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6后已经走上前台,梅西们一转眼就老了

2016年04月20日 08: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96后已经走上前台,梅西们一转眼就老了

  英超的冠军悬念已经不太大了,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莱斯特城领先5分。不过,他们身后的热刺并没有放弃。昨晨,在与斯托克城的比赛中,热刺客场4比0完胜,凯恩和阿利双双梅开二度。说到阿利,这位20岁的小将本赛季表现惊艳。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会入选英格兰代表队,参加今年夏天的法国欧洲杯。你看,96后已经走上前台,梅西们一转眼就老了。

  戴尔·阿利 Dele Alli

  年龄 20岁

  身高 1.88米

  号码 20号

  位置 中场

  数据 32场10球9助攻

  偶像 杰拉德

  身价 500万英镑

  瑕不掩瑜

  面对空门却打中了门柱

  队友中场送出直传,热刺20号反越位成功,一个漂亮的转身甩开对方后卫,面对出击扑球的门将,他用假动作晃了一下,门将倒地,留给他一个空门的机会。20号右脚推射空门,可是球却被门柱挡了出来。

  错失空门机会,20号球员双手抱头,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背对球场双膝跪倒在地,右手不断捶打草皮。很明显,阿根廷人对球员错失这样的机会非常不爽。

  因为这次空门机会的错失,热刺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沸腾了。“天啊,这都没踢进啊!”、“这绝对是赛季‘最佳’空门不进!”、“看看我们教练的反应,这次空门不进太不可思议了。”

  这位“倒霉”的20号球员名叫戴尔·阿利,在热刺4比0击败斯托克城的比赛中,他的发挥其实毫不逊色于打进两球的球队头号前锋凯恩。除了错失这次空门,他其他时候的发挥都是满分表现,而且他在比赛中也打进了两个球。

  尽管波切蒂诺对阿利错失空门第一时间的反应看上去很生气,但赛后他还是祝贺了这位刚满20岁的小将。“他踢得非常好,和全队一样。”波切蒂诺提到阿利时说,“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候会非常困难,他还年轻,有起伏再正常不过。”

  青春无敌

  20岁单赛季进球达10个

  “他展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出色技术!”说起阿利的两个进球,波切蒂诺如是评价爱将。

  阿利的第一个进球来自埃里克森的助攻。当时,热刺前场积极拼抢,拉梅拉将球回做,埃里克森直接右脚将球端到禁区前,早就埋伏在斯托克城两个中后卫之间的阿利高速插上,用右小腿外侧将球停好,面对出击的门将,他选择了轻巧的挑射破门。

  在这个进球上,阿利出色的预判、前插意识、速度、停球及射门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

  阿利的第2个进球同样来自埃里克森的助攻。埃里克森左路突破,然后将球传到禁区内,阿利门前不停球直接起脚凌空抽射,皮球钻进了死角。这个进球,阿利的球感好得惊人,而射门技术之优秀,不得不让人再次为他鼓掌叫好。

  这两个进球之后,本赛季阿利的进球数已达到10个。不知不觉间,他已创造了一个英超纪录,那就是单赛季进球10+的最年轻中场球员。与斯托克城比赛当天,阿利才20岁零7天。

  数据统计显示,本赛季英超前34轮比赛,阿利出场32次,打进10球还有9次助攻。剩下的4场比赛,他完全有可能拿到一次助攻,完成两双的豪华数据,从而跻身一流中场之列。

  追根溯源

  痛恨阿森纳偶像杰拉德

  在北伦敦地区,阿森纳和热刺是世仇。以往,都是阿森纳压制热刺,本赛季,情况反转了,热刺骑到了阿森纳头上。那又怎样?阿森纳人不服。这不,就连已经离开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在接受采访时都“诅咒”热刺,“莱斯特城是冠军,我可不希望热刺夺冠。”

  如果说法布雷加斯是坚定的阿森纳人,那阿利就是坚定的热刺人。当有记者问他是否愿意为阿森纳效力时,阿利回答说:“那我宁愿挂靴退役。”

  去年冬季转会窗口打烊前,热刺从米尔顿凯恩斯买进了阿利,转会费500万英镑。有意思的是,阿利本身并不是热刺球迷,相反,他一直支持的球队是利物浦,利物浦前队长杰拉德是他的偶像。“杰拉德对我影响很大,那也是我会支持利物浦的原因。”阿利解释说。

  在转会热刺之前,利物浦其实也追逐过阿利,另外还包括德甲的拜仁。不过,阿利最终选择了热刺。为什么?“因为我知道,如果加盟热刺的话,那我踢上球的机会很大。这是我选择加盟热刺的重要原因。”

  现在,阿利不仅在热刺踢上了球,而且成为波切蒂诺战术体系里的关键,球队冲击冠军的重要依靠。谈到争冠形势,阿利表示:“莱斯特城知道我们会继续战斗,我们没有什么可畏惧的。”

  前途无量

  所有赞美都是他应得的

  热刺签下阿利之后,并没有让他立即就投入到英超的激烈对抗中,而是把他回租到米尔顿凯恩斯锻炼了半个赛季。直到去年夏天,才重新回到球队,开始了一段让人难以置信的辉煌旅程。

  本赛季,阿利带给热刺的帮助巨大,而热刺给他的提升同样巨大。比如,这个赛季他进入了英格兰代表队。

  去年10月,第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时,阿利还不到20岁。效力米尔顿凯恩斯时,他压根就不敢奢望有这一天。但是,热刺的战术体系给了他实现梦想的机会。

  不出意外的话,阿利将会代表英格兰队参加今年夏天举行的法国欧洲杯。在英格兰主教练霍奇森打造的年轻的英格兰队里,阿利的技术特点可以帮助他赢得一席之地。尤其是在老一代中场球员逐渐退去之后,像阿利、巴克利(埃弗顿)、亨德森(利物浦)这些90后球员会成为三狮军团新的希望。

  目前,阿利已经拥有了6场国际比赛的经验,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他收获了国际比赛的首个进球。

  那场比赛中,阿利的表现也给霍奇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场比赛他的表现真的是太棒了,毫无疑问他拥有非常光明的未来。很多人都赞美他,我觉得这是他应得的。”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