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苏宁三大外援缺少磨合 佩帅换人看不懂

2016年02月24日 09:5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刘伟在禁区内拉拽对方前锋

  亚冠小组赛1:1战平越南平阳,苏宁完成首场正式比赛

  四大外援首发,但球队仅凭借对方一次失误取得进球

  球迷鼓励球队:通过磨合后希望踢出更具观赏性的比赛

  昨晚,在闷热的天气下,在破如“菜地”的越南平阳主场,苏宁用一场1:1的平局结束了接手江苏足球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四大外援全部首发,对手实力也不强大,苏宁仍没有取得一场胜利,郁闷、失望,这是球迷的普遍情绪。不过这毕竟是球队首次正式亮相,正如主帅佩特雷斯库所说,“球员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很少,首场能踢成这样,他们很不容易。”

  1:1并不是一个最坏的结果,而且赛季才刚刚开始,如果能及时发现问题,苏宁的未来仍值得期待。“希望球队通过磨合之后能给我们带来更具观赏性的比赛。”一位球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三大外援缺磨合

  客场和越南平阳的比赛,苏宁四大外援——特谢拉、拉米雷斯、若和塞恩斯布里全部首发,不过全场比赛,除了塞恩斯布里,被寄予厚望的其他三名外援都表现平平。

  本场比赛,苏宁仅仅是凭借对方的一次失误,由吉翔破门成功,而正印前锋若不仅射门技术一般,跑动也不积极,这让不少球迷担心,新赛季谁能为苏宁攻城拔寨。除了若,花费苏宁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以及5000万欧元先生特谢拉也没有惊艳表现,拉米雷斯在比赛中并没有起到组织球队进攻和控制比赛节奏的重任,在拦截方面,也没有想象中的硬度。特谢拉在几次过人和传球上确实精彩,但是作为前场核心,在串联球队和梳理进攻方面,他还需要很多时间去跟球队进行磨合。

  四大外援中,后防中坚塞恩斯布里算是表现最抢眼的球员,特别是第19分钟在禁区内的干净放铲,以及第24分钟的关键封堵,都非常漂亮。

  佩帅换人看不懂

  四大外援没能成为苏宁的救世主,自然让球迷失望不已。不过,相比于已经打了两场比赛的越南平阳,这是苏宁的首场正式比赛,特谢拉、拉米雷斯和若都是在过年期间才来到中国,而在南京,他们仅仅参加了球队的三场队内训练以及和河南建业的一场热身赛,与球队的磨合远远不够。

  除了磨合,苏宁体能的储备也并不充分,昨天在越南闷热的天气下,苏宁球员力不从心,被对手扳平,甚至取得人数上的优势时,苏宁球员并没有通过积极的跑动创造出机会,央视解说员也说:“球员们都想进攻,都想抢断,但就是跑不动。”

  另外,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的换人也让球迷不解,在球队多一人作战,并且迟迟不能打破僵局时,佩帅直到第72分钟才用谢鹏飞换下张新林,而在体能消耗大的情况下,佩帅直到第89分钟才换上高中锋戈伟,并启用长传冲吊打法,但此时时间已远远不够。

  业余球员首发送点球

  接连引入特谢拉、拉米雷斯、若、塞恩斯布里、顾超等球员的苏宁,在阵容上完成了一个强力升级,不过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后防线上出现了一个新面孔:32号刘伟,甚至连苏宁球迷都不太了解这名首发的球员。1993年出生的刘伟,在2015年夏天加盟江苏,在这之前他刚刚从南京大学毕业,并效力于业余球队南京金基地产,从业余球员到亚冠首发,仅仅过了半年时间。所有人对于这名学霸球员的亚冠首秀也是非常期待,不过年轻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却让人有点失望。

  本场比赛,苏宁有一个很好的开局——13分钟就取得进球。不过第26分钟,刘伟在禁区内拉拽对方前锋,导致后者倒地,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并向刘伟出示了一张黄牌,阮英德勺子点球帮助越南平阳扳平比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刘伟这次拉拽动作非常明显,因此被判罚点球并不冤枉,送出点球后的刘伟也显得非常沮丧。

  为何要用刘伟?为何不见李昂?赛后,佩帅对此解释道:“球队到了越南后,李昂、张晓彬、许有志三名球员都发烧了,派上刘伟首发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不过我认为刘伟全场比赛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佩特雷斯库:对手实力很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我们有一些机会,本该能赢的,很可惜没把握住。”

  谈到几名外援的表现,佩帅说:“他们的表现都不错,但受困于一些客观条件,比如天气炎热,球员有些疲惫,尤其下半场有球员体能下降得比较快。”被问到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佩帅同样觉得他们的表现不错,“我们的外援到队时间短,集合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很少,今天是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并不容易。”

  对于对手,佩帅认为他们实力不弱:“没有赢下他们很遗憾,但结果可以接受,因为他们是很好的球队,尤其在主场表现出来的实力是很强的。”

  球迷遗憾:

  球队还需磨合

  昨晚,“约个足球”在南京1912酒吧街区组织了近百名球迷现场观战苏宁的比赛。比赛结束后,记者对现场球迷进行了调查,结果只有两成球迷对苏宁本场比赛感到满意。“苏宁花了很多钱,但是感觉还是有点乱,希望球队通过磨合之后能给我们带来更具观赏性的比赛。”一位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超赛程最终版公布

  南京办开幕式,苏宁首战鲁能

  昨天,新赛季中超联赛最终版赛程出炉,3月5日,开幕式将在南京进行,江苏苏宁首战山东鲁能。全部比赛将于11月5日结束。

  据记者了解,足协在赛程的编排上,今年首次放弃了人工编排,启用了计算机对阵软件编排。执行局与中超公司专门多次开会,把一些“必要”条件输入到程序之中,比如每轮比赛至少安排1场且不多于2场焦点比赛,焦点比赛为强队之间、德比战、升班马之间等。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