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男篮期盼置之死地而后生 渴望打出团队篮球

2016年02月19日 14:38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 

  0:2!客场惨败给广东男篮后,山东高速男篮已经被判处“死缓”。只要再输一场,他们的季后赛之旅就此宣告结束。今晚,高速男篮与广东队的第三场战役即将打响,这不仅是一场生死战,也是一场证明自己的救赎战。已经置之死地的高速男篮,能够为山东球迷创造奇迹,打回山东主场吗?

  人人都说败局已定 山东该认命还是搏命?

  连输广东队两场之后,高速男篮想要挺进四强,只剩下理论可能。球迷们一直都在反复强调CBA的历史纪录:从未有球队在0:2落后下完成翻盘;即便侥幸扳回一城,1:2落后逆转也只出现过3次,主角还是老牌强队广东和辽宁。这样看来,高速男篮出局的命运看似已经不可避免。高速男篮本赛季尽管实力有所提升,但毕竟还称不上是一支CBA顶级强队,想要他们来实现CBA的历史突破,实在有些强人所难。

  人人都说败局已定,高速男篮该信命吗?从之前连续两场比赛过程来看,高速男篮恐怕想不信命都难。从内线到外线,从篮板到助攻,高速男篮各个位置、各项数据都全面处于下风,被广东队打得毫无脾气,连抵抗的能力都没有。气可鼓不可泄,队员们的信心逐渐被打没了,战术自然也难贯彻下去,在场上犹如一盘散沙。再回顾之前曾三次被广东队横扫的惨痛经历,目前这样的一支队伍,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第三战,又该如何避免被对手再次横扫的命运?

  不过,人有时候可以信命,但绝不该认命。山东队向来以球风强硬立本,因为队员们有着山东大汉的铮铮铁骨,骨子里流淌着不服输的血液,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过去输掉的两场球,归咎于经验缺失也好,责怪队员压力大也罢,总之这不是高速男篮的真实水平。作为一支本赛季赢下过28场胜利的球队,作为曾将京粤辽疆赢了一遍的球队,在时隔两年后才重返季后赛的舞台,又岂能甘心被对手如此轻易地0:3横扫出局?抛开最终能否晋级不提,高速男篮至少应该放下包袱,找回自我,打出血性,放手一搏,带着一场胜利,将比赛重新打回山东主场去!

  宁要整体不要个人 请来一场团队篮球PK

  在即将到来的第三战,高速男篮打出斗志和血性,是所有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同样,球队打出久违的团队篮球,本土球员能够完成救赎,也是球迷们的心愿所在。

  本赛季,高速男篮时隔两年后闯入季后赛,与比斯利的帮助有很大关系,但国内球员同样功不可没。经过几个赛季的锻炼之后,本赛季陶汉林、李敬宇、睢冉等人真正变得成熟起来,陶汉林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数据,场均能够贡献14.7分和7.1个篮板,成为本土球员中的佼佼者,还首次入选CBA全明星赛。李敬宇彻底摆脱伤病的困扰,度过一个健康完整的赛季,他的三分球依旧犀利稳健,是球队外线最稳定的杀器。睢冉在防守端越来越有心得,在进攻端表现又更上一层。

  内援杨力加盟球队后,他与陈世念、曹振华等人成为球队轮转上的重要一环,关键时刻用经验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小将李泓翰的崛起,让高速男篮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唯一可惜的是,丁彦雨航因为反复伤病的困扰,本赛季的表现有所起伏,而打出一个出色赛季的吴轲,却因禁赛无缘季后赛舞台。

  不管怎样,按照高速男篮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过去两场绝不该有如此糟糕的表现。当然,与广东队易建联、朱芳雨、周鹏组成的本土攻击群相比,高速男篮本土球员整体实力的确相差一大截,但至少也应该打出常规赛的正常水平。毕竟,对于山东球迷来讲,与只看俩外援在场上如何风生水起相比,他们更期盼国内球员能够打得精彩出色。

  从过去两场比赛来看,首战只有小丁发挥正常,次战只有陶汉林打得惊艳,其他几人都发挥失常。其中,除了心理因素作祟外,很大原因还是过于依赖外援打球。比斯利和杰特几乎成为球队仅有的攻击武器,如此局面,即便俩人动辄砍下三四十分都毫无意义。而且,在对手强硬的防守下,比斯利和杰特骨子里只剩下个人英雄主义,屡屡和自己较劲单干,很少选择信任队友,队友们也索性不主动要球,只是充当无球折返跑中的看客,球队的战术也彻底陷入了混乱。这样的问题,高速男篮过去在与强队交手时曾暴露出来,只不过这次遇到“克星”广东队后被无限放大。

  第三战即将打响,这样的问题需要留给主帅凯撒解决,一方面减少外援单干次数,另一方面鼓励国内球员多拿球。即便这一场是最后一场,也请为球迷们奉献上一场团队篮球的较量。

  □本报记者 郭吉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