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连女足向冠军冲击 5大国脚+3名巴西强援助阵

2016年03月28日 09:35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4月1日,2016赛季女超联赛就要打响。与以往赛季不同,本年度女超推行了“新政”,最受关注的一项变化是联赛史上首次实施内外援转会,这无疑将大大提升联赛的竞争力和观赏度。为了向冠军发起冲击,女超中的“豪门”不惜重金引援,除了大连权健女足引入三名巴西国脚和三名国脚内援外,被视为争冠最大对手的长春女足也打造了相似的引援配置,再加上卫冕冠军上海女足,新赛季女超将形成“三足鼎立”的争冠格局。

  5名国脚+3名巴西强援大连女足阵容堪称华丽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新赛季,每支女超球队最多可注册3名外援,但每场比赛可报名并上场2人。内援则实行“3+3”规则,每支女超球队最多可转入6名国内球员,其中18岁-20岁球员至多3名,21岁以上球员至多3名。上赛季女超实行了主客场制度,本赛季推行转会政策和预备队联赛,这意味着女超在向着更加职业化的方向迈进。

  一些球队希望通过内外援转会来增强实力,力争在新赛季取得更高的名次,不过能花钱引援的也仅限于不差钱的女超球队。志在夺取新赛季全满贯的大连权健女足,拥有华丽阵容的她们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内援方面,在王霜和王飞加盟球队后,在注册截止日,中国女足队长李冬娜拿到了新赛季女超的参赛证,这名大连籍国脚终于如愿为家乡球队效力;外援方面更是重量级,法比亚娜、加布里埃拉和丹博拉,都是巴西女足现役国脚。权健引进这三位顶级外援,在女足界堪称大手笔,兑现了俱乐部“要找就找最好”的承诺。加上马晓旭、薛娇、毕晓琳,大连队现役国脚多达5人,阵中还有庞丰月、李雯等前国脚,再配以3名巴西强援,如此阵容足以睥睨女超群雄。

  三条线上,每条线都将是现役国脚级内外援的搭配。后卫线,有薛娇和法比亚娜两翼齐飞,后者曾是巴西球星玛塔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队友”;中场,有加布里埃拉和王霜两位进攻型球员,光是两位球员的颜值就很高;前锋线,更是顶级搭配,丹博拉和马晓旭,后者不必赘言,前者被认为是巴西女足锋线新生代的代表。而在守门员的位置上,两位国脚王飞和毕晓琳将竞争主力位置。

  复制国家队后腰组合长春女足要和大连掰手腕

  除了大连权健女足引援力度大之外,上赛季女超季军长春女足在引援方面同样不乏大手笔。而且,她们还是转会窗口第一个传出引援消息的球队。 1月18日,长春女足的3位巴西国脚级外援与球队会合,拉斐尔、拉奎尔和达琳成为了女超历史上的首批外援。据了解,这3名外援的转会费总和达到了1000万元。三位巴西国脚到位后,长春女足并非停止引援的脚步。 2月5日,在春节前夕,中国女足主力中卫赵容加盟,随后国家队主力边后卫刘杉杉也宣布加盟。上周三,长春女足完成最后一块拼图,压哨签下国家队主力后腰谭茹殷。加上队长任桂辛,长春女足的现役国脚人数达到了4名,而且还复制了国家队的任桂辛和谭茹殷的双后腰组合。

  事实上,长春女足引进的三名国脚,也是包括大连女足在内的一些球队想要引进的球员。能在诸多竞争者中抢先签下上述三名内援,长春女足从中显示出新赛季争冠的决心。

  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女超和足协杯“双料冠军”上海女足没有传来引援的消息。同样,上赛季女超位列第四的江苏女足,新赛季也没有引进内外援。不过,相对而言的是,这两个地区在女足青训方面具备优势,所以自身的球员数量已经够用。

  对于新赛季女超的竞争格局,大连女足队长马晓旭向记者分析,“今年的争冠格局将与去年差不多,争冠的球队依然是大连、上海和长春。 ”而俱乐部高层更是把长春女足列为最大竞争对手。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相关新闻

  大连女足前4轮主场作战

  先后过招上海和长春

  上周四,中国足协公布了2016赛季女超联赛赛程的最终确定版。本赛季女超将于4月1日拉开战幕,4月2日,大连女足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保级成功的北京女足。

  新赛季女超共有上海、北京、江苏、大连、山东、天津、长春、解放军八队参赛,共进行14轮较量。由于中国女足肩负征战里约奥运会的重任,女超赛程也要为国家队全面让路,第9轮至第14轮的比赛时间都进行了调整。从4月初打响首战,到10月30日联赛落幕。

  权健女足将主场设定为市体育中心,这也是大连一方队的主场。前4轮联赛,大连女足都是主场作战,第2轮更是迎来强劲对手上海女足,第4轮的对手则是争冠拦路虎长春女足。昨天,大连女足结束了在江苏盐城的第三阶段的封训,于下午返回大连,为4月2日开始的女超做最后的恢复调整。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