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港客胜大阪 武磊进了又进吕文君喜上加喜

2016年04月07日 10:16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 

  【新民晚报·新民网】北京时间4月6日晚,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第四轮在大阪市立吹田球场开始一场较量,由大阪刚巴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全场上海上港打得积极主动,凭借武磊和吕文君的进球,2比0完胜大阪刚巴,4战9分位列小组第一,很可能提前小组出线。

  武磊进了又进

  势不可挡武球王

  武磊,还是武磊!国家队进,中超进,亚冠又进。三线作战,却接连三场破门的武磊,状态简直红得发烫。曾一度被球迷们质疑为难堪大用的“武球王”,用一粒粒精彩进球做了最好的回击。这名25岁的高产射手,正在迎来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昨晚的比赛,上港尽管占据场上优势,却一直只开花不结果,让人看得着急,武磊此时挺身而出。第66分钟,上港完成了一次绝妙的前场配合,连续传递近10脚之后,武磊与吕文君打出精彩二过一,一脚低射打破僵局。赛后,武磊也被评为本场最佳,主帅埃里克森还把他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最近这一周,对武磊而言堪称“黄金周”:3月29日,国足世预赛与卡塔尔的关键一战,武磊铲射锁定胜局;4月2日,中超联赛客场面对重庆力帆,武磊高高跃起用一粒锋霸式的头球为上港带回1分;昨晚,他又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如今的武磊,有些神了。

  被老帅徐根宝最为宠爱的武磊,天生就是超级射手。最近三个赛季的中超,他的进球数都可以上双且三度荣膺本土最佳射手。不过,尽管在联赛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是就像之前的李金羽等人一样,他却未能将这种状态带到国家队中,这一点也与他的偶像梅西如出一辙。不管是卡马乔还是佩兰,都曾经把武磊当做中国队进攻中的利器,他却一次次令人失望,关键时刻指望不上,也是外界对武磊“恨铁不成钢”的指责所在。

  不过进入2016年后,25岁的武磊开始改变“软蛋”形象。在吉安、埃尔克森的夹缝中,面临激烈竞争的武磊反而越来越强。从亚冠资格赛开始,武磊就不断地进球:3比0完胜泰国蒙通联,武磊完成梅开二度;首个亚冠客场1比2不敌墨尔本,武磊打入上港历史上第一粒亚冠正赛进球;主场2比1击败水原三星,武磊完成一传一射。算上昨晚的这粒进球,武磊已经在首次亚冠正赛征程中打入3球。而加上资格赛的2球,武磊在5场亚冠中打入5球,成为本赛季中超球队中在亚冠进球最多的球员。

  如果再算上3场中超进球、2场国家队进球,武磊在2016年的10场正式比赛里已经打入7球,成为名副其实的国产第一射手。武磊赛后对记者说:“我的状态保持得还不错,能够进球感觉非常开心。更重要的是,今天我们全队都发挥得非常好,拥有完美的队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上个赛季,武磊直到联赛第七轮才破荒,照目前这个态势下去,武磊完全有希望在今年迎来个人新高。如今的武磊,真是像上足了发条一般,势不可挡!

  吕文君喜上加喜

  生了儿子又进球

  不是孔卡,不是埃尔克森,也不是武磊。昨晚上港获胜的最大功臣,却是“千年替补”吕文君。顶替伤兵吉安上场的他,用一粒进球、一次助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几天前吕文君刚刚迎来第二个儿子,昨晚的进球无疑是喜上加喜,这位超级奶爸赛后也吐露心声:“希望有一天高指导能把我招进国家队。”

  从上赛季开始,吕文君就堪称球队板凳席上的“超级替补”,由于中前场云集了孔卡、吉安、武磊、于海等多名好手,正常情况下他无法获得一个常规首发位置,基本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尽管如此,但凡有出场机会,吕文君总能有抢眼发挥。“我是随时做好准备,随时要顶上去,上去就是去拼。其实替补有时候比主力还难踢,一上去就得有好的发挥。作为球员来说,肯定都想踢主力,我也是想把握好有限的出场时间,争取能够给球队奉献最好的状态。”

  上港昨晚的首粒进球相当精彩,在小禁区内的狭窄空间,吕文君与武磊上演了一次巴萨式的漂亮配合,这也是两人之间在亚冠的第二次联手,此前主场面对水原三星时,同样是吕文君在相似地点为武磊送上精妙助攻。“过去徐指导带队时,就特别注重地面传切配合,他比较崇尚巴萨式的那种风格,能够在比赛中运用出来,应该还是非常开心的。其实这是我们小时候一直都有的一种默契,从中甲一直到现在。感觉出来了,这种默契自然会有。”

  如果说武磊的进球为球队打破僵局,吕文君的那脚“落叶斩”世界波则是让人彻底吃了一颗定心丸,堪称神来之笔。但这时的吕文君却低调地说:“那个时候我没有想太多,就上去一脚,其实也有点运气的成分,对方蹭了一下,不过我自己心里清楚,只要打正部位,应该很有威胁。”在之前中超联赛客战重庆前,吕文君的第二个孩子正好出生,忙于征战的他都来不及多看几眼,“儿子给我带来了好运,我想这粒进球也是献给他的最好礼物。”

  如今,从小一起长大的队友武磊、蔡慧康、颜骏凌包括王燊超都进了国家队,有着“崇明德罗巴”之称的吕文君羡慕吗?他回应道:“首先,我希望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只要有出场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至于是否国家队,我想只要有好的联赛表现,高指导都会看在眼里。从我个人来说,我希望他如果有需要的话,赶紧把我召进国家队。”

  至于对球队在亚冠的期盼,吕文君咧开大嘴笑着说:“拼尽全力,一场场打好。如果有机会,当然希望能够拿亚冠冠军!”(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日本大阪电)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