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建业未随江苏苏宁前往越南 恐是将离队信号

2016年02月22日 11:17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球迷在机场等来苏宁队队员,并开心合影。

  昨天,江苏苏宁队乘坐两架包机飞抵越南,并安全抵达平阳省首府土龙木市,备战23日晚上的新赛季亚冠首秀。尽管对手实力不算很强,但球队上下非常重视,而且有着全取3分的决心。深陷转会传闻的刘建业没有随队出征,而球队来到越南后只有一天踩场训练机会。

  [人气] 乘两架包机抵达越南,260名球迷追随

  越南当地时间19:00(北京时间20:00),苏宁全队抵达胡志明机场,并从贵宾通道出港。

  越南是东南亚国家中的旅游胜地,在胡志明市落地的旅客来自世界各地。苏宁队中,最知名的球员是拉米雷斯,很快被旅客中的球迷认出,而他也微笑着接受合影请求。

  胡志明市的中国商会非常热情,数十名球迷由会长率领,手捧鲜花早早赶到机场欢迎苏宁将士。商会中一位爱看英超的老大哥激动地说,“两个月前,我还在英超看拉米雷斯比赛呢,没想到现在能在越南现场看他踢球!”缪会长则表示:“知道苏宁要来比赛我们都很振奋,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球星!”缪会长透露,商会成员会在平阳球场以击鼓、舞狮等方式为苏宁队助威。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苏宁队出征亚冠,俱乐部包了两架飞机送球员到越南。球队上午结束训练后,从国际博览中心酒店驻地奔赴禄口机场,直飞胡志明市。到了胡志明市再乘坐大巴一路向北赶赴土龙木市。包机出征,这在江苏足球历史上还是头一次,由此可以看出俱乐部对于亚冠首秀的重视。另外,这两天陆续有多达260名球迷从国内奔赴平阳,俱乐部也为每一位远征的球迷准备了球衣和围巾。

  与此同时,苏宁队也发布了客场对阵平阳队的比赛海报。海报中,“苏师待发”四个大字格外醒目。主教练佩特莱斯库,外援拉米雷斯以及本土核心吴曦三人印在海报中。

  [对手]

  实力不强但不容小视,竟排12名前锋

  和韩国全北现代、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泰国武里南这些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中的老对手相比,越南平阳对于球迷来说有点陌生。其实,此前在亚冠赛场上,平阳与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交过手,而且中超球队都赢得了胜利。

  尽管如此,苏宁队千万不能轻视他们。上赛季,鲁能客场与越南平阳的比赛并不轻松,在1:0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平阳2:1反超,还好杨旭和蒙蒂略临危救主。另外,平阳也是越南财力最强的球队,背后有来自韩国的财团支持。

  和上赛季相比,越南平阳保留了乌干达的中场球员摩西斯·奥里亚,更换了其他3名外援。前锋基塞卡同样来自乌干达,身披21号球衣的奥穆古则来自喀麦隆。亚洲外援方面,韩国人韩承烨取代了澳大利亚中场弗兰科维奇。球队整体身材并不高大,属于典型的东南亚球队小快灵打法。从身体对比来看,苏宁队占据绝对优势,高中锋若应该有用武之地。当然,这需要看边路谢鹏飞、中路特谢拉、拉米雷斯这些新援能不能给他喂出好球了。

  从越南平阳队递交给亚足联的大名单来看,也是非常奇葩。全队报名前锋竟然多达12人,而中场球员只有4人,这在世界足坛都很罕见。当然,也不排除是平阳队将中场球员报成前锋的可能,目的是在赛前迷惑苏宁队。

  [考验]

  炎热气候需克服,队伍磨合程度还不够

  都说东南亚炎热,身临其境才有最深切的体会。昨天清晨,记者从南京出发时穿着厚外套,抵达胡志明机场后,厚外套直接被短袖所取代。

  翻看平阳当地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四天最高气温都在35℃上下,即便是早晨的气温也有26℃左右。昨天下午,记者抵达胡志明市时,气温便有34℃,空气比较潮湿。

  对于苏宁新“大腿”特谢拉而言,在这里踢比赛或许是不一样的体验。因为乌克兰的冬天很冷,而特谢拉不久前刚刚经历了乌克兰冬季的联赛,转会苏宁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就是在如此炎热的环境下进行,对于“中超第一身价”也是不小的考验。

  最受考验的还是全队的磨合。四大外援与球队磨合时间短,而队内还有吴曦、任航、李昂三名国脚在国家队集训,全队集结后合练不到一周,从与河南建业的热身赛便能看出配合显得生疏。来到平阳后,苏宁队时间也很紧迫,昨天抵达时间很晚,因此没有安排训练。今天下午,全队也只有一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这是在越南唯一的训练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深陷转会传闻的刘建业并没有来到越南,这恐怕也是他将离队的一个信号。

  特派记者 吴小荣(晨报越南平阳电)

  相关

  新闻

  恒大新赛季

  奖金准备了3个亿

  江苏苏宁昨天出征亚冠,作为亚冠卫冕冠军的另一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同样做好了准备。昨天,恒大在官网上发布了新赛季的比赛奖金方案。如果球队表现稳定,他们整个赛季可以拿到3亿以上的奖金。

  根据恒大的规定,参加亚冠的比赛,每赢一场奖励球队300万,平一场奖励球队100万,而输掉比赛将不奖不罚。此外,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将额外奖励球队300万,而球队每晋级一轮将再奖励球队1000万。应该说,这个奖励和去年持平,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中超的奖励和处罚同时执行:每赢得一场比赛将奖励球队200万,平一场不奖不罚,如果输掉比赛将处罚球队200万。此外,每净胜对手一球将多奖励球队100万。相比上个赛季,赢球奖翻了一倍,而且净胜球奖也是新增的。

  相比之下,足协杯的奖励要少了许多:每赢得一场比赛将奖励球队60万,输或者平将不奖不罚。

  大家推算,按照恒大的这个奖金方案,总额可达3亿元人民币左右。当然,能否将这3个亿全部拿到手,就要看恒大球员最终取得的成绩,以及他们每场球的表现喽。毕竟,净胜球奖也是很大的一块“蛋糕”。

  记者 景正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