定能取胜,顺利晋级足协杯下一轮。”

  2000万冲甲?

  看上去有一点悬

  在新闻发布会上,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学凯表示,新赛季俱乐部将投入1500万-2000万元,目标就是冲甲。虽然“冲甲”的口号喊得响当当,但是投入这么多能帮助球队冲甲成功吗?

  看上去有点悬。2015年才涉足足坛的商人张学凯了解过,2014、2015赛季中乙联赛,成功冲甲的球队花费都在3000万元以上,多的达到了5000万元。2016赛季中乙的投入,肯定会随着中超、中甲的疯狂烧钱而大幅上涨,冬季转会市场上,中超球员转会没有低于2000万元的,中甲球员的转会起步价也达到100万元。这无疑会增加俱乐部的引援难度。“中甲的球员不好买,价格也高,就是租借费都打着滚地朝上涨,这肯定会影响中乙的投入,也会给俱乐部冲甲增加难度。好在我们队还比较稳定。”本报记者 胡锐凯

  展望2016

  成都钱宝

  距3月中旬的足协杯首战还有1个月时间,刚完成工商迁移的成都钱宝俱乐部经过一个短暂的春节假期后,已于大年初五正式进驻成都双流谢菲联足球基地。

  最缺中卫 钱宝为冲甲忙选援

  成都钱宝教练组最近一段时间忙着考察前来试训的球员,主教练赵发庆倾向于引进一些有中甲比赛经验的球员,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引援工作并不顺利,“球队现在最缺中卫。”值得一提的是,中乙联赛不允许引入外援,每个赛季前各支中乙球队挑选内援的余地都不大。

  对于外界传出的有一批球员在冬歇期离队的传闻,俱乐部总经理袁立勇昨天表示:“有两三名合同到期的球员离开,一些试训的球员由于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也离开了,这些都很正常。目前与俱乐部还有合同的球员我们一个都没放。中乙俱乐部引援很艰难,一方面球员选择很多,另一方面很多俱乐部不愿放人。另外,球员市场的价格也有点虚高。”在钱宝现有阵容中,名气最大的当数曾有国字号和中超征战经历的高中锋谭斯。

  落户成都后,成都钱宝的主场是双流体育中心和都江堰体育中心,他们的新赛季首战将在3月中旬打响,他们将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坐镇都江堰体育中心迎战业余球队大连晟威。“具体时间还没有定,可能是3月19日,具体时间要由双方俱乐部来协调。”袁立勇说。中国足协目前严格实行俱乐部准入制,对中乙俱乐部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包括财务、主场资质等各项整改的审核多达38项,并要求周五下午5点前必须将材料报送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对此,袁立勇表示,钱宝通过审核没有问题,“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挑选内援以及与队员续约。”经过春节前在昆明海埂的冬训,目前球队已经进入备战状态,“我们的目标就是冲甲,选好球员是重中之重。”袁立勇说。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