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洪波否认国足战术有问题 希望球队加强控制能力

2016年03月25日 15:0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高洪波否认国足战术有问题希望球队加强控制能力
热情的武汉球迷 记者李葳 摄

  4:0击败马尔代夫!武汉体育中心延续了国足“福地”的称号。凭借昨晚这场胜利,国足世预赛小组赛积分达到14分,以6个净胜球优势,超过中国香港队成为小组第二。

  武汉主场

  3万球迷一种助威声

  之前佩兰执教时“挖坑”太深,国足出线形势严峻,能否保留出线希望,这次武汉主场至关重要。为了保证国足顺利拿下马尔代夫队,武汉主场组织工作付出很大的努力。

  武体中心推掉了多场商业演出,提前两个月对场地草坪进行封闭维护;国足在塔子湖体育中心备战期间,为避免干扰采用封闭式练习。教练组要求整个训练场必须包围遮挡,武汉足协迅速行动,半天时间就将偌大的球场打造成了一个没有顶篷的“蒙古包”。如此细致到位的“呵护”下,直至昨日开赛之前,这次来汉采访的120名记者,没有一家媒体挖掘出国足进攻套路。

  武汉历来是国足“福地”,之前来汉打了9场比赛,取得5胜2平2负的不俗战绩,武汉主场的热烈气氛已是全国有名。昨晚,3.2万多名球迷涌入武体中心现场助威,全场比赛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鄂魔”、“橙色风暴”、“湖北绿茵吧”等武汉知名球迷团体,统一身着印有“中国梦”的红色T恤,在看台上汇聚成一道红色的海洋。“鄂魔”团队组织人张驰介绍,这次为了给国足加油助威,武汉各球迷团体非常团结,大家没有在现场打出各自团队标旗,就是为了统一营造更强的气势,一起高喊“中国队,加油!”

  武汉球员

  开场就成“关键先生”

  与佩兰时代的阵容相比,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四个位置的调整,其中,两名武汉伢蒿俊闵与曾诚都是首次亮相。巧合的是,本场比赛刚好是蒿俊闵生日,现场球迷还在开场前集体高唱生日歌,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激励子弟兵踢出水平。作为球队中场组织核心蒿俊闵不负众望,开场阶段就策划了两个进球,帮助国足迅速打破僵局。

  这支国足中有三名武汉伢,唯独身着国足10号球衣的张稀哲昨晚未能亮相。高洪波解释说:“我本来今天想让张稀哲上场,但于海和吴曦意外受伤,也没办法。张稀哲前场组织能力比较好,但由于出现了意外受伤,所以欠缺了一些运气。”

  4:0,赢得武汉主场胜利后,国足追平了积14分的中国香港队,并因多出6个净胜球,排名跃居小组第二,延续了小组出线希望。

  一度“哑火”

  与战术无关

  29日,国足将在西安主场迎来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卡塔尔队。根据赛规,8个小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晋级12强赛。如果主场赢下卡塔尔队,国足能否晋级,还需与其他小组第二名一起比较成绩。

  出线主动权并不在自己手中,国足能把握的就是力争打好剩下的比赛。不过,从昨日国足表现出的技战术能力看,要想拿下卡塔尔,确实心里还没有太多底气。开场阶段,国足通过地面配合两次成功破门,随后久攻不下,甚至一度又走回佩兰时代的冲吊打法,说明高洪波倡导的传控战术,并没有成为球队的习惯。对于球队起伏,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是面色凝重。

  4:0的比分,显然低于赛前的预期。主帅高洪波也承认,4:0只是完成了最低标准。“我们40脚射门进四个球,从得分概率上来讲够不上强队的标准,只能算是一般的球队。所以从技术层面分析,作为现阶段的教练员很难短时间内解决。从90分钟过程来看,教练组还是满意的。创造了700次传球,40多次射门,而且都是运动战。”

  开局进球后,国足接着长达70分钟的“哑火”,现场球迷都看得着急。高洪波认为 “中间打得不好,并不是战术存在什么问题,而是思想和心理上出现了问题。国外球队90分钟控制能力,球场上的把控能力,是我们中国球队需要学习的。”

  心态不稳定的说法,也得到了队员们认同。国足队长冯潇霆认为,“确实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开局不错,但是下半场越进不了球越着急了。大家集训的时间不长,我们还需要更多的配合。”本场打入3球的姜宁也表示,“净胜球比我们预期的要少,我们确实踢得有点着急,因为这是高指导上任之后的首场比赛,大家都想代表国家队攻破对手大门,打得比较急,都想为国争光。”

  下一场同卡塔尔队的生死战,高洪波说:“我们没有退路,只有战胜对手才能向前走。”

  记者俞国伟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