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伊布助巴黎法甲4连冠 "冠军收藏家"中超也想要

2016年03月15日 09: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个联赛冠军出炉。在客场9比0横扫特鲁瓦之后,巴黎圣日耳曼提前8轮夺取法甲4连冠。在这场夺冠战中,伊布上演大四喜,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与C罗、伊瓜因并驾齐驱。尽管已经34岁,但瑞典神塔的状态依旧非常出色,他下一站的去向值得关注。目前,英超和意甲均对伊布有意,而中国绰号“奉先”的伊布,也在中超球队的关注中。

  霸王枪

  夺冠进4球 风头追C罗

  在法甲联赛,大巴黎是神一样的存在。每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其他球队的目标就是永远争第二。

  大巴黎拥有奢侈的黄金阵容,世界亚军阿根廷的边路天王拉维奇都打不上比赛,最终被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俘获。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夺冠后,大巴黎俱乐部主席纳赛尔还发表贺信,对已经转会华夏幸福的拉维奇表示了感谢。

  前锋线上,大巴黎更是坐拥卡瓦尼和伊布两大超级中锋。既生瑜,何生亮。因为伊布太过神勇,在布兰科的战术体系里,卡瓦尼只能去边路谋生。

  卡瓦尼当然有怨言,但他无法与伊布掰手腕。

  巴黎圣日耳曼与特鲁瓦的比赛就是很好的例子。整场比赛,大巴黎上演了进球表演。结果,卡瓦尼打进了两个球,而伊布打进了4个球。其中第4个球清楚地说明了卡瓦尼和伊布地位的不同。当时,大巴黎获得反击机会,帕斯托雷带球往前走,卡瓦尼在左路高速插上,但阿根廷人并没有选择传球。这时候,伊布从后边慢吞吞跟了上来,帕斯托雷把球给了伊布,瑞典人轻松将球打进。当伊布得球之后,一边的卡瓦尼停下了跑动的脚步。

  据统计,在已经进行的30轮法甲联赛中,伊布只出场了24次,就收获了27个进球,其中7场比赛梅开二度。除了进球,伊布还送出了11次助攻。大巴黎目前打进了77个球,换句话说,球队接近一半的进球与伊布有关。

  伊布进球如麻,但记性却有点不好。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伊布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为巴黎圣日耳曼单场比赛打进四球?我不知道,我不记得了,我进的球太多了。”说完这句话,瑞典人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事实上,在欧冠对安德莱赫特的比赛中,伊布也有过单场大四喜的表演。

  这次夺冠有什么特别的滋味?“每个冠军都有其特别的滋味。我非常开心能和这群梦幻球员并肩作战,最近4年我们几乎赢得了一切。”伊布说,“此时此刻,我只想好好品尝夺冠的美味。”

  数据酷

  世界第三强 砍大号两双

  法甲还剩8场比赛,伊布已经砍下了20+10的大号两双数据。你可千万不要以为这个数据很平常,放眼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只有4个人有这样的数据。除了伊布,另外3人是巴萨的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

  除了法甲联赛无所不能,在欧冠赛场伊布也屡有上佳表现。淘汰赛两回合对阵切尔西,伊布打进两球并且有一次助攻。目前,他本赛季欧冠的数据是4球3次助攻。算上法国杯的4个进球,伊布赛季至今打进35球,总助攻次数也有14次。

  这是梅西和C罗统治的时代,那谁是世界第三?

  这个问题,最近几年答案不固定,鲁尼、阿扎尔、内马尔甚至罗本都被摆上过桌面。但事实上,这些年一直不逊色于梅西和C罗的人,非伊布莫属。算上本赛季,伊布已经有连续5个赛季进球30+了,对于一名34岁的前锋来说,这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不过有意思的是,在伊布职业生涯中,他黄金年龄时期反倒没有单赛季进球30+,直到2011-2012赛季,效力AC米兰的他才第一次单赛季打进35球。

  自那以后,伊布的进球水龙头就关不上了。

  在巴黎圣日耳曼的4个赛季里,伊布每个赛季都能取得30+进球。2012-2013赛季,他打进了35球。2013-2014赛季,他打进了41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2014-2015赛季,他打进了30球。本赛季,伊布已经打进了35球,他还有很多比赛可以去刷新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

  尽管只效力了大巴黎4个赛季,伊布已经成为了球队历史最佳射手(141球)。同时,他也是球队法国顶级联赛进球最佳射手。与特鲁瓦的比赛后,伊布的法甲进球数已经超过了100球。另外,伊布还以19球成为巴黎圣日耳曼历史上的欧战最佳射手。

  面对这样的伊布,大巴黎主席纳赛尔赞不绝口:“兹拉坦(伊布)是一个魔术师,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

  下一站

  铁心别巴黎 下家一箩筐

  伊布有一个绰号,奉先。熟读三国的都知道,这是指的吕布。伊布这个绰号有两层含义,一层是指他像吕布一样威猛无敌天生神力,一层则是指他不断转会更换东家。

  2012年夏天,伊布从AC米兰转会大巴黎,加上中途续约,他的合同年限为4年,刚好今年夏天到期。大巴黎是伊布效力的第7支球队,此前,他先后在马尔默、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AC米兰效力过。与特鲁瓦的比赛后,伊布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合同到期后,他会选择离开效力4年的大巴黎,“现在我可以说,下赛季我不会再为巴黎圣日耳曼踢球了。在这里,我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

  合同到期后,伊布距离35岁就不远了。以他目前的状态来看,在五大联赛找到下家并不困难。除了实力原因,还有一个“伊布规律”也让其他球队愿意接纳他。所谓伊布规律,就是他所在的球队都能夺得联赛冠军。而且,过去14年时间里,他的球队拿到了13个联赛冠军。想夺冠吗?让伊布穿上你球队的球衣,无疑是最有效的方式。

  目前,关于伊布的下一站还是个未知数。据国外媒体报道,他有可能去英超打拼,曼联就是其中一个绯闻对象。鲁尼已经走下坡路,且本赛季不断受伤,红魔希望伊布能给球队重新带来辉煌,毕竟以他在大巴黎的表现来看,再踢两个赛季高水平联赛一点问题都没有。除了英超,意甲的AC米兰也有可能重新得到伊布。早在冬歇期的时候,红黑军团就表示出了对瑞典人的浓厚兴趣。有消息称,美国大联盟甚至中超,说不定也会是伊布的候选。

  大巴黎主席纳赛尔并不打算让伊布离开,“我们当然想要他留下。赛季结束后,我们会和他谈谈,看看他想要什么。”不让走?伊布说了,除非埃菲尔铁塔换成他的雕像。

  专题撰文/图兰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