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甲周末开打 "足球沙漠"浙江拥有两支职业球队

2016年03月10日 08: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自1月22日中国足协官网公示期满后,浙江绍兴将成为中甲球队原哈尔滨毅腾主场的消息就让浙江球迷期待不已。本周末,新赛季的中甲联赛即将开打,哈尔滨毅腾正式改名为浙江毅腾,绍兴柯桥轻纺城体育中心也将迎来它的主队。记者昨天从球队了解到,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曾经被称为“足球沙漠”的浙江,将正式进入拥有绿城和毅腾两支职业男子足球队的时代。

  毅腾结缘柯桥,旨在长久落户

  在落实了新的主场之后,浙江毅腾俱乐部一直保持着低调。在新赛季中甲即将开幕的时候,俱乐部终于开口发声,昨天毅腾俱乐部副总经理曹磊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讲述了他们来到绍兴柯桥的原因,并向浙江的球迷正式介绍了自己的球队。

  在确定出走哈尔滨之后,被称为“中甲流浪者”的毅腾对落脚点曾经有多种考虑。他们一度已经确定将落户成都,甚至已经完成了注册,但是最后还是转向绍兴柯桥。轻纺城体育中心因此成为用于足球联赛的国内唯一一个顶棚可开闭式的球场,球场的草地也由俱乐部重新铺设完毕,上周已经通过了中国足协的检查。

  曹磊告诉记者,这是经过了一系列的筛选,从球队未来的发展角度考虑。在他们选择落脚点的同时,中国足协出台了政策,2016年1月10日前,职业俱乐部的转让工作必须结束,之后禁止跨省、跨市转让,让职业俱乐部逐渐实现真正的“属地化”,不再像以前那样到处迁徙。

  “这个规定意味着,球队一旦决定落脚点,之后就不能再动了。所以我们做出决定是谨慎加谨慎,最后选择柯桥。”

  选择柯桥,是考虑到这边的经济发达,比较合适球队的长期发展,之后毅腾集团的主业也要逐渐转移到浙江这边来,集团和俱乐部共同发展。

  在足协出台规定之后选择柯桥,很明显毅腾的这次迁移是永久的,“我们俱乐部因为生存压力的问题,迁移了很多地方,这次肯定是永久性的,目前来看是很正确的。”因此在球队长久规划中,包括建立青训体系、足校和训练基地的建立,都会安排在柯桥,也都已经在议事日程当中。

  另外,浙江毅腾也已经着手开始营造自己的俱乐部文化和球迷文化, “绍兴这个地方一直都没有职业球队,我们来到这个地方感受到球迷的热情。在我们来之前,有很多球迷会赶到杭州去看绿城的比赛,我们来了之后,更是受到他们热烈的欢迎。”

  曹磊表示,作出初来乍到的队伍,一开始,主场的上座率不会非常理想,但既然球队做好扎根准备,培养俱乐部球迷文化的时间是足够的。

  冲超目标不变,期待浙江德比

  上个赛季,浙江毅腾最终排名中甲第五名,位列延边、华夏幸福、大连阿尔滨和北京北控之后。转会期间,球队走了几名主力球员,但是在外援方面保留了之前效力的外援亚当和里卡多,重新引进了曾经效力过毅腾的罗德瑞格,重组了当年毅腾冲超的“三叉戟”组合,包括找回原本效力过的李根,球队基本恢复了2013年时的冲超阵容,接下来就看主教练托米奇将如何指挥这支队伍,在竞争激烈的中甲新赛季,实现冲超目标。

  曹磊也分析道,今年中甲联赛将会非常艰难,“中甲各个队只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冲超,一个是保级,但是我们的目标定在中超上,柯桥这个地方也不满足于中甲,最终的目标肯定是顶级联赛。”

  毅腾有青训的传统,自成立以来,毅腾先后培育出王大雷、冯潇霆、董方卓、赵旭日等国家队队员。俱乐部也表示想把毅腾的青训模式拿到绍兴来,如此看来,浙江毅腾的经营理念和杭州绿城非常相似,不想花大价钱到外面买球员,而是希望自己队里的孩子能够培养出来。

  果然曹磊也告诉记者,他们和绿城俱乐部一直都有交流和合作,他们在来到浙江之后,绿城俱乐部也给了他们很多帮助和建议。

  这不由得让人憧憬,如果浙江毅腾真的实现了冲超目标,那在顶级联赛中就会出现两支浙江球队,实现中超的“浙江德比”。曹磊表示,他也这么想过,“我很期待有浙江德比的那一天。我们在和绿城俱乐部交流的时候,他们也和我们说,你们尽快来中超,我们一起打中超。我们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很好,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的老大哥,我们还需要他们帮忙呢。”

  浙江毅腾在前段时间经过了三期的冬训,第一期在海口,第二期在佛山,第三期放在韩国釜山,今天球队将回国直接奔赴大连,准备本周六中甲第一轮客场对大连一方队的比赛。第一场客场比赛结束后回到绍兴,准备第一个主场3月19日对天津权健队的比赛。目前主场门票价格已经公布,单场40元,套票是全年400,柯桥电视台会对比赛进行直播,网络直播平台未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