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足时隔近六年再进奥体 备战主场首秀准备充分

2016年03月30日 09:35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 

  时隔近六年辽足再进奥体

  辽宁足球队上一次在沈阳奥体中心比赛要追溯到2010年7月24日。当时与英超球队伯明翰队踢了一场商业比赛,结果以0比2落败;再往前,宏运队于2009年9月19日以客队身份,与沈阳东进队进行了中甲联赛德比大战,最终凭借肖震及于汉超的进球以2比1逆转制胜……这两场比赛是辽足此前在奥体进行的仅有两场比赛。不过在奥体中心落成以来,辽宁足球队还从来没有在这里进行过中超联赛的比赛,更没有享受过主人的待遇。再过三天,辽宁沈阳宏运队将历史上首次将奥体中心作为主场征战中超联赛。主教练马林及队员们已经准备好了,2016赛季,他们要在沈阳奥体全力争胜。

  3月27日晚从韩国济州岛返回沈阳,28日放假一天……昨天上午,辽宁沈阳宏运队终于以“主人”的身份走进沈阳奥体中心,踏上草皮体验主场氛围。上午11时,辽宁宏运队在奥体中心内场开始训练,尽管草皮还有些泛黄,不过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修整和保养,场地还是比较平整的。训练内容主要以快速攻防为主,主教练马林十分强调单位时间内的训练强度。

  训练结束后,辽宁队的将士对场地条件比较满意。主教练马林表示:“这么多年了,辽足的主场终于落户在条件一流的奥体中心,我们感到很亲切,这也是辽足这么多年的愿望。不过,毕竟球队已经很多年没有在这块场地上进行比赛了,所以奥体对我们来说也算是新的主场,辽足急需适应这里的一切。奥体中心的场地情况还是比较好的,这里承办过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足球比赛等大型赛事。虽然气温还比较低,草还没有完全绿,不过场地条件达到中超标准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备战主场首秀辽足准备充分

  为了打好奥体主场首秀,辽足此前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韩国训练,宏运队练得咋样?当前全队状态如何?马林坦言相告,“练得不错。往年这个时候,沈阳气温很低,我们在沈阳的训练条件有限,只能是维持,但这次我们在济州岛练得非常系统。”

  马林介绍,宏运队第一周主要以调整、恢复为主,这是因为队员之前在济南被感冒侵袭,杨善平、阿萨尼两人因感冒发烧而缺席了与鲁能队的比赛。宏运队将感冒带到了济州岛,马林说,“像詹姆斯、吉米、麦克及多位本土球员先后感冒发烧,全队训练也因此受到了一些影响。”

  第二周,战胜感冒发烧的宏运队训练步入正轨。“我们结合前两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以及4月2日的对手河南建业队,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特别是加强了攻防转换速度,在攻击力不是特别强的情况下,我们由守转攻要突出‘快’字,这样才能有效突破对手的防守。”马林表示,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宏运队在3月26日与K联赛球队济州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1比0获得了胜利。不过相比胜利,马林更在意比赛过程,“韩国球队攻防转换非常快,能够持续不断地向你施压,但我们顶住了,而且下半场还能把握住机会,进了个球。我要说的是,这样的热身赛对我们接下来的中超联赛非常有帮助,能够让我们年轻球员加快成熟。”

  从济州岛返回沈阳,马林及宏运队将直面4月2日的回沈首战。在将近五万名辽沈球迷面前掀盖头,压力大吗?马林的回答很“艺术”,“作为我们队而言,每场比赛都有压力。我们是弱队,要想保级主场战绩要好一些,肯定要全力争胜。还是要将压力转变为动力吧!”

  谈到与河南建业队的具体战术,马林表示:“建业队不是强队,但他们攻防转换快,作风顽强,类似韩国球队,进攻队员多且实力不俗,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优于我们,毕竟人家两连胜了嘛。”对建业队有着精准的分析,马林自然有应对之策,“我们力求达到攻守平衡,要攻得猛、守得住,转换速度要打出来。要赢球就得进攻,我们渴望赢球,同时也期待踢一场漂亮的比赛。”

  比赛当天,辽足将举行嘉年华活动,来为球队助威。马林表示:“足球比赛就是一个节日,我很赞同这样的观点。希望队员和球迷们都能以一个轻松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中。这几天的任务还是要让队员们尽快熟悉场地,希望到时候能够在奥体开门红,不辜负广大辽沈球迷对我们的期望。”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张文魁摄 冬瑜制图

  打造足球之都

  提振城市精神

  距离4月2日辽宁沈阳宏运队2016赛季中超主场奥体首秀还有三天,广大辽沈球迷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到时候去奥体中心呐喊助威。刚刚从韩国济州岛拉练归来不久的辽宁沈阳宏运队,昨天也是近年来第一次踏上奥体中心的草皮,在这里进行新赛季的首次训练。谈到多年来第一次在奥体训练,教练、队员们感觉都很亲切。主教练马林表示:“奥体中心的各方面条件都是非常好的,能够在这里训练、比赛让我们感觉很亲切,在这里我们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