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术世界杯中国赛第二站:中国骑手闪耀 精彩十月继续

2016年05月08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145-150CM世界杯赛颁奖

145-150CM世界杯赛颁奖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岳川) 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二站的比赛,今天于北京朝阳公园落下帷幕。在重头戏145-150CM世界杯正赛中,中国骑手边巴次仁凭借出色的发挥,力压名将卡梅隆-汉利夺得冠军。今年国庆期间,第三站的比赛还将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

  世界杯重头戏:边巴次仁力压外国名将

  经过前三天的角逐,本次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二站的重头戏——145-150CM世界杯赛,终于在今天下午打响。作为国际马联在中国的唯一官方赛事,选手比赛积分将记入国际马联世界排名体系。由于比赛的重要性,尽管天气炎热,但相比之前几个比赛日,观众的数量明显增加。

  正赛中,香港骑手林立信第一个出场,只在倒数第二道障碍中打落一杆,骑行相当流畅,给精彩的比赛开了个好头。边巴次仁紧随其后以零罚分完成了比赛,郑文杰也越过所有障碍,没有一杆罚分,但是无奈因为1分的时间罚分,无缘Jump Off附加赛。之后出场的数位骑手均未能零罚分完成比赛,直到爱尔兰名将卡梅隆-汉利的出场才打破僵局,再一次用零罚分把比赛带入高潮。

145-150CM世界杯赛冠军 边巴次仁
145-150CM世界杯赛冠军 边巴次仁

  Jump Off附加赛(平分决胜)中,边巴次仁率先出场,他和马匹MONTENDRO合作完成了无懈可击的骑乘,流畅地以零罚分越过终点。此时压力转移到了卡梅隆-汉利身上,这位爱尔兰骑手最终因为障碍罚分没能实现超越,边巴次仁如愿夺冠。获得第三名的是香港骑手郑文杰,他和马匹Enjoy在场上的出色发挥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骑手进步明显 赛事硬件条件获赞

  在这种高级别比赛中,每一个动作都是对骑手和马匹的极致考验。边巴次仁能够在比赛中顶住压力,两次零罚分完成比赛,不仅是自我的突破,也是中国骑手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巨大进步。

  当然中国骑手仍有不足之处,比赛的路线设计师保罗-威尔透露,“其实今天的路线设计并不是很难,主要考验骑手对马的控制,我发现有些骑手在骑马的时候太依赖缰绳了,这会对马产生影响的。”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边巴次仁表示,“经过几天的比赛,我和马匹的状态被充分调动,最后附加赛也是用很放松的心态在比。”谈及夺冠,边巴次仁表示非常开心,“之前得过不止一个第二名,这回能拿冠军感觉很兴奋。”

145-150CM世界杯赛亚军 卡梅隆·汉利
145-150CM世界杯赛亚军 卡梅隆·汉利

  获得亚军的卡梅隆-汉利赛后也向边巴次仁表示了祝贺,这位爱尔兰名将对于本次中国联赛的硬件条件更是大加赞扬。汉利表示,这次比赛让他获益良多,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骑手出现在欧洲更高水平的比赛中,互相促进提高。

  郑文杰一天夺两冠 精彩赛事十月继续

  除了世界杯正赛,今天还进行了其他项目的争夺。在110-120CM争胜赛中,共有12位骑手和骏马零罚分完成了比赛,进入到Jump Off附加赛中。附加赛中,香港骑手郑文杰最后出场绝杀比赛,他的路线选择较之于其他骑手而言更为大胆,对马匹“CLINTINO”的控制也很出色,最终捧起桂冠。

比赛中的郑文杰
比赛中的郑文杰

  在130-140CM级别的比赛中,经过两轮争夺,来自克莱务俱乐部的骑手郑文杰策骑马Chaccopia如愿折桂,这也是他今天的第二个个人冠军。杨富军策骑马匹宝蹄获得亚军,京城马汇的骑手孙小卫策骑马匹Galaxy主场作战获得季军。

  60-90CM青少年赛进行得十分激烈,第一名的成绩被数次刷新,共有五位小骑手零罚分完成比赛。宫婧溪策骑爱马D.H最后一位出场捍卫了昨天的优秀成绩,再次问鼎冠军。获得第二名的是骏威国际的程梓凝和爱马Chica’s Little W,第三名的获得者是上海松声的李若词和爱马Bonaire。马主赛中,周李强和爱驹Castin也卫冕成功。

  除了精彩的赛事,大赛组织者还特别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周边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人们在享受马术运动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精美的纪念品。

  今年10月国庆期间,朝阳公园将迎来2016年浪琴表马术世界杯第三站的比赛,届时名将宝马还会齐聚北京,奉献精彩的比赛。(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