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杜锋:拜纳姆不职业让人无法接受 下赛季坚决不用

2016年03月07日 10:40 来源:东莞日报 参与互动 

  华南虎止步半决赛,本报记者专访主帅杜锋时其表示:

  CBA半决赛“粤辽大战”第四场,华南虎将士拼尽了最后一颗子弹,仍旧无法阻挡辽宁前进的步伐。比赛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杜锋首先用一句“sorry(对不起)”向所有关心支持的人表达了歉意。

  作为球队的主帅,比赛失利后杜锋承担了极大的压力,整个晚上他辗转反侧无法入睡。次日中午记者与杜锋相约在俱乐部见面,一夜无眠的他双眼浮肿眼圈发黑,说话时的嗓音也略显沙哑。杜锋向记者坦言,相比上赛季无缘总决赛后情绪的大起大落,经过一晚的冷静思考,目前自己已经能够平静地接受失利的现实,随后杜指导分别从外援、中生代、老将以及自己等不同层面,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本报记者 刘爱琳/文 郑家雄/图

  关于外援

  拜纳姆开了个

  天大的玩笑

  记者(以下简称记):整个赛季外援问题都在困扰着球队,尤其是季后赛期间,外援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杜锋(以下简称杜):连续两个赛季外援出现问题,对于球队来说影响实在太大了。可以说拜纳姆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记:能否仔细说说其中的细节?

  杜:常规赛后期拜纳姆受伤后,我们找来卡特顶替他的位置。按照他的说法和医生的反馈,顶多一个月就可以恢复。春节期间他已经开始跟球队一起训练,半决赛第一场后,当教练组问其能否出战时,他用很肯定的语气表示“没任何问题”。可谁知仅仅过了一天,他的态度出现大反转,表示自己在训练中再次受伤已无法登场。两天时间他表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度,三番两次所表现出来的不职业,实在让球队不能接受。

  记:拜纳姆的表现是否达到教练组的预期?下赛季还会与之续约吗?

  杜: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拜纳姆的薪金放眼整个联赛,也属于高薪之列。但他这个赛季所体现出的价值,远不能与其薪金匹配。上场时间上,辽宁外援哈德森场均在40分钟以上,而我们为了保护拜纳姆,他场均也就30多分钟,人家为何没有任何伤病,他打得少为何接连受伤?上赛季拜纳姆的表现有目共睹,而这个赛季他变了,在场上经常单干喜欢自己玩,教练组和他沟通过多次,可惜并没有起到效果。下个赛季,我们坚决不会考虑拜纳姆。

  关于中生代

  表现喜忧参半

  挑大梁需时日

  记:你曾表示这个赛季中生代急需挑起大梁,目前赛季结束了,谈谈中生代球员的表现?

  杜:我比较欣慰的是,这个赛季给了中生代球员充足的上场时间。从整个赛季来看,我们还是有一些收获的,比如任骏飞、董瀚麟、周湛东他们已经进入了球队的轮换阵容,个别比赛的表现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记:高尚是什么问题,为何半决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杜:高尚没有上场,主要是合同的原因。他和赞助商签的合同里面,有关于保证其上场时间的条款。你们也知道,季后赛相当关键,谁也无法一定保证某位运动员的出场时间。总而言之,这样做既是为了保护球员的个人利益,同时也不影响到球队的整体。

  记:其他中生代球员的表现呢?是否满意?

  杜:从整个赛季来看,除了任骏飞、周湛东、董瀚麟外,其余队员我也给了机会,半决赛所有队员都或多或少为球队作出了贡献,这也是我感到比较欣慰的地方。但如果说现在就挑起大梁的话,我觉得还有些为时过早,毕竟他们的能力也好、经验也罢还没有达到。

  记:你也是从球员过来的,现在的这批年轻队员和你打球那会相比,有什么不同?

  杜:他们既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在于他们中的大部分球员亲历和见证了球队最为辉煌的时期,同样获得了很多运动员一辈子也无法获得的荣誉。不幸在于球队现今处于更新换代的时期,他们身负“八冠王”的光环时,很多无形的压力和责任都压在这批队员身上。说实话,获得第一个冠军之前,我们也曾获得过联赛的第六名,甚至第七名,但那会我们没有太大压力,现在则不同了,对于球迷而言没有夺冠就代表着你失败了。

  记:下赛季球队的阵容会有哪些变化?

  杜:会从二队上调个别突出的球员,还有就是我们将引进赵睿。相信东莞球迷对他并不陌生,他目前效力于NBL柏宁队,同时也是国青的主力控卫。

  关于老将

  老将是我们

  最大的一笔财富

  记:说说老队员在这个赛季的表现?

  杜:老队员在场上的表现就不多说了,我相信球迷特看得清清楚楚。方方面面,老队员在整个球队中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训练中他们以身作则,场外又是年轻队员的老大哥,为他们化解了诸多难题。

  记:易建联和周鹏两位国手这个赛季的表现尤为突出?

  杜:阿联是球队的战术核心,他的表现十分稳定,尤其是半决赛他带伤上阵,拼到了最后一刻,我希望所有队员能学习他这种精神。周鹏在国家队回来后成长十分迅速,在球队中除了充当防守者的重任外,还兼顾好进攻,可以说难度非常大。

  记:当年的“双子星”组合横扫四方,而今你转换了角色,作为昔日的兄弟朱芳雨在场上依旧兢兢业业?

  杜:虽然角色转换了,我和朱芳雨仍旧是兄弟。朱芳雨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他的贡献不仅仅是得分上,还有极大的牵制作用,同时防守端也贡献很多。作为一名老将,他尽心尽力,虽然肩部、腿部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他从没主动缺席过训练,我相信他的这种人格魅力会感染所有人。

  记:竞技体育赛场不可能拥有常青树,下赛季老队员又老了一岁?

  杜:是的,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没有任何一名运动员可以回避年龄问题。我想明年我们将比这个赛季更加困难。但我要说的是,尽管老队员的上场时间会更少,但他们在场外对于球队的贡献不会减少,老队员是我们最大的一笔财富,这是其他任何球队都不具有的优势。

  关于自己

  不喜欢那种

  充当马后炮的人

  记:球队最终的成绩是否达到你内心的目标?

  杜:未能达到预期的成绩,这个赛季我们的困难很多,尤其是人员不整的情况贯穿赛季始终,如果伤病问题哪怕比现实情况稍微好些,我相信我们可以走得更远。

  记:如果可以让时光倒流,这个赛季中哪些地方你可以表现得更好?

  杜:这样的假设不存在,况且我不是一个喜欢充当马后炮的人。失败就是失败了,必须接受这个现实,唯有做好总结来年再为实现目标努力拼搏。

  记:球队是昔日的“八冠王”,对于最终的成绩很多球迷不能接受?

  杜:我能体会到球迷的想法,在此谢谢大家对于球队的关心。其实,真正了解我们的人知道,目前的阵容与辉煌时期无法相比,那时我们队中有6个国手,多数位置上都拥有国内最好的球员,即便以全华班迎战也不输给对方,你说能不取得好成绩吗?

  记:止步半决赛后,网络上有些许关于你“下课”的言论?

  杜:这些我都看到了,其实在常规赛我们接连输球那段时间,主场就已经有球迷开始这样喊了。换个位置思考,以前李导(李春江)带领球队获得了那么多冠军,还是有人喊他下课,现在是球队最困难的时期,我成为了主教练,才真正体会到了当主帅的不易。所有来自外界的压力,我都必须承担和接受,不仅是我也是所有主教练必须要承担的。

  记:对你的不理解毕竟是少数人,大多数人还是相当理性?

  杜:是的,这个赛季非常坎坷,在最困难的时候,海哥(俱乐部投资人陈海涛)会经常找我谈话为我减压,客场时他也经常通过电话和我沟通。东莞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经常来电或通过短信询问球队面临的困难,非常关心球队,为我们加油打气,在此我代表俱乐部和球队,感谢父母官的关切。此外,省市体育局的领导竭尽所能,为我们解决了诸多实际困难,我相信有这么多关心和爱护球队的人,只要给我时间,一定可以带领球队涅槃重生重塑辉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