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姜宁:西亚球队个人能力很强 国足还得靠整体

2016年03月27日 11:05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 

  目前仅存一丝出线希望的国足,在24日晚4比0击败马尔代夫。由于同组的中国香港队客场0比2不敌卡塔尔队,国足终于坐上了小组第二把交椅。刨去不被计入的各组垫底球队战绩,中国队本轮过后在所有8个小组第2名球队中暂列第6位(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

  接下来,国足的出线形势就比较“烧脑”了。首先,国足要满足“29日主场比赛中取胜卡塔尔队”的必要条件,接着还要寄希望于目前排在自己之前的四支小组第二球队至少有两个竞争对手不赢球。 □综合《成都商报》《新京报》等

  收视提醒

  3月29日(周二)20:15

  中国 VS 卡塔尔 CCTV5直播

  国足出线条件

  1.战胜卡塔尔(必要条件)

  2.阿联酋(A组第二)输给沙特

  3.约旦(B组第二)不胜澳大利亚

  4.伊拉克(F组第二)不胜越南

  5.朝鲜(H组第二)不胜菲律宾

  注:国足在战胜卡塔尔的前提下,其余四个条件中的两个条件被触发,中国队才有可能(假如两队积分相同,需计算净胜球)以“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2强赛。

  晋级12强赛并非不可能

  国足首要条件是击败卡塔尔

  按照规则,八支第二名球队在减去与各组第五名的成绩后,目前的排名是叙利亚以12分高居第一位,阿联酋、约旦、朝鲜同积10分,伊拉克积9分,而积8分的国足以4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同分的阿曼,在“第二名排行榜”上位居第6位。

  由于叙利亚队积分已高达12分,目前仅积8分(这里所有积分都没有计入与同组垫底球队的成绩)的中国队即便取胜卡塔尔队,也无法超越叙利亚队,因此只能与其余4个排名靠前的球队来竞争“最好小组第二名”的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须保证自己的积分在最后一轮打完后能够达到11分,目前阿联酋队、约旦队、朝鲜队都积10分,伊拉克队9分,中国队一旦输球或战平,就将直接退出竞争。

  而一旦国足击败卡塔尔队,那么最后一轮只需要以下4个条件被满足2个,就将取得出线权:1.约旦队客场不胜澳大利亚队;2.朝鲜队客场不胜菲律宾队;3.阿联酋队主场输给沙特队;4.伊拉克队主场不胜越南队。

  目前,澳大利亚队尚未锁定小组第一,其主场输给约旦队的可能性并不大,这可能是最容易被满足的一个条件。而其他三个条件,则需要菲律宾、沙特和越南三支球队“帮忙”。

  目前菲律宾队和越南队出线无望,沙特队战平或一球小负阿联酋队都可锁定小组第一,所以这三队死磕对手的可能性不高。

  有球迷就感慨地说,看来以后国足出征都必须配一个数学教授!而更多球迷担心的是:以上四个条件最终全部得到满足,而国足却没能完成击败卡塔尔队这一最基本的前提条件,有球迷调侃说:“为了避免足协遭遇更大的尴尬,干脆输给卡塔尔队得了,一了百了!”

  末战阵容可能有大调整

  卡塔尔三将停赛成国足利好

  对于高洪波执教的球队来说,未来的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手里,当下最为要紧的,便是要扎扎实实赢下对卡塔尔的比赛。

  3月25日,中国队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于赛后次日离开赛区,而是选择下午赶往武汉塔子湖基地训练。一位队内人士解释说,“毕竟前一天晚上刚刚打完比赛,不希望队伍马上就折腾”,不过球队选择推延一天赶赴西安恐另有原因。

  记者看到,包括张琳芃、王燊超两名未报名参加上一轮比赛的伤号及当晚受伤下场的于海、吴曦在内,所有队员都参加了25日下午的恢复性训练,而在媒体被“请”出训练场地后,主教练高洪波特意安排了技战术含量丰富的分组对抗。而昨天,国足全队抵达西安之后,也立即进行了首堂训练课。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队在与马尔代夫队比赛期间暴露出了进攻效率不高的问题,高洪波很可能在29日的比赛中作出相当幅度的人员及战略调整,张琳芃不出意外将在该场比赛中复出,而其他调整很可能集中在中前场上。

  再说说对手。目前,前6场世预赛小组赛,卡塔尔取得6连胜,提前锁定12强席位。由于已经对比赛无欲无求,在倒数第二轮同中国香港的比赛末段,卡塔尔通过几次毫无必要的犯规开始“洗牌”——中场核心阿萨达拉、两名前锋塞巴斯蒂安和海多斯陆续吃到黄牌。这是3人40强赛中的第2张黄牌,与中国队的比赛,他们将无法上场。

  这对国足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但也不能大意。毕竟卡塔尔的后生也十分厉害。比如哈桑,这名卡塔尔国奥队长在奥预赛中两次攻陷中国队球门,极具实力。谈及末轮对阵已经出线的卡塔尔,国足成员姜宁也表示,还是要做好自己。2009年,姜宁在国足对阵西亚球队时进过球。他分析说:“西亚球员身体素质不错,个人能力很强,战胜他们需要靠团队力量。”

【编辑:汤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