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迎战浦和成"生死之战" 斯帅承认亚冠或出局

2016年03月16日 09: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上海上港在15日结束的亚冠小组赛中以2比1击败大阪钢巴队,出线形势一片光明。相比之下,恒大亚冠开局一平一负,两战过后只拿到1分,夺冠的梦想只能放一边,目前最紧迫的任务是拿到小组出线权。

  还是那句话,参照以往10分出线的生命线,恒大后4场比赛必须确保拿到9分。这样一来,小组赛第三、四战与日本浦和红钻队的比赛就成为了抢分战役的“重中之重”。尤其16日晚间主场的这场比赛,恒大背水一战,必须拿下3分,没有其他选择。

  然而,大战之前传来的消息却并不都是好的——斯科拉里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在上一场联赛中受伤的张琳芃和金英权都将缺席至少两周时间,球队的后防线面临重组。

  从赛前踩场分组对抗的情况来看,梅方出任中卫、王上源担纲右后卫没有任何悬念。

  以这两名球员过往的表现来看,防守端确保稳固没有太大的问题,而且两人在上一场比赛中已经出场亮相,但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可能就要打上一个折扣,毕竟金英权的一脚长传和张琳芃的边路助攻都算有特点。

  但恒大目前急需解决的是进攻问题,问题包括几名核心球员过于单打独斗,也包括马丁内斯与整个体系的融合。马丁内斯目前打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还没有在运动战中通过配合找准球门。

  这些问题能否在短短的几天之内找到答案?在发布会上,斯科拉里也承认了自己的球队确实存在小组无法出线的可能性。“我们所在的这个小组竞争如此激烈,如果我们做得不够好的话,也有可能无法出线。”

  2013年的亚冠联赛中,恒大曾经与红钻两次交手,主场3比0击败对手,客场则是2比3落败。不过,如今的恒大似乎已经欠缺让对手畏惧的资本。浦和官网撰文称:“完全没必要对恒大这个对手感到害怕和尊重,这场比赛就是浦和红钻的复仇之战。”

  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将会是中国球队的“冤家”、来自阿联酋的哈桑。2014赛季1/4决赛恒大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时,哈桑曾连续罚下张琳芃和郜林,此外还将时任恒大主帅里皮驱逐出场,而那场比赛也直接导致恒大从亚冠出局。

  15日,哈桑领衔的裁判组进入天体适应场地时遭遇球迷场外围堵,有球迷拿出了印有当年那场争议比赛中哈桑罚下里皮场景的照片,上面用英语写着“Do you know what is FAIR?(你知道什么是公平吗?)”。不知道,球迷这样的行为是否会让哈桑“怀恨在心”。

  郑智回应落选国家队——

  “没有不开心,祝国足好运”

  就在这场亚冠赛前发布会的前一天,国家队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其中没有郑智的名字。

  对于此事,郑智也在面对媒体提问时直接作出了回应:“我现在最关心的是明天的亚冠。对我来讲没有开心不开心。这次没有入选,但祝愿国家队好运。”

  亚冠的关键赛事在即,郑智没有时间在这件事情上再花心思,而且这次没进名单也确实不意味着永远不再有机会,“2011年的时候我也没有入选国家队,那个时候我以为国家队生涯就此结束了,但后来又入选了。”

  他说:“现在我想的就是打好亚冠小组赛、打好明天的比赛。”

  郑智表示:“我们必须要打好后面的几场小组赛,我们一直都对自己充满信心,球队的状态也正在逐渐恢复之中,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准备工作做好。”

  浦和让恒大别紧张

  “一个马丁内斯顶我们全年投入”

  同样是小组赛第二轮遭遇失利,来到广州的浦和队一行却显得轻松异常。主教练佩特洛维奇经历了三年前两队的对话,问及心目中恒大与当年实力对比的变化,他回答说:“比起2013年,球队做了更大的投资,获得了更多优秀的球员,现在的恒大应该比2013年更强。”

  他补充说:“如果仅仅从投资回报的角度来说,他们也必须比2013年更强。但当然,也有投资巨大但结果不令人满意的情况,这就是足球。不过,赛事也才刚刚开始,未来会怎样谁都不知道。”

  这听起来有点气人,不过老佩特似乎确实对恒大的近况很关注。他还主动提到恒大俱乐部上市之后、超越曼联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足球俱乐部的新闻。

  他还半开玩笑地说:“恒大这个赛季引进了马丁内斯,而他一个人的薪水就顶得上我们浦和整个俱乐部300多人的开支。”

  从他的话里,可以听得出浦和上下其实根本没压力,输给拥有马丁内斯的恒大,对于浦和来说完全能够接受,而如果真的在广州客场拿到分数,那就成为了意外之喜。

  老佩特解释自己的“插科打诨”说:“看得出,恒大前两场比赛的结果不好,你们看起来很紧张。我说一些赛场之外的东西,希望能够缓解这样的气氛。两支球队都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想赢,相信恒大也是一样。”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