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1/4决赛对阵出炉:巴萨战马竞 皇马抽好签

2016年03月19日 09: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晚上,2015-2016赛季欧冠联赛8强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进行,皇马抽中上上签,遭遇德甲的沃尔夫斯堡,拜仁同样好签,遭遇本菲卡,巴萨和马竞上演西甲德比,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金元对决。

  4月7日、4月13日

  曼城VS巴黎 土豪大对决

  曼城和巴黎背后都有实力雄厚的西亚大财团支持,最近几年在欧洲足坛迅速崛起,两大土豪的交锋可以检验一下谁砸钱砸得更有效果。

  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在联赛中风生水起,在法甲第30轮9比0狂屠垫底球队特鲁瓦队后,提前8轮锁定法甲冠军,完成联赛四连冠。他们不仅成为法国足球历史上夺冠最快的球队,还打破了拜仁在2013-2014赛季创下的提前7轮夺冠的五大联赛纪录。此外,巴黎还在国内的联赛杯进入决赛,法国杯也进入了半决赛,在各条战线都有夺冠的可能。欧冠中,巴黎在16强战中淘汰了英超切尔西。

  反观曼城,球队近来状态低迷,不仅英超夺冠基本无望,甚至连下赛季的欧冠资格都还没确保。不过,曼城此次还是取得了突破——在此前的16强战役中淘汰乌超劲旅顿涅茨克矿工,首次打进欧冠8强。

  巴黎和曼城在欧冠联赛中还没有碰面过,两队在欧战也只不过交手1次,那是在2008-2009赛季欧联杯小组赛,巴黎0比0战平曼城。

  皇马VS狼堡 皇马上上签

  此前,西班牙媒体一度担心皇马遭遇巴萨、马竞这两个老对手,但银河战舰却抽到了最理想的签,两队历史上从未在欧战有过交锋。

  狼堡是史上首次晋级欧冠八强,皇马则在本赛季欧冠8战取得7胜1平的成绩,4个主场保持全胜,打入15球且一球不失。在主客均攻破罗马球门之后,C罗本赛季在欧冠已经打入 13球,距离2013-2014赛季创造的17球欧冠纪录仅差4球。此前11次对阵德国球队,C罗共打入12球。

  比起皇马,狼堡本赛季在欧冠一共才打入13球,与C罗一人的进球数相当。目前沃尔夫斯堡排名德甲第8位,近6场比赛取得3胜1平2负的成绩。能够首次跻身欧冠8强,主要因为狼堡在此前的小组赛和16强战中抽到了好签。赛季至今,狼堡37场丢掉46球,场均丢球达到1.24个。此番面对皇马强大的攻击力,狼堡晋级的机会比较渺茫。

  同协会球队 此次不回避

  闯入本赛季欧冠8强的球队分别是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巴萨、拜仁慕尼黑、沃尔夫斯堡、曼城、巴黎圣日耳曼和本菲卡。按照抽签规则,本次抽签没有任何回避原则,同一协会的两支球队可以遭遇,一组对阵中首先被抽出的球队将首先踢主场。

  负责此次抽签的并非老面孔因凡蒂诺,而是欧足联竞赛部主管马尔凯蒂。现场大屏幕首先播放了8支球队的晋级历程,随后抽签嘉宾赞布罗塔登场。第一支被抽出的球队是沃尔夫斯堡,德甲劲旅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的对手是本菲卡。卫冕冠军巴萨的对手是马德里竞技,两队将携手上演西甲德比。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遭遇,两支球队将展开金元对决。值得一提的是,曼城和沃尔夫斯堡都是队史第一次晋级欧冠1/4决赛

  按照赛程,两回合1/4决赛将分别在4月5日、6日及12日、13日进行。在4强产生后,将重新举行抽签仪式,两回合半决赛分别在4月26日、27日及5月3日、4日进行。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5月28日举行,圣西罗球场届时将揭开欧冠的最后悬念。

  4月6日、4月14日

  巴萨VS马竞 巴萨盼复仇

  巴萨和马竞在欧冠历史上仅交手过2次,马竞1胜1平保持不败。此前《每日体育报》做过统计:仅有1%的球迷希望巴萨能够抽到马竞。不过天不遂人愿,红蓝军团球迷这回失望了。从赛程上看,巴萨先主后客,处于劣势。巴萨已连续8赛季打入欧冠8强,其中7次顺利杀入半决赛,唯一例外是2013-2014赛季,马蒂诺指挥的红蓝军败给西蒙尼的马竞。本赛季,恩里克与梅西能否率队复仇成为焦点。

  好的一方面是,巴萨面对马竞已经完成了6连斩。上赛季联赛主场3比1、客场1比0击败马竞,国王杯1/4决赛主场1比0、客场3比2双杀床单军团晋级。本赛季联赛两队两回合交手已经全部结束,巴萨以两个2比1的比分再次双杀马竞。梅西是巴萨队内攻破马竞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28次和马竞交手,他共打进25粒进球,其中3次上演帽子戏法。

  巴萨目前状态很好,高居西甲积分榜榜首,领先次名马竞达8分,拿下联赛冠军几如探囊取物。国王杯中,红蓝军同样昂首杀入决赛,卫冕在望。面对期待在欧冠中复仇的巴塞,马竞目前并不被外界看好。

  拜仁VS本菲卡 拜仁需谨慎

  在四组对决中,拜仁被公认抽到上上签。本菲卡是欧冠八强中实力最弱的球队,而拜仁的欧洲顶级进攻组合则鲜有对手。不过,在后防伤病成灾的窘境下,拜仁的命门也很明显。本赛季的欧冠之旅,拜仁小组赛5胜0平1负,位列F组第一名。1/8决赛,拜仁在常规时间内4比4战平尤文图斯,通过加时赛方才晋级。在对阵意甲霸主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拜仁赢得非常艰难,后防线漏洞百出。若不是穆勒在第91分钟神奇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德甲巨人很可能就此止步欧冠。

  本菲卡本赛季欧冠之旅也并不轻松。本菲卡在小组赛中3胜1平2负,位列C组第二名。1/8决赛3比1淘汰泽尼特晋级。不可否认的是,本菲卡能够进入八强有幸运成分——在本菲卡的小组赛对手中,除了马竞有竞争力之外,加拉塔萨雷和阿斯塔纳都不是传统强队。如果拜仁不轻敌,谨慎迎战,击败本菲卡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