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篮推迟赴客场留驻地调整 球队盼触底反弹

2016年03月15日 13:13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 

  辽宁男篮再次冲击总冠军,每一场比赛都牵动着所有辽宁球迷的心,这其中自然也包括那些已经退役的辽篮老队员。

  在两场过后,双方大比分战平,辽篮该如何调整,又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客场赛事,昔日辽篮球员边强、岳鹏飞昨日接受辽沈晚报记者专访,从自己的角度给如今的辽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辽篮今日入川盼反弹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带着1:1的总比分,辽宁男篮今日踏上了客场征程,他们将在本周内连续在四川成都和对手进行三场较量。在经历了一场多项数据创赛季新低的失利后,球队期望在客场能够迎来“触底反弹”!

  在输掉第二场比赛后,辽篮并没有像对手四川男篮那样选择在周一登上航班,而是留在了主场驻地进行了一天的调整,不过这样的安排并非临时决定,而是球队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就定好了,为的就是让球员们能够多在相对舒适的主场环境下休息和调整。

  只不过在输掉一场比赛之后,这样一天宝贵的停留就显得更有价值,球队不必匆匆忙忙踏上旅途,然后被长途飞行的疲劳影响精神状态。反而可以留在驻地,经过充分的休息之后,及时对前两场比赛中的得失进行总结,这有助于全队在前往客场之前统一思想,做足迎接困难的准备!

  自己的主场失守,这样的情况多少有些令人感到遗憾。但这场不同寻常的失利,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球队更加清醒地去看待这次总决赛。

  从第二场比赛的数据来看,辽篮输得并不冤枉,赛季最低的单场得分88分,赛季最低的三分球命中率16.7%,另外被对手抢下25个前场篮板和全队只有三人得分上双,也是颇为罕见的低迷表现。显然,那场比赛中的辽篮绝非正常状态。究竟问题出在哪里,或许包含很多因素,技战术上的,心理上的,甚至运气上的,相信教练组会通过赛后的总结帮助球队进行调整。

  从本赛季此前辽篮的一系列表现来看,他们很少出现连续两场持续低迷的情况,这也间接说明了教练组以及球员们在自我调整方面还是非常有效的,比如在半决赛时他们就用这样的方式击败了广东完成晋级。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辽篮将在客场作战中迎来强势反弹!

  栋察力觼訋訖訛

  

  备好滚烫的酒 等你们归来

  都说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但对于辽篮而言,四川队的客场并不是难到无法登攀的险峰。因为在常规赛阶段里,辽宁男篮便曾经在四川粉碎过“邓哈哈”的统治力,而“客场战绩”也从来都不是辽篮的短板所在。对于注定会有的客场之旅,辽篮其实早有丰富的心理预案,失掉一个主场既不是末日来临,也不意味着节奏紊乱,一切行动仍可按部就班,全队上下仍可稳如泰山。

  虽然输掉主场比赛总是会让人感到难过,可是如果失利仅是因为“个别球员状态突然出现问题”和“部分时段战术有一点凌乱”,那么这样的失利就不会动摇心底的坚定信念。因为,所有输球的理由都是停留在业务尺度内的正常因素,球队的整体氛围里没有异样色彩,团队的紧密合作中不存在任何隐情,没有外力的干扰,没有黑手的左右,一切都在篮球比赛的轨道内运行着。这意味着,辽宁男篮不必怀疑自身的实力,围观的我们也无须陷入焦虑之中。

  带着一心钻研业务的状态奔赴四川客场,卸下包袱的辽宁男篮极可能爆发出最强大的战力值。

  如果“态度”是奠定成败的首要基础,那就去“血拼到底”好了。我们惧怕拼杀吗?我们不会搏命吗?当然不是。

  如果“调整”是扭转趋势的关键动作,那就去“乾坤大挪移”吧。三分球打不开,就全力去奔跑,谁体能更强大,谁速度更狂暴,不言而喻;进攻端一时热不起来,就把防守强度顶到满格,用全场不休止的强力贴身进行“缠逼抢”;篮板暂时弱势,就轮番去砍掉哈达迪这唯一的桥头堡……

  总之,能在篮球场上解决的事儿,都不叫事儿,辽篮就应该继续释放这种博大气概,继续散发这份慑人气质。

  See You Again,回头凝望我们携手走过漫长的旅程,与你重逢之时我会敞开心扉倾诉所有。

  See You Again,只因这深情厚谊基于我们真实意愿,这友谊让我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加油小伙子们!我们已在家乡备好了滚烫的酒,我们已经用蓝色创可贴汇聚出了一面海,只待你们再度归来。

  边强

  

  最重要的是好心态

  作为辽篮前任队长,边强在退役后已经离开了篮球圈,成为一名交警,不过对于辽篮他却始终保持关注,也经常到现场观看比赛。作为一名曾经有幸经历过总决赛的球员,边强对于总决赛也有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辽篮如果想要在今年拿到总冠军,最重要的就是解决好心态。

  “能够打到总决赛的球队,在技战术各个方面,都是没有问题的,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就是看你能把握好不,比如比分落后的时候你着急了,或者应该投篮的时候不敢投了,那就不行,必须要把心态问题解决了。”边强说。

  第二场比赛辽篮失利,边强认为球队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最主要的根源在于防守不好,抢不到篮板球,导致自己的反击也没能打好。不过在边强看来,现在球队里毕竟年轻球员很多,在一场比赛中发挥失常也是很正常的事。

  “比如我们的三分球命中率,非常低,这里面原因可能很多,毕竟都年轻,发挥不稳定是肯定的,包括NBA球员也不能场场保持那么稳定。但作为职业球员,这一场打的不好,下一场应该可以及时调整过来,所以我觉得应该没问题。”边强说。

  对于即将迎来客场三场大战的辽篮,边强说,“回到自己的主场后,四川的压力应该比我们大,因为主场作战的时候谁都希望做得更好,这可能就会带来压力。至于我们就要放下包袱,不要想赢怕输,现在双方大比分战平,不过是重新开始而已。”

  岳鹏飞

  

  外界要帮球队减压

  岳鹏飞是辽篮昔日悍将,如今正带领着辽篮的青年梯队。对于今年辽篮冲击总冠军的局势,岳鹏飞另辟蹊径提出,外部环境应当帮助球队减压。

  “外界不要太过乐观,更不要太早去认为总冠军已经没问题了,你的内心可以渴望,毕竟全辽宁球迷都希望球队能拿冠军,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帮球队卸包袱,现在信息传播很发达,球员们很容易受到干扰。”岳鹏飞说。

  第二场输给四川,岳鹏飞认为就是球员们思想上产生了变化的一种体现,“因为从总决赛之前,大家就都觉得辽宁强于四川,想的很简单,还想横扫,再加上第一场赢得很顺利,第二场第一节打得也很好,曾经领先15分,导致队员可能在后面三节比赛中注意力不够集中。等对手缓过来这个劲之后,大家显得特别急躁,把比赛想得简单了,造成心态的失衡,最后输掉了比赛。”

  而对于接下来的客场作战,岳鹏飞也特地提醒自己的师弟们,“首先要自信。不能因为输了一场球,就怀疑自己,否定自己,信心不能丢掉。”

  “第二个是一定要调整心态,其实我们也没拿过冠军,今年只能说机会非常好,但能不能拿到总冠军,是要一场场去拼的。四川也和我们一样没拿过,你凭什么说四川就拿不到,所以辽宁男篮还是要有冲击总冠军的心态,而不是当自己已经是总冠军了。”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高鹏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