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钢女篮夺冠仍很忙:外援留用 阵容将继续补强

2016年03月23日 17:0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在总决赛中击败新疆队,队史上第二次举起总冠军奖杯的北京首钢女篮,昨天上午受到了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的接见。在收获肯定、祝贺和鼓励后,北京女篮的2015至2016赛季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队员们也将开始各自下一阶段的安排,有的去度假放松,有的要随同国家队征战。北京首钢女篮主帅许利民昨天向北京晚报记者透露,包括美国外援福尔斯在内,北京队本赛季的夺冠班底下赛季将基本保持稳定。

  去旅游或去集训

  昨天上午的接见活动结束后,北京首钢女篮从下午开始正式放假。旅游放松成为许多队员的选择,老将张帆表示,“等着朋友圈被我刷屏吧!”而后卫周宏华在普吉岛还是巴厘岛之间纠结了一阵后,最终选择了普吉岛。虽然距离下赛季的WCBA开赛还很远,但队里给姑娘们的假期只能持续到4月中旬,毕竟第二座总冠军奖杯并不能使北京首钢女篮满足。许利民昨天表示,希望打造一支辉煌的北京女篮。

  虽然“辉煌”不是一个具体数字目标,但传达出的意思却很清楚,队史上第三座、第四座总冠军奖杯都在北京队未来几年的计划当中。

  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诚如昨天市领导接见时邵婷代表全体队员的表态一样,“夺取总冠军,已经成为过去,今后我们的路还很长,振兴北京篮球的责任担在我们的肩上。新赛季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打出优异成绩,不断突破自我。”因此,球队的大部分队员将在假期结束后,马上开始展开新赛季的备战。

  不过,与拥有假期的队友相比,北京首钢女篮阵中有几名队员则完全没有休息的时间。由于在去年9月初的亚锦赛上痛失冠军,中国女篮失去了凭借亚洲冠军身份直接晋级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要通过今年6月的奥运落选赛进行最后一搏。因此,中国女篮从上周日开始集结,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和邵婷、高颂两名球员目前都已经前往国家队报到。随后,中国女篮会在集训期间安排一系列热身赛,对于有伤在身的邵婷和高颂来说,伤病恢复与状态恢复都是当务之急。

  阵容将继续补强

  在保留上赛季夺冠班底的同时,昨天许利民还透露,北京女篮下赛季的阵容将继续补强。

  前几个赛季最惨的时候,北京首钢女篮只有7个人的轮换阵容,而上赛季她们的轮换阵容达到了8到9个人,而且,年轻队员齐钰、郑翔琳等也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轮战轮休、养精蓄锐,这成为北京队最终能够夺得联赛总冠军的原因之一。

  既然夺冠班底保留,意味着北京队8到9人的轮换阵容架构仍在,在此基础上,还将在前锋位置上有所补充。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北京队租借到四川队的前锋球员冯帆下赛季将回归北京首钢女篮效力。“在3号或者4号位上,下赛季她可能会让人眼前一亮。”许利民昨天说,“冯帆和齐思特、刘美彤她们是一批的队员。”

  目前还不能确定的一个人员变化是史秀峰。上赛季效力上海队的史秀峰,本赛季结束后主动与北京女篮联系,希望以自由身到北京队打球。经过沟通,北京首钢女篮与史秀峰签订了合同,随后将史秀峰的所有注册手续上交到中国篮协。但与此同时,新疆女篮也将注册史秀峰的手续上交到中国篮协,并表示已经与史秀峰在2015年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这使之前并不知情的北京首钢女篮一下陷入了被动。因此,史秀峰下赛季究竟将代表哪支球队参赛目前只能等待中国篮协的裁决。而可以肯定的是,史秀峰的个人意愿是渴望到北京队打球。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福尔斯返美参训

  首钢女篮外援中锋福尔斯昨天没有参加市领导接见活动,3月8日总决赛结束后,福尔斯在京逗留两天后就返回了美国。

  福尔斯此前已经入选了美国女篮里约奥运阵容的20人大名单,而且美国女篮早在2月下旬就已经开办了训练营以观察球员,为最终挑选12人做准备。但当时因为征战WCBA的缘故,福尔斯并没能参加。因此,这边赛事一结束,福尔斯便急匆匆赶回了美国,争取参加接下来的第二期训练营。

  尽管福尔斯是上赛季明尼苏达山猫队夺得WNBA总冠军的关键人物,并且荣获WNBA总决赛MVP,而且又刚刚帮助北京女篮夺得CBA联赛总冠军,但如果她不能尽快把好的竞技状态通过训练营展现给美国队主教练,想要在天赋球员众多的美国女篮集训大名单中脱颖而出,恐怕也并不容易。另外,5月14日WNBA新赛季就将正式开战,福尔斯还要在联赛中出战,留给她调整的时间并不是太多。

  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福尔斯下赛季将继续为北京首钢女篮效力,这已经得到了主教练许利民的确认。留用外援,在北京队5年4进总决赛的过程中,只有帮助北京队夺得2011至2012赛季总冠军奖杯的韩国外援金英玉有过这种待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