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悬殊比分:足球踢出31-0 张怡宁福原爱"反差萌"

2016年03月15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体坛悬殊比分:足球踢出31-0张怡宁福原爱“反差萌”
    巴黎圣日耳曼客场9比0大胜特鲁瓦,史无前例地提前8轮夺得本赛季法甲联赛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3日晚,2015/16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0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黎圣日耳曼客场9比0大胜特鲁瓦,史无前例地提前8轮夺得本赛季法甲联赛冠军。

  纵观世界体坛,“9比0”并非是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比分,足球正式比赛中踢出“31比0”的比分,你能想象吗?乒乓球赛场上,张怡宁往往大比分胜福原爱,两人形成的“反差萌”成为网友的谈资。

  澳大利亚男足31比0狂胜美属萨摩亚队

  2001年,在一场世界杯大洋州预选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1-0狂胜美属萨摩亚队,若以90分钟一场足球比赛来算,几乎每3分钟就有一粒进球产生。澳大利亚前锋阿尔奇-汤普逊在比赛中一人打入了13个球,也创造了单场个人进球最多的世界纪录。

  汤普逊所进的13个球有8个是在上半场打入的,下半场再次5次得分,他的13个球的纪录比前丹麦队的索弗斯-尼尔森和德国人弗赫斯保持的10个球的纪录提高了3个。

  桑巴军团1-7惨败德国遭遇“大屠杀”

家门口的世界杯半决赛以1-7不敌德国,东道主巴西遭遇了耻辱性的惨败。
家门口的世界杯半决赛以1-7不敌德国,东道主巴西遭遇了耻辱性的惨败。

  如果说“31比0”的比分源于双方实力的差距,那么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那场著名“大屠杀”就显得匪夷所思了。那一年,东道主巴西以1比7不敌德国队,创造了桑巴军团足球史上最大的耻辱。

  由于锋线尖刀内马尔和后防核心蒂亚戈·席尔瓦双双缺阵,巴西队的攻防两端都难以流畅展开。比赛刚刚进行30分钟,巴西就以0比5落后,最终无力回天,只得咽下惨败的苦果。这场惨败,在巴西本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很多专家都指出,巴西足球要想从这场比赛的阴影中彻底走出来,恐怕要花上一百年的时间。

  世界杯赛场大比分输球往往“亚洲制造”

2002年世界杯的德国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02年世界杯的德国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世界杯上的悬殊比分,往往让球迷惊讶。2010年南非世界杯,葡萄牙7比0狂胜朝鲜,创造了那一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上半时,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首开纪录。下半时,蒂亚戈梅开二度,西芒、阿尔梅达、列德松、C罗各下一城。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队8比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全场比赛呈一边倒形势。德国队在上下半场各进4球,前锋克洛斯在比赛中头球上演帽子戏法,沙特队则早早放弃了抵抗。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史上,几场大比分的失利者都是亚洲球队,不知这是一种巧合还是必然。

  国安9比1大胜申花创国内联赛记录

资料图:北京国安。
资料图:北京国安。

  放眼国内足球联赛,也不乏比分悬殊的比赛。1997年7月20日,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当时,国安刚刚引进的三名外援同时登场,帮助球队主场9比1大胜申花,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最悬殊的比分纪录。

  其中首次亮相的卡西亚诺和安德雷斯分别上演帽子戏法,冈波斯攻入两球,另一个进球由曹限东攻入。这个“9比1”也成为国安球迷在十年甲A联赛中最甜蜜的记忆,至今仍被北京球迷津津乐道,但在上海球迷心中却成了难以抹去的痛。

  广州恒大7比0大胜力帆创队史记录

资料图:广州恒大。
资料图:广州恒大。

  从甲A到中超,中国顶级联赛进入全新时代,比赛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就在去年,恒大主场7比0大胜重庆力帆,悬殊比分再次引起球迷热议,“7比0”也是恒大进入中超以来收获的最大比分分差。

  下半场10分钟内,力帆连丢4球崩盘,天体3万多球迷齐声呼喊着“7比0”,这是力帆从未遭受过的嘲讽声,这场溃败也造就了力帆队史最惨痛失利,时任球队主教练王宝山赛后感慨,“这也是我执教生涯上最大比分的一场失利”。

  凯尔特人数次在总决赛中赢对手30+

资料图:凯尔特人。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凯尔特人。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NBA总决赛的舞台上,能以大比分羞辱对手,不失为一件畅快淋漓的事情。在这方面,波士顿凯尔特人显然走在了联盟所有球队的前列,他们数次在总决赛中赢对手30分以上。

  最近一次为2008年,由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组成的三巨头在总决赛第五场中,主场以131-92大胜洛杉矶湖人而夺冠。39分的巨大分差让当时拥有科比、加索尔和“禅师”杰克逊的湖人队颜面扫地。

  中国男篮曾净胜伊拉克队100分

资料图:中国男篮。
资料图: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也曾创下过巨大分差的比赛。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最后一场比赛对阵伊拉克队,只有净胜对手80分以上才能获得出线权,而中国队在队长李震中的带领下竟然以125比25战胜了伊拉克队,这也创造了当时奥运会篮球比赛最高得分记录。

  2005年9月14日,中国队在男篮亚锦赛上也曾以98比10击败了沙特队,创下了震惊世人的悬殊比分纪录,同时沙特队也创造了篮球比赛中得分新低的纪录。三个月后,中国女篮也跟随男篮的脚步,以106比30狂胜黎巴嫩,76分的巨大分差也创造了当时亚运会篮球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分差。

  张怡宁、福原爱创造大比分“反差萌”

张怡宁和福原爱一个人冷峻,一个人可爱,两人形成的“反差萌”逗乐网友。
张怡宁和福原爱一个人冷峻,一个人可爱,两人形成的“反差萌”逗乐网友。

  相比于足球、篮球,乒乓球赛场恐怕更容易出现悬殊比分,特别是有中国队的比赛。近日,中国女队以3-0战胜日本队,夺得世乒赛冠军,比赛中,有“瓷娃娃”之称的日本球手福原爱0比3被刘诗雯横扫,而她与前世界乒坛一姐张怡宁的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又被人扒了出来。一个人冷峻,一个人可爱,两人形成的“反差萌”逗乐网友。

  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怡宁和福原爱在女单第4轮碰面,比赛进行到第二局,张怡宁连下9分,此时这局比赛还进行不到4分钟,福原爱的表情非常无助。第10球是张怡宁的发球局,她竟然把球直接抛到球台下面,直接被判丢分,而这宝贵的1分也是“瓷娃娃”这局比赛的唯一得分。(完)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