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论语:克公去世引哀悼 高洪波叹中国足球命苦

2016年03月28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体坛论语:克公去世引哀悼高洪波叹中国足球命苦
    2006年5月22日,前荷兰足球运动员约翰·克鲁伊夫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终身成就奖。

  中新网3月28日电 上周,国内外体坛精彩纷呈。在世预赛国足仅4球战胜弱旅马尔代夫却连折两员大将后,高洪波感叹中国足球命太苦。而荷兰巨星克鲁伊夫的因病离世,让全世界为之哀悼惋惜。梅西、皇马主席等都在第一时间表达了缅怀之情。

  3月21日 王健林:为中国申办世界杯提供战略帮助

  18日,国际足联宣布万达集团正式成为国际足联的合作伙伴。21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详解了为何会选择与国际足联成为最紧密的合作伙伴。

  王健林解释说,“去年随着美国司法部的介入,国际足联在反腐败方面也出了一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西方的一些公司对足球产生了疑虑,因为国际足联按照规定只有8个顶级赞助商,这些赞助商只有到期不再续约的情况下,我们才有机会。如果这件事情放在两三年以前,也许中国公司和亚洲公司想赞助也未见得有机会。而我们恰恰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中国公司第一次能够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王健林透露:“万达和国际足联的合作已经谈了接近一年,可以说我们不仅仅是简单地掏钱。我们支持国际足联的发展,国际足联也会支持万达集团体育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足球方面产业的发展。双方实际上应该实现双赢,如果再加上中国因素,应该是多赢。这就是万达为什么要赞助国际足联的原因。”

  王健林还毫不含糊地说:“我想说,如果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我们与国际足联的合作肯定会对申办世界杯有战略上的帮助。同时如果中国公司再多有一两家与国际足联合作,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会有一定的帮助。”

  3月22日 博尔特:里约将是奥运会终点 最希望200米跑进19秒

  北京时间22日,博尔特在采访时确认,里约奥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因为他已经没有了足够的动力。

  “这肯定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博尔特表示:“对我来说,我已经没有足够的动力再去完成一个四年,尤其是如果我在里约完成了3枚金牌的目标之后,所以这肯定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博尔特表示:“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里约奥运会上再次包揽三枚金牌,这是我的重点,也是我的目标和梦想。”博尔特还毫不掩饰自己对于200米的喜爱,他坦言,“我尝试将200米的世界纪录提高到19秒以内,这就是我的目标。”

  3月23日 李世石:不能让女儿看到爸爸被击倒 想再战AlphaGo

  23日,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围棋大赛中败给人工智能AlphaGo的韩国棋手李世石表示,希望能与其再次展开对决。

  李世石说:“我绝不能让女儿看到爸爸被击倒。心情再惨淡,只要陪女儿玩耍,不知不觉中求胜意志便又恢复。现在回想起来,把家人召到身边下五番棋,的确是做对了。”李世石表示,虽然需要慎重考虑,但是通过上次与AlphaGo的对弈,自己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了解了AlphaGo的实力,“第四、第五局我至少下出了内容上没有遗憾的棋”。李世石称,如果谷歌愿意再次进行对决的话,他希望近期就能实现。

  3月24日 高洪波:中国足球命苦 4-0胜马代只是最低标准

  24日晚,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主场以4比0大胜马尔代夫队。赛后,主教练高洪波对球队的表现难言满意。

  高洪波表示:“今天这个比分是我们的最低标准,我们前15分钟和最后15分钟打得非常完美,但中间打得不好,并不是战术存在什么问题,而是思想和心理上出现了问题。国外强队90分钟全场控制能力、球场上的把控能力,是中国球队需要学习的。”

  对于中国队的两次非战斗性减员,高洪波颇为无奈地自嘲道:“中国足球的确命比较苦,这场比赛出现了两个意外受伤,导致非战术性换人,至于是否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还需要医务室做出检测。”

  3月25日 克鲁伊夫去世全世界哀悼 梅西:传奇离开了我们

  北京时间24日晚,荷兰一代传奇巨星克鲁伊夫因癌症逝世,享年68岁。克鲁伊夫的家人发表声明说:“2016年3月24日,在与癌症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后,克鲁伊夫在巴塞罗那平静地离去。”

  克鲁伊夫的突然离世,引来了全世界的哀悼,巴萨官方第一时间写道:“永远爱你,约翰。愿你安息。”梅西也在随后很快发声:“今天,又一位传奇离开了我们。”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表示:“一位足球传奇离开了我们。我对约翰-克鲁伊夫的逝世深感沉痛,并且代表皇家马德里以及所有皇马人向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克鲁伊夫的妻子以及小孩表达问候。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代表了一个时代。今天对于整个足球界来说是非常悲伤的一天。”

  3月26日 奥古斯托:来中超并非走下坡路 这里足球发展非常快

  北京时间26日上午,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西主场2-2战平乌拉圭,来自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代表巴西队打满全场并攻进一球,赛后他也认为,来到中超踢球并不意味着倒退。

  本场比赛中,奥古斯托表现抢眼,他和内马尔在前场的配合令人眼花缭乱,而他自己也在第26分钟打进一粒进球。赛后,奥古斯托非常自信地表示:“来中超并不是走下坡路,反而这将成为一个趋势,这里的足球发展非常之快,而且中超联赛的水平也要比我们想象的要高。所以我认为这并不会影响我的状态,以及影响我入选国家队,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比在科林蒂安斯时更好。”

  3月27日 霍奇森:对手趁门将受伤进球 球队连进三球堪称梦幻

  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的一场热身赛中,英格兰队在客场2球落后的情况下,以3-2大逆转战胜世界冠军德国队,比赛的精彩场面堪称荡气回肠。赛后,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也弟子们的表现赞赏有加。

  霍奇森总结道:“你不是每天都有机会打败德国的,我们从自己之前掉链子的地方爬了起来。在半场,我觉得0-1落后的结果对我们非常不公平,因为当时我们的门将受伤了,当0-2落后的时候,我觉得更不公平了。”但能完成大逆转,霍奇森显然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创造的机会要好得多,与此同时,能够连下三程对我们来说真是梦幻般的,我们的球员配得上任何赞誉。”(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