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同城的故事:鲁尔区最火爆 伦敦球队数量多

2016年02月26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足坛同城的故事:鲁尔区最火爆伦敦球队数量多
资料图:米兰德比

  中新网2月26日电(姜贞宇) 在前天结束的亚冠比赛中,申花球迷在上港与墨尔本的比赛中打出的标语引发了不小争议,原来“德比”的火药味不仅存在场上,在场外也同样呛人。不过,同世界足坛以下这些长达百年的“同城德比”相比起来,似乎就些显得小巫见大巫了。

  米兰

  米兰位于意大利西北方,是该国第二大城市,也是欧洲的重要交通要点,以观光、时尚和建筑闻名。在世界足坛,意大利“米兰德比”的牌子最为响亮。AC米兰成立于1899年,而国际米兰稍晚一些,成立于1908年。尽管只相差了9年,但是AC米兰的球迷依旧固执地认为在米兰城只有一支球队,他们从不承认国际米兰的存在,甚至就连中国的球迷也习惯性地称AC米兰为“米兰”,称国际米兰为“国米”。

  红黑色的AC米兰象征着热情与奔放,蓝黑色的国际米兰则是冰冷与残酷的代表。每当这两支球队碰撞,总会擦出最为激烈的火花。两支球队不仅在一座城市,更共用同一个主场,这也就更加剧了两队间的恩怨。

  截止至目前,两支球队一共交锋286次,AC米兰以111胜75平100负稍稍处于上风。同以往相比,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两支球队的实力近年来都大打折扣,但是凭借着百年的豪门底蕴,相信他们一定能重新回到巅峰,再为球迷们奉献出血脉贲张的比赛来。

  罗马

资料图:罗马德比。图片来源:新华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资料图:罗马德比。图片来源:新华网。阿尔贝托·林格里亚摄

  众所周知,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也是闻名中外的历史古城。它位于意大利半岛中西部,是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被称为“永恒之城”。在这里,足球同样是备受关注的运动项目,因为这里同样坐落着两支传统豪门——罗马和拉齐奥。

  在罗马城,拉齐奥的历史战绩虽然不及老大哥,但他们的意志力就像古罗马斗兽场里的勇士们一样,当踏上战场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战斗的打响。不过实际上,罗马俱乐部比拉齐奥俱乐部成立晚了整整27年,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却远胜于死敌。

  伦敦

资料图:北伦敦德比。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资料图:北伦敦德比。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也是欧洲最大的城市,它与纽约并列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在这里,足球文化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展。在157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竟然有着大大小小十几支球队。不夸张地说,英格兰足球联赛几乎每一轮都会有一场来自伦敦的德比大战上演。北伦敦有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西伦敦有切尔西、富勒姆、女王公园巡游者;东伦敦有西汉姆联;还有南伦敦的温布尔登和水晶宫,足球遍布着伦敦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里面,要数北伦敦的阿森纳大战热刺最为抢眼。在某外国网站盘点的足坛德比中,英格兰的北伦敦德比曾力压西班牙“国家德比”和意大利“米兰德比”,位列第一位,这足以体现出北伦敦德比火花四溅的程度。英超本身就是世界上最火爆的联赛,而火爆联赛里的德比自然也是最火爆的德比。

  曼彻斯特

资料图:曼彻斯特德比
资料图:曼彻斯特德比

  曼彻斯特是英国第二大繁华城市,是英格兰主要的商品集散中心,也英格兰是除伦敦以外最大的金融中心。在曼彻斯特市,坐拥着百年传统豪门曼联队,其老特拉福德球场享誉欧洲。当然,在这里还有另一支球队——曼彻斯特城。虽然地位与成绩均不及老大哥,但是近些年,在中东土豪老板的资助下,曼城一跃而起成为豪门,有了叫板曼联的足够实力。

  在两队历史上的169次交锋中,曼联以69胜50平50负占据优势。尽管老爵爷已经离任,此消彼长间这支昔日的“红魔”已经远不副当年之勇,但毕竟豪门底蕴犹在,相信无论何时何地,曼联都绝不会让“小弟”在自己头上动土。

  默西塞德郡

资料图:默西塞德郡德比。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默西塞德郡德比。图片来源:新华网

  默西塞德郡位于英格兰西北部,是著名的港口城镇,也是甲壳虫乐队的诞生地。其中,利物浦又是默西塞德跳动的心脏,“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使它成为了城市休闲最好的选择之一。但就在这样一座集儒雅与涵养并存的城市内,却依旧暗藏着杀机——那就是足球。

  默西赛德德比也称利物浦德比,是指利物浦市两支最成功的球队——利物浦和埃弗顿的同城德比大战。据悉,两支球队的主场相隔非常近。打个比方,你可以在其中一座球场听到另一座球场内球迷们的欢呼声。

  在两队战绩方面,历史悠久的利物浦占有了压倒性的优势,他们18次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以及5次欧冠冠军的成绩,是埃弗顿远非能望其项背的。两队在历史上共交锋191次,利物浦72胜62平57负同样占据上风。

  马德里

资料图:马德里德比
资料图:马德里德比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名城,这里历史文化遗迹丰富,现代旅游设施齐全,服务业发达。提到马德里,首先映入人们脑海中的一定是“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作为世界足坛最著名的俱乐部之一,32次西甲冠军、10次欧冠冠军、19次国王杯冠军,如此璀璨的战绩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恐怕都望尘莫及。

  正因此,同处一个城市的马德里竞技不是不幸的,因为他们永远只能屈于皇马之下。但他们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和皇马之间的德比战关注度会被无限放大。历史上,两队交战超过180场,皇马以97胜39平44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不过近年来,随着马竞的崛起,两队间差距逐渐被缩小,马竞也有了和老大哥掰一掰手腕的资本。

  鲁尔区

资料图:鲁尔区德比火爆的球迷
资料图:鲁尔区德比火爆的球迷

  鲁尔工业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业区之一,它位于德国西部,城市人口稠密。在这里诞生了德国最为火爆的鲁尔区德比——多特蒙德和沙尔克04。多特蒙德的球迷以数量众多而闻名,每当比赛日,他们总能把威斯特法伦球场9万个球迷座位填得满满当当。

  诚然,德国足球的大佬一直属于拜仁慕尼黑,他们24次德甲联赛冠军的地位无可撼动。但是当这两支鲁尔区球队交手时,依旧可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狂热的球迷们在球场里营造出的窒息氛围、球员们在场上搏命似的刺刀见红,一如鲁尔区的煤矿工人们。他们不懂得何为优雅与绅士,他们只知道粗犷与残暴,要将每一个侵占土地的人们彻底驱逐出境才能善罢甘休。多特蒙德与沙尔克04,就是火爆的象征。

  伊斯坦布尔

资料图:伊斯坦布尔德比。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伊斯坦布尔德比。图片来源:新华网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那就是土耳其。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首都,那一定是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最大城市和港口,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土耳其横跨亚非欧三大洲的风土人情让无数人为之痴迷。而在足球世界里,伊斯坦布尔的两支球队拥有世界上最为恐怖的主场氛围。

  加拉塔萨雷是土耳其最著名的球队,共获得过49项土耳其国内赛事的冠军。这里的另一支球队费内巴切同样不落下风,他们和加拉塔萨雷组成了世界上最为“血腥”的德比。称之为“血腥”其实一点也不为过,土耳其的足球流氓数量众多,而且颇为暴力。而德比之间的对话,则是让这种暴力程度达到了顶峰。土耳其足球的水平不见得是世界最佳,但他们德比的暴力文化绝对堪称世界一流。(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