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对手出状况:伊拉克主帅下课 约旦主帅打双份工

2016年03月29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国足预计首发

  守门员:曾诚

  后卫:张琳芃 冯潇霆 任航 李学鹏

  前卫:于大宝 黄博文 蒿俊闵 姜宁

  前锋:郜林 杨旭

  2002年到2016年,已经多久了?久到了我们已经忘记了主动权还在手中的滋味是什么样子的。如今,跨过德国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和巴西世界杯,到了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主动权依然不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今晚又将是一个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不眠夜。注定无眠,是因为即使国足赢了,也必须等其他几个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才能知道自己的命运几何。而在这个不眠夜,国足,冲吧,因为已经没有退路。

  能上的前锋都上

  进球,必须进球,这是今晚这场比赛的关键所在。因为,只有赢球,国足才有出线的希望,否则根本不用等到不眠,可以直接洗洗睡了。

  进球对于中国队来说,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上一场在武汉对阵完全业余水平的马尔代夫队,国足曾经创造出了多达40次的射门良机。结果呢?只在上半场开场和下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各进2球,小比分4比0获胜。比赛结束后,国足主帅高洪波特地在训练和队内会议之中反复强调门前得分的问题。

  只可惜,时间真的太短,从武汉到西安,国足只有三节训练课,高洪波能够带领球队改进的空间真心不大。所以,在阵型上下下功夫,大概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那么,怎么用阵容来增加攻势?自然是增加前锋线上的兵力。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国足今晚除了杨旭外,郜林和于大宝也会一起首发。而这正是为了能够在比赛之中抢攻,争取尽早破门,然后稳定军心。此外,这三名球员在前场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随时进行位置轮转,每个人都可以顶到最前面,甚至形成双前锋、乃至三前锋的进攻组合。

  进攻型中场登场

  三名前锋一起首发,可以让门前的攻击点多样化,自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门前得分能力差的问题。不过,如果只是如此,可能还是不足以确保国足尽早得分。因此,派出进攻型中场,也在高洪波的计划之中。

  从现有的迹象来看,今晚在中场的配置上,黄博文很有可能会首发。上一场对阵马尔代夫队,黄博文并没有首发,而是替补登场。黄博文在中场承上启下的攻击作用,不容忽视。此外,再加上蒿俊闵、吴曦、于海这些本身进攻能力都很强的中前场球员,国足的整个进攻体系确实比上一场时再次强劲不少。

  当然,如此豁出去的攻击姿态,自然是有很大隐患的。毕竟卡塔尔队本身的攻击能力并不弱,虽然多名主力缺阵,但是进国足个球什么的,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吧。因此,在后防线上,高洪波也是慎重又慎重。好在后防大将张琳芃已经伤愈复出,今晚可能登场比赛,有张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本身的能力,国足丢球的危险系数相对会回调不少。

  豁出去全取三分

  排兵布阵已就绪,能左右比赛的还有球员们的心态。只有真正豁出去了,今晚国足才能找回一线生机。

  “我们全队上下都拥有必胜的信念和决心,我们的目标就是战胜对手,全取三分。”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队长冯潇霆代表大家做了这样的表态。而其他球员也都纷纷表示,既然已经没有退路,拿到1分没有任何意义,所以今晚的比赛,就是必须去拼,必须去拿3分。

  话都说得非常漂亮,决心也表达得非常坚决。但是说实话,在这场比赛之前,各种担心并非没有。首先,从国足的角度说,出线希望其实已经不大,即使赢球,结果也可能是空欢喜一场。其次,从球员的角度说,今年的中超联赛竞争空前,再加上大部分球员还有亚冠比赛的任务。所以,有球员出现思想波动,并不会让人意外。

  所以,调整好球员们的心态,让他们以豁出去的心态去比赛,才是硬道理。

  今晚,注定是无眠的一夜。只是,是因为失望而无眠,还是因为惊喜而无眠,两者之间完全不同。

  门票早售罄 球迷真热情

  国足虐我千百次,我待国足如初恋,真的如此。截至昨天,国足今晚对阵卡塔尔队的门票已经售罄,球迷的热情让人感动。

  西安金牌球市的名称果然名不虚传。昨天,当记者来到球场外的售票点时,发现窗口已经关闭,而且上面也上了“门票售光”的字样。即使如此,球场外仍然有不少球迷在苦候球票,而球场周围的黄牛已经将300的票炒到450一张。

  球迷热情空前,赞助商也依然跟进。昨天,就在国足生死战前,燕京啤酒再次和中国之队签约,继续成为中国之队的赞助商,一点也没有因为中国男足前途不明朗而退却。

  此外,今晚国足也将身穿幸运的红色球衣登场,而客队卡塔尔队则身穿白色球衣。

  利好消息继续传来

  竞争对手又出状况

  “如今球队的状况良好,球员都能够出战。”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说。但是,像国足这样好运气的球队却并不多。这不,在争夺最佳第二名的竞争路上,国足的对手们又纷纷出状况了。

  伊拉克主帅下课

  比赛还有3天,居然主帅下课?这事就发生在伊拉克队身上。

  因为在3月24日晚的一场世预赛关键战中,伊拉克队主场2比2战平泰国队,泰国队直接拿到小组头名,而伊拉克队则不得不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门票而战。结果,就在比赛结束后的当晚,伊拉克队主帅叶海亚·阿尔万及其助手纳扎尔·阿什拉夫便向足协递交了辞呈。随后,足协宣布接受阿尔万的辞呈,并在次日任命伊拉克国奥队主帅阿卜杜加尼·沙哈德为球队新帅。

  3天时间,让新帅熟悉球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一旦伊拉克队无法在今晚击败越南队,那么他们的积分将无法超过中国男足。而在首回合比赛中,伊拉克队客场1比1和越南队战平。

  约旦主帅打双份工

  还有奇葩的。3月16日,约旦足协宣布新任主帅是前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然而,雷德克纳普其实只是临时教练,纯粹是出于和约旦阿里王子的私人关系,才临时挂帅约旦。“未来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我现在还是英超球队的顾问,英超的赛程很紧,也牵扯了我的部分精力。” 雷德克纳普居然这么说。

  打着两份工,带着球队打世预赛,约旦队的情况也够奇葩的。而约旦队如果今晚不能在客场战胜澳大利亚队,那么他们的积分也将无法超越中国队,而无法晋级12强赛。

  (本报西安今晨专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