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宁伤员无大碍可战联赛 宏兴:接受处罚仍想参赛

2016年05月13日 08:4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苏宁受伤球员回宁后连夜去医院检查,所幸大部分是皮外伤

  ■球队昨天下午恢复训练,明晚中超联赛球迷将手绘横幅声援

  ■足协今天将召开三方听证会,武汉宏兴已经开除五名打人者

  经历了武汉客场的惊魂一幕后,江苏苏宁前晚回到南京。昨晨,吴曦、张晓彬等受伤球员去医院进行检查。据了解,大部分球员是皮外伤,伤势最为严重的是队务。

  昨天下午,球队重新集结,在南京奥体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备战明晚与石家庄永昌的中超联赛。记者获悉,本场比赛球迷会拉起抵制球场暴力的横幅,来声援球队。

  对于这起恶劣事件,武汉宏兴俱乐部总经理昨天表示,已经将参与打斗的五名球员开除,而足协今天将召开这一事件的三方听证会。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

  昨晨,苏宁球员乘坐大巴从南京南站回到球队驻地,抵达驻地后球队就地解散,伤势比较严重的吴曦、张晓彬、谢鹏飞、戈伟和队务吴波,在球队领导和队医的带领下赶往江苏省人民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据了解,大部分受伤球员是皮外伤,但其中也不乏皮下软组织受损,伤势最为严重的是被十数名统一迷彩服围殴的队务。昨天,吴曦也在朋友圈里写道:“把不好的都P掉,忘掉吧,没大事,谢谢大家关心。”

  昨天下午,球队重新集结,在南京奥体进行恢复性训练。明晚,他们将在中超联赛中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昨天的训练封闭进行,并未对媒体和球迷开放,但是据记者了解,球队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主帅佩特雷斯库对球员情绪进行了安抚。另外,球员训练都很专注,但是相比以往,球员们明显沉默了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武汉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发布的道歉声明,一位跟队出征的球迷非常愤怒,“他们的声明简直是颠倒黑白。”而对于宏兴方面称是苏宁替补席挑衅在先的说法,一位球迷更是表示完全站不住脚,“佩帅踢翻水瓶,这是执教风格,怎么会是挑衅?打球童之说,更是子虚乌有。”

  五名球员接受身体检查,大部分是皮外伤

  明晚中超联赛,球迷将手绘横幅声援球队

  昨天,江苏省体育局发公告声援苏宁,他们在官方微博中说:“江苏省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对球场的暴力行径严厉谴责,对苏宁受伤球员十分关切。希望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此事,坚决打击球场上的任何暴力行为,树立维护足球竞技的公平秩序。”

  另外,记者从江苏12人球迷协会负责人处了解到,球迷正在加紧制作抵制球场暴力的横幅,准备在明晚苏宁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将其挂在南京奥体的看台上。“苏宁球员在武汉被殴打之后,球迷协会就已经开始酝酿制作横幅,内容肯定是以抵制暴力为主,我们球员在赛场上被别人打,这个事件影响太恶劣了,江苏球迷必须要发出自己的声音,”12人球迷协会负责人表示,“并且,我们这个横幅打算纯手绘,不是平时看到的那种印刷的海报,我们球迷协会这两天会有专人手绘横幅,为的就是让球员、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看到我们的用心和我们抵制足球赛场暴力的决心。”

  昨晚,苏宁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了“因为有你”的海报,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你”指的就是球迷和所有关心苏宁俱乐部的人。俱乐部还在微博中写道:“所有的经历,都只会让我们更强大,更团结!因为有你!感谢有你!”

  武汉宏兴

  还想继续踢比赛,已开除五名打人者

  昨天中午,武汉宏兴足球俱乐部宣布,将已明确参与追打对方的五名球员开除。武汉宏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俱乐部内部的初步调查,目前已确定柴雷、陈浩等五名球员参与了赛后的打斗,俱乐部第一时间做出除名处理。目前,俱乐部正配合中国足协进行进一步调查,依据相关视频确定其他违规违纪球员后再做处理。”

  虽然此前宏兴已经发表官方声明向中国足协和广大球迷道歉,并向苏宁受伤球员道歉,但仍有可能面临足协的严重惩罚,网上甚至传出足协将吊销宏兴俱乐部资格,并永远禁止其参加比赛的消息。如果足协对宏兴处以“极刑”,球队会如何应对?对此,黄承高表示,这个事情已经出现了,会接受足协的任何处罚,但是足协杯打完之后还有城市联赛,仍想继续参赛。

  武汉警方

  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将开展深入调查

  昨天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武汉”发布微博,表示会深入调查此事:“针对此事,江汉警方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对事件开展深入调查,并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还说:“分局现兵分两路,一路一行5名民警12日上午赶赴南京的江苏苏宁俱乐部,进一步调查该队球员遭受伤害的具体信息,以便根据伤情确定事件性质;另一路民警通过调看相关视频资料,确定了部分在看台上涉嫌参与违法行为的人员,并着手对其身份进行核实调查。”目前,警方调查处置还在进行中,据记者了解,警方已初步确定看台上涉嫌参与斗殴人员的身份信息。

  传宏兴球员冒名顶替参赛

  殴打苏宁球员的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昨天,又有网友举报武汉宏兴存在冒名顶替参赛的情况。根据前天双方提交的首发名单,武汉宏兴阵中的29号球员名叫陆雷,但对比现场比赛图发现,武汉宏兴登场的29号球员疑似前武汉卓尔球员金鑫。

  据悉,目前足协已经开始着手调查这一事情,如果冒名顶替事件属实,苏宁1:0武汉宏兴的比赛将被改判为3:0。虽然比赛结果对苏宁来说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武汉宏兴这一恶劣行径,是对足协杯规则的蔑视,如果属实,必将罚上加罚。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