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黄蜂队历时12年 终赢一场季后赛(图)

2016年04月25日 08:52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 
NBA黄蜂队历时12年终赢一场季后赛(图)

  新快报讯 昨日,夏洛特黄蜂没有让夏洛特市民和老板乔丹失望,在主场以96∶80击败热火,在7局4胜制的系列赛中以1∶2落后。

  面对经验老到的热火,主队在第三节轰出一波18∶0的进攻高潮,就此奠定胜局。卡明斯基全场得到15分,在这波攻击中贡献9分。

  黄蜂主帅克利福德认为这场胜利给了全队信心:“这不仅是赢下季后赛一场比赛,而且给了球队机会赢下整个系列赛。”

  卡明斯基在比赛里多次错位打韦德,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很明显这很不妙。”卡明斯基透露:“在早上醒来时候就收到主帅关于要打首发的短信,我整天就在想这个事情,当我和克利福德商量时候,他告诉我保持耐心。”

  黄蜂队本场比赛变阵,用沃克、李、威廉姆斯、杰弗森和卡明斯基作为首发。有意思的是,黄蜂主帅克利福德说道这次变阵源于乔丹和尤因的建议,克利福德说:“当你有两位名人堂成员(乔丹和尤因)提出建议时说‘放上卡明斯基’,你要做的就是派上卡明斯基。”

  热火主帅认为书豪和卡明斯基对黄蜂队有极大帮助,“卡明斯基和书豪给黄蜂巨大支援。”

  林书豪16投7中得到18分,外加4个篮板和4次助攻,没有失误!要知道,他首战仅有9分,次战虽然拿到11分,一度成为被声讨的对象。有意思的是,比赛后湖人队球员尼克杨立即在推特上盛赞林书豪:“我告诉你们,林书豪激励了我”,“为我的兄弟林书豪感到骄傲”。

  热火队这场命中率被限制到34%。洛尔·邓说:“我们犯了太多错误,在前两场比赛里,我们消耗了对手的耐力,但是今天黄蜂队反弹了。”

  黄蜂第三次打季后赛

  2004年 山猫队成立

  2010年 山猫首次进入季后赛,首轮0∶4魔术

  2014年 山猫第二次进季后赛,首轮0∶4热火

  2014年5月 山猫宣布更名为黄蜂

  2016年 黄蜂第三次季后赛,先输两阵后赢下第三场

  涨知识

  把2002年黄蜂算入这支球队历史?

  你们搞错了

  黄蜂赢球后,不少国内媒体表示:“这一胜黄蜂已等十四载。”如一家国内权威媒体就称:“黄蜂上一次在季后赛赢球还是在2002年,那时如今的黄蜂队老板迈克尔·乔丹还在NBA打球。”

  这样的说法无疑是不准确的。因为黄蜂是一个很容易绕晕你的故事。

  2001-2002赛季,夏洛特黄蜂队以44胜38负的战绩杀入季后赛,他们在首轮以3∶1淘汰魔术,次轮面对篮网以1∶4惨遭淘汰。那支黄蜂队的主将是巴朗·戴维斯。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02年的黄蜂队和现在的黄蜂队并没有瓜葛,他们后来搬去新奥尔良,就是现在的鹈鹕队。

  现在的这支黄蜂队在2004年成立,他们以前叫山猫队——没错,就是那支超级烂队。山猫队在2010年和2014年两次进入季后赛,但都遭到0∶4的横扫。后来老板乔丹觉得山猫这个名字太不顺了,又觉得以前黄蜂队(现在鹈鹕队)的名字更有号召力,就在2014年5月向联盟申请更名为黄蜂队。

  所以说,把2002年黄蜂队的成绩算入现在这支球队的历史,无疑是一个大错误。

  但有一个说法却是正确的。“夏洛特这座城市,已经有14年没有品尝到季后赛的胜利滋味了。”对于夏洛特球迷来说,他们的确如此。

  老黄蜂 新黄蜂

  1987 夏洛特黄蜂加入NBA

  2002 黄蜂搬去新奥尔良

  2004 夏洛特山猫成立

  2013 新奥尔良黄蜂改名鹈鹕

  2014 山猫更名为黄蜂

  鹈鹕(老黄蜂)已有近30年的历史。

  黄蜂(山猫)历史才不过十多年。

  用韦德防守中锋?热火也太小看卡明斯基了

  卡明斯基不是东欧作家,他是黄蜂队的新秀。

  去年夏天,黄蜂在首轮第九顺位摘下了来自威斯康星大学的大四毕业生弗兰克·卡明斯基。作为不多见的完成大学学业才进入NBA的球员,卡明斯基可谓大器晚成,在大学二年级赛季场均仅能得到4.2分和1.8个篮板的情况下,卡明斯基在大三赛季突然爆发,不仅曾单场砍下创校史纪录的43分,还连续两年带领球队杀入NCAA四强,并在2015年的NCAA总决赛中贡献21分、12篮板。

  选秀前,有媒体认为卡明斯基的模板是诺维茨基,尽管他被认为“技术细腻,能投能传,篮球智商很高”。在新秀赛季下半季,卡明斯基逐渐找到节奏,被球队委以重任。

  本次系列赛,卡明斯基表现一开始很糟糕。第一场他完全没有出手投篮,第二场他丢了唯一一次投篮。他承认,紧张使他无从发挥。

  第三场上半场,热火最后有几回合甚至让1.93米的得分后卫德维恩·韦德来防守他。黄蜂队震惊了。而且,下半场热火还是用韦德来防他。

  “他们既然以那样的方式开打下半场,”卡明斯基说,“那(我们)就叫几个战术,而且我也找到了状态。”卡明斯基利用身高爆掉韦德,在6分钟得到了9分,帮助球队建立胜势。

  卡明斯基

  Frank Kaminsky

  出生日:1993年4月4日

  出生地:美国伊利诺伊州

  身高:2.16米

  体重:105公斤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