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宁主场球票炒到3000元以上 火爆反衬场馆局促

2016年03月14日 09: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 

  在本溪一家价格不菲的羊汤馆里,墙上挂着辽宁队将士来这里用餐的照片。据说,CBA俱乐部凡是到本溪比赛的,不论是教练还是队员,甚至跟队采访的记者,都会光顾这里。

  但在本溪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里,真正算是奢侈的消费,应该是购买辽宁队总决赛的球票。俱乐部在总决赛前公布的票价是,VIP票价2400元,甲票1200元,乙票600元,学生票150元,但由于本溪体育馆座位有限,球票被轻而易举地炒到了3000元以上。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的上午,无数“黄牛”在寒风中寻找捞一笔的机会,不少球迷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到现场为辽宁队加油助威的幸运儿。

  毫无疑问,CBA总决赛在本溪这座小城市算是件大事,也是当地人谈论的焦点。而当地人对辽宁队击败四川男篮捧得总冠军,看上去也信心满满。

  胜利的天平也似乎倾向辽宁队。常规赛中,辽宁队双杀四川队,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辽宁队更是将联盟攻击火力最强的四川队的得分限制在了89分——兵强马壮拥有足够板凳深度的辽宁队,让哈达迪的高位策应失效,并尽力消耗这位伊朗中锋的进攻能量,为胜利奠定了基础。

  但辽宁队不敢大意。“我一直跟队员强调,要把心态放平。”郭士强说,“这是一个系列赛,拿下第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能够赢得冠军,我要求队员仍旧把比赛当成0∶0去打,继续把第一场比赛中好的东西保持下去。心态、篮板、失误,将是左右第二场胜负的关键。”

  辽宁队在今晚开场时展现出极强的取胜欲望。往往在第四节才开启进攻模式的哈德森,第一节就疯狂飙分,单节贡献了11分,其中三分球4投3中。但总决赛肯定不是轻松的,当四川队在第二节派上强势的三外援后,辽宁队不仅在防守端陷入困境,进攻也开始失误连连。

  过于强烈的渴望让这支从未夺得过CBA总冠军的球队,变得有些急躁。而四川男篮在次战扳回一城的结果,也让总决赛的走向变得不那么明朗。但这并不影响辽宁男篮在中国篮球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细数CBA联赛这20年,CBA俱乐部有多少人才出自辽宁这个篮球大省?广东宏远队的周鹏是辽宁人,这位现中国男篮国家队队长,在俱乐部队被辽宁队淘汰出局后,对家乡球队送出了夺冠祝福。王仕鹏、吉喆、陈磊、邹雨辰、曾令旭等球员,以及蒋兴权、李楠、崔万军、吴庆龙等知名教练都是辽宁人。

  另一项有趣的统计是,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两队一共得到了192分,其中在球场上的辽宁人,就贡献了71分。现在这支辽宁队,除了来自黑龙江的丛明晨和来自河北的卫猛外,其余都是土生土长的辽宁人,四川队阵中也有多位辽宁走出去的运动员。

  如果辽宁男篮能够最终夺冠,无疑是对辽宁这个篮球大省最大的褒奖,曾经5次杀进CBA总决赛的辽宁男篮也配得上这座冠军奖杯。但是,CBA总决赛这样的大场面,在本溪这座城市里,是否显得有些局促呢?

  “我不是球迷,也不关心辽宁队,但实事求是地说,本溪在辽宁省内可能是最穷的一个市了。”初到本溪,出租司机的话非常刺耳,但这座有着“中国药都”、“中国枫叶之都”之称的城市,虽然宁静,也确实略显萧条。

  以举办总决赛的本溪体育馆为例,从表面看,已经有些陈旧,内部设施也难称一流。当然,这也是CBA大部分俱乐部场馆的现状,像北京、广东等俱乐部,可以在五棵松体育馆、东莞国际演艺体育中心这样现代化、NBA级的场馆比赛,现阶段还显奢望,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当总决赛这样高级的比赛,遇到本溪体育馆,还是有些施展不开。它无法给予更多球迷到现场看球的机会,即使到现场,在坚硬的塑料座椅和狭小的空间内看球,舒适感也大幅度降低。

  这不是否认一座城市对篮球的热情和执著。这里有非常懂球的球迷,有一掷千金的冠名赞助商,去年本溪市政府还曾为球队开出了不菲的冠军奖金,今年同样如此。为了吸引周边城市的球迷,本溪打出了“冬季到本溪来看球”这张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一支在未来几个赛季都会保持冠军竞争力的球队,拥有郭艾伦、杨鸣、赵继伟等颇具号召力的球星的球队,显然需要更大的舞台。

  终场哨响,四川男篮从本溪带走了一场胜利,总决赛大比分变成了1∶1。6000多名球迷在夜色中带着遗憾离去,人群中很多微光在一明一暗的闪动,是憋了一场比赛的烟民在过烟瘾,远处是无人居住的新楼盘在夜色里若隐若现,CBA总决赛是这座城市的盛事,但下赛季还会继续在这里举行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