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总决赛为何那么火? 金强票价亲民一场抵两场

2016年03月09日 10: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自从四川金强男篮公布了总决赛票务方案之后,投资人周仕强的手机就一直没有停过,不停地有各种朋友找周仕强帮忙买球票,让周仕强甚至不敢接电话。即便他是球队的投资人,本赛季的投入超过了6000万元人民币,但是他却无法一一满足朋友们的要求,只好“躲”。

  一夜之间,四川体育重现金牌球市,重温当年的金色记忆,这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

  魔力一 CBA强势火爆去年总决赛 近2亿人观看

  作为国内第二大职业联赛,CBA的商业价值已逐年飙升,而从关注度来看,CBA的忠实粉丝越来越多,市场关注度越来越好。这一点,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央视CCTV5收视率。整个赛季,不论是CCTV5周盘点还是月盘点,CBA在前十占的席位是最稳定的。比如,1月初,广东和北京常规赛,竟然力压火箭对阵马刺、掘金对阵勇士等NBA直播。而在CBA全明星那一周,收视前八名都是CBA节目。

  去年CBA总决赛就创了纪录,当时,全国共有1.91亿观众收看了六场总决赛。平均每场每分钟1743万的收视观众,相比2014年平均每场每分钟1157万的收视观众,增长率为50%。

  调研显示,CBA总决赛虽然不是国字号赛事,但影响力早已超越了主客队——和总决赛没有关系的广东、上海、深圳、江苏等地区观众数量占比也很高。当时,CSM媒介研究有限公司体育与媒介研究部总监总结:“总决赛取得的收视率,很有可能在全年体育节目收视中排名前十,表明CBA占据着积极且重要的位置,同时也表现了国人对于篮球运动的无比热爱。”

  可以预计的是,本赛季CBA的整体热度高过了去年,总决赛的关注度势必继续刷新纪录。另一个关注点是,今年的CBA总决赛在四川和辽宁之间举行,对于中国篮球的版图来说,也是一个颠覆。两支球队中必定诞生一支新的CBA冠军,这种关注度和网络热议度,还未开赛,已经足够火热。

  魔力二 川中球迷寂寞职业三大球 金强成唯一看点

  时隔二十年,四川男篮的火爆并非偶然,20年来,四川球迷终于有了扬眉吐气、翻身做主的感觉。其实,四川本土顶级球队的空缺,一定程度上“助攻”了四川金强。

  上一个金牌球市时代,全兴队毕竟是当年的甲A强队,四川也诞生了许多家喻户晓的球星:马明宇、魏群、姚夏、邹侑根、黎兵,这一批球员都曾进过国家队,对于四川球迷来说,如此辉煌的战绩,值得我们关注、值得我们扎起,当然也值得怀念。随着老全兴凋零,四川的体育再没有拿得出手的顶级球队。虽然都在成都市体育中心,谢菲联时代的球市和全兴完全无法相比,而四川足球退出顶级联赛后,主场也搬离了市体育中心,不论是从关注度还是球迷的热衷度,这种撤离都是减分动作。成体多年无赛事,也让四川球迷、体育迷们忘记了呐喊的感觉。

  如今,四川金强男篮强势进入省体育馆,在城市最核心的繁华地带构建主场,助燃了球市的火爆。随着一年比一年战绩好,随着外援实力、配合默契度增加,金强以黑马姿态杀进CBA总决赛,也算圆了四川球迷的体育梦。

  好多年了,全国体育的焦点终于又对准四川了,好多年了,我们重返顶级赛事的顶级舞台,去扎起是理所当然的。

  魔力三 金强票价亲民一场抵两场 辽迷打飞的抢票

  其实,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昨天的千人长龙中,也有不少辽宁球迷。辽宁球迷在客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除了超级热爱的一颗红心,另一个原因是,相对于辽宁主场来说,四川金强的门票更有性价比。辽宁本溪体育馆售票现场公布了总决赛4档门票的价格:VIP2400元、特甲1800元、甲票1200元、乙票600元。即便是这个比四川主场几乎翻番的价格,辽宁主场的全部门票也是瞬间“秒杀”,辽宁球迷无奈地称主场球票“全国最难买”。而四川金强主场省体育馆的总决赛门票要“温柔”得多:VIP1280元、特甲880元、甲票480元、乙票380元、丙票280元。在四川,两场丙票的价格比辽宁一场乙票还便宜,不论是辽宁球迷还是四川球迷,都觉得在四川看球更划算。

  当然,辽宁主场球票贵的另一个客观原因是,本溪体育馆只能容纳5000余人,按照安保要求,可发售的球票也只有4000张左右。四川省体育馆可容纳9000人,按照安保规定可发售的球票7000张左右,差不多比辽宁多了一倍。辽宁媒体就报道称,有铁杆球迷飞赴四川来看球:“四川主场的座位数比辽篮主场多一倍,所以买起来能轻松些。辽篮到客场也需要辽篮球迷的加油,我们在哪加油都一样。”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