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新赛季不设具体目标 外援表决心:来了就是拼

2016年02月19日 10:19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苏宁足球俱乐部召开2016赛季暨亚冠出征动员大会,球队教练员和全体队员亮相,开启新赛季征程。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以及苏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等人出席了大会。张近东表示,苏宁要系统地实现“三年内问鼎中超冠军,五年内雄踞亚洲之巅“的目标。

  中超亚冠要一步步来

  张近东亲授雄狮战旗,谈三点展望

  作为这个冬天转会市场全球投入最大的俱乐部,苏宁昨天的大会主题是“More than a match !”——不只是比赛!这寓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着眼点不仅于一场比赛、一家俱乐部、一座城市。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坦言,“最近一段时间来,很多人问我,这么大的投入到底值不值?”对此,张近东给出了非常肯定的答案。在如此之大的投入后,张近东对即将踏上征程的苏宁队提出了三点期盼。

  首先,一支成熟的球队,在赛场上一定要有自己的气质和属性。张近东期盼所有将士能在主帅的安排下,在比赛中充分体现出舍我其谁、勇猛顽强、无所畏惧的精神面貌。

  其次,张近东要求俱乐部不要急功近利,追求短期的成绩,要练好内功,夯实基础,一步步完善建设,一场场打好比赛。他表示,球队要实现“三年内问鼎中超冠军,五年内雄踞亚洲之巅”的既定目标。不过,张近东希望球队如今要在没有压力的状态下踢出漂亮足球,在中超让更多人喜欢足球,在亚洲赛场则要为国争光,为中国足球正名。“我们这么大的投入,不是负担和压力,而是动力和鞭策”,张近东说。

  最后,张近东要求全队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亚洲赛场,无论对手是强还是弱,都希望大家始终如一的给予足够的重视与尊重,绝不能未战先怯,也绝不要乐观轻敌。

  在出征仪式上,张近东还向球队授予了雄狮战旗,希望球队能够旗开得胜,所向披靡。

  新赛季不设具体目标

  外援表决心:荣耀是过去,来了就是拼

  昨天的出征动员大会上,苏宁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主帅佩特莱斯库以及新加盟的特谢拉、拉米雷斯等人也都谈到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展望。

  被问到新赛季俱乐部的具体目标时,刘军表示:“我们内部其实没有制定具体目标,集团没有给我们太大压力,新的团队需要磨合,我们开局面临的挑战很大,所有人都将竭尽全力去拼搏。”

  坐拥一堆大牌外援,新赛季苏宁的成败也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主帅佩特莱斯库,佩帅表示:“我们的开局压力就会非常大。新的赛季我们多线作战,不同的比赛,我们或许会采取不同的阵容和不同的安排,努力踢出让球迷快乐的足球。”

  毫无疑问,5000万欧元先生特谢拉是最受球迷瞩目的球员。初来乍到的他,坦言被球迷的热情所温暖,“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中国是非常大的国家,南京非常美丽。来了之后感觉特别温暖,因为这里所有球迷都非常友善。作为外籍球员,我的愿望就是帮助球队多取得进球,多赢得比赛。”

  作为曾经的欧冠冠军主力,拉米雷斯的到来也是最重要的收获之一。被问到来中超踢球的动力时,拉米雷斯表示:“对我而言这是新的挑战,会遇到很多困难。我在切尔西取得过荣誉,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最重要的是我要把自己服务于球队,拼尽全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引援之外,吴曦的续约也是苏宁的一针强心剂。谈到选择留在苏宁的原因,吴曦微笑说道:“首先苏宁在个人待遇上给了很大的诚意,其次俱乐部有着长远的目标规划。当然了,因为老婆是南京人,家庭也起到了一定因素。总之,新赛季,我希望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俱乐部做贡献。”

  球迷追捧公开训练课

  不奢求迅速出成绩,等待球队磨合

  上午的亚冠出征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奔赴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将近200名球迷前来一睹球队风采,这其中还有不少是翘班而来。大手笔的投入,让苏宁俱乐部受到了球迷们更大的关注,而新加盟的将士们也表态,要在新赛季的奥体刮起新一阵蓝色旋风。

  得知昨天有公开训练课,很多球迷提前一两个小时来到奥体训练场,等待心中的偶像出现。特谢拉、拉米雷斯、若,他们刚刚出现便被球迷们团团围住,求签名求合影,大牌球星并没有“耍大牌”,面带微笑欣然接受。

  昨天的训练课是近段时间来阵容相对比较齐整的,萨米尔、刘建业这两位缺席了前几次训练的球员以及新加盟的谢鹏飞和杨家威都亮相了,只有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吴曦和任航没有出现,他们在力量房进行恢复性训练。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主教练佩特莱斯库指挥球员们进行了慢跑、传递配合、分组对抗等等,无论是特谢拉、拉米雷斯、若、塞恩斯伯里、萨米尔五大外援,还是新加盟的顾超、谢鹏飞等,都展示出了不错的身体状态,特谢拉在对抗赛中的破门更是引来场外球迷的欢呼连连。

  对于今年俱乐部的引援工作,球迷感叹惊喜连连,但同时也保持着理性,“这么多大牌外援来,还需要一定的磨合时间。我们不奢求立竿见影,而是会等待他们产生化学反应的那一天到来。”说着,又高喊起“苏宁战斗!”的口号。

  球迷的热情也在感染着球员。对于新赛季,拉米雷斯也迫不及待:“从一支蓝军(切尔西)到另一支蓝军,我渴望新征程的开始,希望我的表现不辜负所有球迷的期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