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权健:王飞有合同不能轻易退役 沟通可圆满解决

2016年02月22日 08: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中国女足出征奥运预选赛在即,提前离队的门将王飞在前天深夜突然在微博上宣布退役,并且矛头直指女足主帅、法国人布鲁诺。尽管随后很快就删掉了发出的两条微博,但是这一突然举动还是把王飞推向了风口浪尖。王飞真要退役吗?她与布鲁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难道真是如女足官方宣布的“因身体原因离开国家队”?

  昨天,王飞没有正式接受媒体的采访,但私底下,她表示会再考虑一下自己的决定。对于王飞的不冷静举动,大连权健俱乐部的相关人员表示“会在22日与王飞进行当面沟通”。从目前的情况看,王飞很大程度上也仅是暂别国家队,至于俱乐部层面,不是说退就能退得了的。

  □事因

  为征战奥运选择回国

  王飞突然宣布退役有隐情

  前晚23点59分,中国女足世界杯上的主力门将王飞在自己的微博上突然宣布退役。“今天的我宣布退役。当运动员付出全部的努力,受伤也在付出全部的力量参加训练、忍受每一次伤口带来的疼痛。教练找到你说:你不是一个专业的球员,也许我不会带你到奥运会赛场。你的决定会是什么?他抹杀掉你一切的努力一切的付出。我的回答是:我已经付出我百分之一百的努力甚至百分之二百没有任何保留。”王飞半夜发的这条微博,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在中国女足备战奥预赛前夕引爆。

  接着,王飞又补充了一条微博,“不是我经不起任何挫折,而是心真的很痛,甚至不能呼吸。当你付出全部你所拥有的力量,得到的是你不够资格。你会是什么选择?请理解我。现在的我也终于明白,当时在法国里昂球队,队友告诉我:只要他在国家队,一半国家队球员对媒体和国家队说:只要他是教练不会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最初的想象都是美好的。”

  这两条微博,把王飞推向了风口浪尖。很快,王飞就删除了这两条微博。

  昨天清晨,王飞再次发布两条微博,称自己一夜未眠等待天亮,盼黑暗退去心情好转,希望中国女足加油。“一夜没睡的我,开始登山,看着天空亮起来心情也慢慢好起来。等待天空亮起等待太阳升起的那一刻中国女足加油,当太阳升起,黑暗退去,一切都是最好的……”王飞在微博中写道。

  不难看出,无缘奥预赛,王飞把矛头直接对准了布鲁诺。据悉,在布鲁诺执掌中国女足后,就明确了一条:所有队员在奥预赛前,不准去国外踢球,否则,就甭想进国家队!尽管王飞在里昂队打不上主力,但是为了奥预赛,她还是选择回国踢球。而现在,连去日本的资格都没有,突然爆发也是偶然中的必然。

  □回应

  布鲁诺:退役是王飞的个人行为

  从法国拉练回来后中国女足便在广州做最后的调整,25日全队将飞往日本,角逐奥运预选赛。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女足主帅布鲁诺对于王飞的所有问题没有进行详细的阐述,只是反复强调中国足球队的官方微博就是目前球队要说的情况。

  对于王飞突然宣布退役一事,昨天中午,中国足球队的微博发布了这样一则声明,“中国女足国家队出征奥运会预选赛在即,守门员王飞因个人健康原因落选并提前离队,主教练及医疗团队无权透露更多队员的健康状况。此次预选赛只能注册20名运动员,女足国家队将选择身体状况、竞技状态以及比赛态度都最佳的球员前往日本参赛。最终的20人参赛名单将于24日公布。”

  在声明中,官方的解释是王飞因为个人健康原因落选奥预赛。对此,布鲁诺表示:“王飞这么优秀的球员,如果身体状况好的话,我们不会不考虑她的。”

  在法国集训期间,王飞不小心切伤了自己的手指,因此在法国她也错过了最后的几场重要热身赛。不过,即便没有受伤,王飞或许也无法得到出场机会,因为在布鲁诺看来,王飞当时的状态实在不太好。

  据了解,在中国女足对阵蒙彼利埃赛前一天,主帅布鲁诺挨个和球员单独谈话。在谈话中,布鲁诺对王飞的状态表达了不满,称其以现在这样的状态,可能连第三门将都打不了。当时布鲁诺言辞激烈,王飞也怒称“现在就要买机票回国”。当天半夜,王飞就一个人坐上了回国的航班,并于第二天抵达了北京,比全队集体返回广州的时间提前了两天。

  对于这个问题,布鲁诺同样没有给出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已经通过微博说了,教练组没有权力针对这个问题进行回应。无论在法国还是在中国,我们都要尊重个人隐私。”

  而被问到王飞的退役声明,布鲁诺则表示:"这是王飞个人的行为,我们对此没什么意见。"

  □队友

  马晓旭:应用积极态度去面对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对于王飞一事,马晓旭称自己也是听别人说的,因为自己没有微博,所以不知道王飞自己说了什么。虽然有王飞的朋友圈,但没看到王飞在朋友圈说什么。“但是我也听说了一些,希望她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

  王飞在微博中把矛头对准了布鲁诺,当问及布鲁诺是怎样的教练,马晓旭回答道:“我觉得他很公平,而且我觉得他这个教练很注重团队。而且我们现在这个团队也特别团结、特别向上。”

  随后,马晓旭接着说道:“但是对于王飞的问题,我不想过多表达什么。而且今天中国足协官方也发出来了,今天到底是一个什么问题,是一个什么情况。我只是希望她能正确地去面对,能尽快走出她现在的这个状态。不过有些东西不是别人说就好用的,这需要她自己去面对,去走出这一关。”

  此前有消息称,王飞目前的事件和手指受伤有关,但马晓旭表示:“跟她的手没有任何关系。”

  □俱乐部

  王飞今天飞往天津与权健沟通

  王飞突然宣布退役一事出来后,王飞所在的大连权健女足也正在与王飞进行积极的沟通。据悉,王飞将于今天前往天津向权健总部领导进行说明情况。

  据悉,事后王飞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冷静,因此也表示自己会再想想自己所做的决定。而王飞所在的权健俱乐部,在事情发生后也与王飞进行沟通,因为王飞宣布“退役”的事情发生很突然,且这个"退役"到底是不再踢球还是退出国家队还不得而知,所以权健女足也第一时间与球员沟通了解情况。

  据权健俱乐部内部人员介绍,王飞正在预订22日从大连飞赴天津的航班,她将会前往权健集团在天津的总部说明自己的情况。由于王飞与权健在年初已签订合同,从俱乐部层面讲,不会说退役就退役的。“王飞目前还涉及不到退役的问题,出现现在的情况是因为球员还太年轻,所以遇到挫折就做出了极端且不顾后果的事情。但相信在经过沟通后,事情会得到圆满解决。”该人员坦言。

  >>相关

  张越被征调有望出征日本

  王飞退出后,正在广州进行最后调整备战的中国女足紧急征召了此前因伤落选去法国集训的门将张越入队。不出意外,此前被认定无缘奥预赛的张越,可能会搭上前往日本大阪的末班车。

  在深圳四国赛期间,女足主帅布鲁诺征召了5名门将入队,分别是王飞、张越、赵丽娜,毕晓琳和王诗朦。等到四国赛的比赛结束后,张越被调整出队,当时给出的原因是张越有伤在身。随后,张越也没有随队前往法国集训。

  此前的预想中,王飞是女足的主力门将,赵丽娜为二号,毕晓琳和王诗朦将争夺三号门将的位置。不过,随着王飞退出国家队,中国女足在门将的位置上却遭遇了大麻烦。虽然赵丽娜近期进步巨大且表现也非常不错,但国际大赛经验不够是她最大的短板。其他两名门将,基本也是这样的问题。

  张越此前一直是国家队的二号门将,但近段时间因为伤病等原因状态一直不太好。如今因为王飞离队重返国家队,很可能会搭上前往大阪参加奥预赛的末班车。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