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全力打造中超开幕式 导演:将呈现最大诚意

2016年03月04日 09:5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开幕式令人期待

  新赛季中超联赛明天全面打响

  承办开幕式的苏宁首战主场对阵鲁能

  开幕式总导演陈春华接受快报记者采访:

  明天,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全面打响,江苏苏宁首战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战山东鲁能。除了比赛,本次中超开幕式也备受球迷期待。据悉,开幕式以“狮醒东方,精彩看中超”为主题,届时将有近800名演员参与表演。

  昨天,记者赶到奥体中心现场探营本次开幕式彩排,并在排练间隙对话本次开幕式总导演陈春华和苏宁俱乐部的相关主创人员。“将用最大的诚意打造中超史上最精彩的开幕式。”开幕式总导演陈春华说。

  “筹备时间不多,但我们仍努力做到最好”

  新赛季,刚刚接手江苏足球的苏宁算是“新军”,中国足协将开幕式这样一个“表演节目”交给苏宁,也给了他们一个展现全新自我的机会。不过对于俱乐部来说,时间紧、任务重,要想表演好这个规定动作,似乎不那么简单。

  据记者了解,苏宁2月6日才正式接到足协确认,承办中超开幕式。从接到通知到现在,只有20多天的时间,中间还包括春节假期。据了解,苏宁迅速集结了主创团队,找来了曾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以及亚青会的总导演陈春华,他有着执导大型开幕式的丰富经验。另外,开幕式的主要演员由少林武僧团培训基地的学员承担,“他们有春晚表演经验,同时也曾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大型赛事的开闭幕式。”俱乐部工作人员说。

  昨天,记者在南京奥体看到了陈春华总导演,以及将近800名演员,他们都是3月1日刚刚从河南来到南京的武僧团培训基地的小演员。留给他们准备的时间也不算太多,“因为奥体中心的场地只能使用3天,且每天只能使用2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节目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陈春华介绍,这些孩子到奥体现场排练之前,在学校已经练习过10多天了。

  据悉,开幕式的主创团队不仅有经验丰富的导演团队,还加入了众多90后音乐制作人参与节目的创作及音乐编排,“虽然我们的筹备时间不多,但我相信这一定会是中超史上最具诚意的开幕式,我们也看了以前的中超开幕式,我觉得我们这也是最精彩的一届开幕式。“俱乐部主创团队如是说。

  “没有传说中的铺张更没有一掷千金”

  2010年和2013年,江苏足球两次和中超开幕式擦肩而过。2016年,江苏足球进入苏宁时代元年,苏宁俱乐部也将首次承办中超开幕式。对本次开幕式,广大球迷充满期待。

  “没有传说中的铺张,更没有一掷千金。”总导演陈春华谈及本次开幕式直率地表示,“中超开幕式有别于一般大型文艺演出,我们更多的投入是在演出及灯光和音乐上的配合,在20分钟内充分表达对足球的理解,同时也展现江苏人的真诚和务实。”

  与其他大型赛事开幕式不同,中超开幕式19点开始暖场,19点30分开幕式开始,20点就要开球,还需要留出10分钟给运动员进场,所以开幕式只有20分钟。除了时间短之外,开幕式之后,马上就是揭幕战,因此开幕式设计安排的第一要义是保护好草皮,“对我们主创团队来说,本次开幕式有着前所未有的难度。时间上的限制以及场地方的各种要求,可以说在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陈春华表示。

  “期待更多的青少年爱上这项运动”

  本次中超开幕式以“狮醒东方,精彩看中超”为主题,分为两部分:《足球追梦》和《狮子之心》。据总导演陈春华介绍,这个创意来自习主席在中法建交50周年时曾经说的一段话,“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狮子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现在这头狮子已经醒了。”

  开幕式表演通过两个部分故事化的演绎,来传达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的希望。“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也代表了这个国家的全民体育运动的开展,以及年轻人的团队精神和思考能力,因此我们整场节目也是以一个足球少年的追梦历程贯穿全场。”俱乐部的主创人员表示,“苏宁进入足球领域,绝不仅仅是为了在竞技赛场争一场比赛的胜负,更看重的,还是希望带动整个中国足球事业的进步,让更多的青少年爱上这项运动,感受到这项运动的正能量,这也是我们承办今年的中超开幕式,并且试图通过这个开幕式传达出的核心思想。”

  基于此,本次开幕式的主要演员都是年轻人,“我们的核心演员是一个12岁叫唐欣宇的孩子。”陈导说,“中国足球不仅需要更多的孩子参与,而且还需要整个社会的关注和支持,这份热情和拼搏是中国足球成长最好的动力。”

  据悉,唐欣宇是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的学生,从二年级就开始踢足球,代表学校参加过不少校际足球比赛。

  “神秘女星将空降奥体中心献唱”

  除了唐欣宇之外,本次中超开幕式有没有请什么大咖呢?这个问题也是不少球迷甚至观众非常关心的。陈春华告诉记者,“现场还将有一位‘雅典娜女神’从天而降和现场全体演员一起演唱《狮子之心》,这首歌曲也是专门为本次开幕式特别创作的。”

  那么,将由谁来扮演这位“雅典娜女神”呢?“我现在只能说是一个女明星,唱歌的,其他的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太多。不过这位明星需要吊着威亚从24米的高度降下来,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对明星的体重和胆量要求都非常严格,具体是谁请大家3月5日拭目以待吧!”总指挥钱晶卖起了关子。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本次中超开幕式前,还特别安排了暖场演出,“当天19:00开始,会安排20分钟暖场,也会非常有看点,我们会融入DJ打碟、嘻哈、Dance Battle等表演形式,让球迷们在现场先High起来。”钱晶说。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