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季后赛第二轮前瞻:四强混战 鹿死谁手?

2016年02月26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经过五天的休整,CBA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将在26日晚拉开战幕。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辽宁、新疆、四川和广东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辽宁将对阵广东,新疆将遭遇四川,两组对决的胜者将晋级今年的CBA总决赛。

  辽宁VS广东

  常规赛交锋回顾

  常规赛交锋记录:辽宁2-0广东

  第22轮广东主场86-103辽宁

  第29轮辽宁主场102-100广东

  季后赛第二轮依旧沿用第一轮的五场三胜赛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将拥有三个主场,赛制为1-2-1-1。从本赛季常规赛两队的交锋来看,辽宁队双杀对手占据优势。但在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中,辽宁队却是在落后对手22分的情况下惊险翻盘,可见双方实力较为接近。

  广东队优势:季后赛经验丰富 核心易建联

  “八冠王”广东队与辽宁队相比最大的优势是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国内最出色的内线球员易建联。在广东队的阵容中,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三员老将是广东队之前称霸国内篮坛的基石。随着年龄的增长,王仕鹏和朱芳雨近些年的状态有所下滑,但谁也不敢小瞧这两人的三分威力和关键球能力。特别是朱芳雨,他在季后赛首轮淘汰山东队的三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3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75%。如今在国内篮坛,易建联是当之无愧的国内第一内线,精准的中距离投篮和强大的“面框”能力,让广东队的内线在这组对决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辽宁队优势:双外援实力超强 得分点众多

  辽宁男篮本赛季历史上首次加冕CBA常规赛冠军。外线外援哈德森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多次在球队危急时刻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在上赛季总决赛不敌北京队后,辽宁队痛定思痛,引进外援兰多夫代替进攻乏力的汤普森,球队内线实力得到补强。辽宁队的国内球员实力同样强劲,内有韩德君李晓旭,外有郭艾伦贺天举,内外线实力均衡,替补席上还坐着杨鸣刘志轩等实力干将,每名球员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在球队20连胜期间,辽宁队在郭艾伦的串联下,将得分点多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胜负手

  在这组对决中,广东队强于内线、辽宁队长于外线,双方能否有效扬长避短将决定这组对决的最终走势。

  新疆VS四川

  常规赛交锋回顾

  常规赛交锋记录:新疆1-1辽宁

  第15轮新疆主场124-118四川

  第26轮四川主场112-106新疆

  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中,新疆队与四川队的发挥可谓旗鼓相当。双方分别在主场击败对手,更为巧合的是,双方均在主场赢了对手6分。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在第四节完成逆转,凭借6人得分上双的全面表现,主场以124-118击败四川队。在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中,凭借三外援联手贡献的79分,四川队主场击败新疆队,除去篮板方面稍微落后外,其他数据均领先新疆队。在内线的争夺中,哈达迪凭借35分15篮板4盖帽的强硬表现,力压新疆双塔周琦和布拉切,堪称四川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新疆队优势:国内球员深度 强悍的布拉切

  新疆队在季后赛首轮3-1将卫冕冠军北京队挑落马下,出色的板凳深度在这组系列赛中显露无疑。新疆队的国内球员实力平均,能打球的人多,在双方外援不相上下的时候,国内球员的车轮战有效的抵消了双方“白刃战”时的消耗,成为新疆队在面对其他球队时的优势。新疆队的外援布拉切在季后赛首轮中充分的体现了自身的实力,他与哈达迪本轮的对阵也将成为这一轮系列赛最大的看点。稍显不足的是,新疆队的“小外援”发挥起伏很大,这也是新疆队在这轮系列赛中的“短板”。

  四川队优势:三外援实力强悍 末节双外援

  “邓哈哈”组合本赛季的加盟使得四川队从上赛季的“鱼腩”球队变成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在三外援邓特蒙、哈里斯和哈达迪组合的带领下,本赛季四川队一度占据积分榜的头名,并以常规赛第三名的成绩杀入季后赛。四川队最大的优势是外援,特别是在第四节的较量中,“双外援”的优势使四川队在决胜阶段拥有最充裕的火力。

  胜负手

  在这组对决中,新疆队的国内球员占据一定优势,四川队的外援优势在末节将成为球队的强点。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曾在上赛季执教过“邓哈哈”组合,“小诸葛”能否拿出限制“邓哈哈”的灵丹妙药,或将决定本组系列赛的走势。

  (周靖杰)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