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保罗掌骨骨折可能赛季报销 NBA再也“伤不起”(图)

2016年04月27日 08: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保罗掌骨骨折可能赛季报销NBA再也“伤不起”(图)

  库里(勇士) 膝盖扭伤 伤停两周

  保罗(快船) 掌骨骨折 待检查

  格里芬(快船) 左膝疼痛 待检查

  巴图姆(黄蜂) 脚踝扭伤 未知

  巴图姆伤了,库里伤;库里伤了,保罗伤;保罗伤了,格里芬伤。这几天,NBA中了邪,伤病猛如虎。没了这些大牌球星,比赛的精彩程度会大打折扣。不过,这也恰恰是考验一支球队深度和韧劲的时候,比如灰熊。接下来,且看勇士和快船如何发扬和继承灰熊精神。

  意外

  保罗掌骨骨折可能赛季报销

  “他玩完了!”

  提到保罗,两个不同的人说出了相同的话。

  快船与开拓者系列赛第4场,无异于一场灾难,球队输了球,大比分变成了2比2。更糟糕的是,保罗手掌骨折。

  这是一次毫无征兆的受伤。开拓者球员亨德森持球杀向篮下,紧追不舍的保罗从背后给了他一掌,正中亨德森的腰眼。亨德森没有问题,保罗却伤了。

  保罗捂着右手掌,痛苦地走回替补席。队医靠了过来。坐在凳子上的保罗脸色铁青,队医托着他的手掌检查。保罗没说话,只是不断摇头。他站起来,弯腰冲地上骂了一句,一脚踢了一件装备。

  骨折!右手掌第3掌骨骨折,保罗极有可能提前告别本赛季。

  这绝对是快船的灭顶之灾。数据证明,没有保罗的快船和拥有保罗的快船,完全是不同的球队。“我们队没有人能够替代他,甚至全联盟都没有人能够替代他。”快船主教练里弗斯说。

  保罗受伤前一天,库里扭伤了膝盖。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勇士头牌至少需要休战两周。对快船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如果他们击败开拓者进入半决赛,若是碰上没有库里的勇士,胜机无疑会大大增加,虽然他们在常规赛里被勇士横扫了。

  但现在,保罗也伤了。别说给勇士制造麻烦,能不能过开拓者这一关,都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悲剧

  格里芬左膝盖疼痛难忍

  祸不单行。

  保罗受伤后不久,格里芬也伤了,他的左膝盖出现了问题,无法坚持比赛。比赛结束前,转播镜头找到快船替补席,格里芬双手捂住左膝盖,雷迪克则双手捂住眼睛。

  西决梦想的小船,说翻就翻。

  本来,快船形势大好,淘汰开拓者看上去问题不大。可是,随着保罗和格里芬的受伤,一切变得复杂起来。保罗和格里芬都没有摸过西决的地板,他们一直在努力,然后一次次失望而归。

  和保罗不同的是,格里芬的伤势并不如想象中那样严重。拿里弗斯的话来说,格里芬有50%的可能打第5场比赛。如果格里芬打不了第5场,那他也极有可能赛季报销。

  上赛季对阵火箭时,保罗也受了伤,不过那时候格里芬是超级明星模式,无所不能,三双也能刷出来。再看看如今伤愈复出不久的格里芬,根本就不可同日而语。更何况,现在他也有伤病困扰。

  “太难了。”格里芬说。

  好像没多少人再看好快船。“很明显,我们已经被(媒体)写出局了。”克劳福德说,“我们能怎么办?要么战斗,要么回家。”

  战斗?“我们需要其他人站出来。”里弗斯说。没了保罗、格里芬,但他们还有小里弗斯、最佳第6人克劳福德、雷迪克、小乔丹,拿出灰熊的拼劲儿和精神,谁回家还不一定呢。

  【短评】

  灰熊精神值得快船学习

  灰熊被马刺淘汰出局那天,发生了两件让人特别感动的事。

  第一件,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他们尊重残阵但仍拼尽全力的灰熊。波波维奇还说,马刺有点胜之不武。第二件,灰熊主教练乔尔格在新闻发布会上泪流满面,他说不是因为出局而流泪,而是因为队员太努力太拼了。

  想想也是,放眼全联盟,没有哪支球队比灰熊更有资格放弃。

  主力中锋小加索尔赛季报销,主力控卫康利赛季报销,从热火引进的轮换阵容核心查尔莫斯赛季报销……整个赛季,他们先后用了28个人打球,创造了NBA的一个另类纪录,但就是靠这批东拼西凑的临时工,灰熊硬生生杀进了季后赛,赢得了尊重。

  之所以说起灰熊,是因为最近接二连三发生的伤病。勇士伤了库里,快船伤了保罗和格里芬,黄蜂伤了巴图姆,尤其是前两个,让西区季后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甚至有可能影响整个季后赛的走势和格局。ESPN刊发了一篇文章,大意就是“伤病带来的问题远比答案要多”。

  过度渲染和强调伤病的影响没有太多意义,毕竟伤病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你惨还能惨过灰熊?库里和保罗的受伤固然会让人扼腕叹息,但篮球说到底还是一项团队运动,受到伤病影响的球队,只要拿出灰熊那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气质,就能把伤病影响降低到最小。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