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宏兴高层已接受调查 疑似被顶替者微博露马脚

2016年05月13日 08:46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前天进行的足协杯第三轮,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1∶0艰难击败武汉宏兴的比赛结束后,苏宁球员被对手围攻,这一暴力事件也在中国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同时,由于外媒对于中超关注度的逐渐升温,包括ESPN在内的很多外国媒体也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

  昨天,事情有了新的进展,江苏省足协和俱乐部的相关人士已经前往北京,将参加足协今天举办的听证会。同时,武汉警方已经初步确定看台上涉嫌参与斗殴人员的身份信息,而更有网友爆料,武汉宏兴涉嫌有球员冒名顶替参赛,目前足协已经在调查这一事情。

  苏宁球员连夜就医

  比赛结束当晚,苏宁一行由武汉回到南京,在南京南站,有上千名球迷迎接了他们心目中英雄的回归,受伤最严重的谢鹏飞还接受了一名女球迷的鲜花和拥抱。昨天凌晨,谢鹏飞发了一条微博:“我突然就成了网红,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只是个球员,但我是不想靠这种事件出彩的。刚出车站就看到这么多球迷对我们的关心真的很感动,感觉很温暖。谢谢你们,希望下次这么轰动的场景是在为你们获得荣誉奖杯的时候才拥有。”

  随后,伤势比较严重的几名球员吴曦、张晓彬、谢鹏飞、戈伟和在看台拍摄比赛录像的队务吴波,在俱乐部高层和工作人员以及队医的陪同下,前往省人民医院进行了体检,直到深夜才检查完。据悉,这些球员好在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昨天下午,包括几名受伤球员在内的全部队员,都在奥体中心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备战本周六主场和石家庄永昌的中超联赛。

  昨天下午,江苏省体育局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5月11日,在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江苏苏宁与武汉宏兴的比赛后,发生严重的球场暴力事件,苏宁多名队员受伤,部分队员伤势较重。江苏省体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对球场的暴力行径严厉谴责,对苏宁受伤球员十分关切。江苏省体育局一贯倡导公平公正竞赛,倡导文明的足球氛围,反对任何违反赛场纪律的不良行为。希望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此事,坚决打击球场上的任何暴力行为,树立维护足球竞技的公平秩序。感谢广大球迷关心支持江苏足球。”

  武汉警方开始调查

  昨天一大早,就有媒体前往武汉足协进行了采访,武汉足协办公室主任张黎表示,目前他们能做的就是配合中国足协进行调查。张黎同时称,比赛的安保工作由武汉市公安局负责,在看台上殴打苏宁队务和工作人员的那些身穿迷彩服的人员,不是公安局的安保人员。

  同时,也有媒体前往武汉宏兴俱乐部进行探访,好不容易找到俱乐部所在地时,却发现那栋小二层楼已经人去楼空,只有两只黑色的狼狗守在二楼的铁栅栏门口。据了解,俱乐部的高层当时正在相关部门接受调查。

  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该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表示,根据俱乐部内部的初步调查,目前已确定柴雷、陈浩等5名球员参与了赛后的打斗,俱乐部第一时间做出除名处理。目前,俱乐部正配合中国足协进行进一步调查,依据相关视频确定其他违规违纪球员后再做处理。

  昨天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表示,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对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并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5名民警在昨天赶赴南京,前往苏宁俱乐部进一步调查该队球员遭受伤害的具体信息,以便根据伤情确定事件性质;另一路民警通过调看相关视频资料,并初步确定了部分在看台上涉嫌参与违法行为的人员,并着手对其身份进行核实调查。

  宏兴涉嫌冒名顶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足协还没有对武汉宏兴围攻苏宁球员的事情有个定论,昨天,网友“足球各种黑”(认证为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国家二级足球裁判)爆料,本场比赛武汉宏兴涉嫌球员冒名顶替参赛。疑似前武汉卓尔球员金鑫冒名顶替武汉宏兴29号球员陆雷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之前,陆雷发了微博,配图还是电视直播画面。“补时6分钟的比赛,打到了100多分钟。看看我们的亚冠队,有多少国脚。我们只是业余队,平时还要上班,今天的武汉有30多摄氏度,我们能打到100多分钟,我觉得是一种骄傲。”不过,随后这条微博被删除。

  资料显示,金鑫曾经是一位入选过国字号的球员,去年还在武汉新世纪队效力踢过足协杯的比赛,而陆雷只是一位常年在中乙和业余级别联赛效力的球员。通过网友贴出的图片对比,可以看出29号球员与第二张图中的金鑫本人确实在长相上有相似之处,而与陆雷相去甚远。据悉,足协也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旦查实,武汉宏兴以及涉事球员都将遭到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事件后,苏宁俱乐部以及球队上下都没有接受采访,宏兴方面却有很多声音。昨天的《体坛周报》透露,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表示,错不只在宏兴一方,苏宁方面涉嫌殴打球童,完成绝杀后又挑衅,才导致宏兴球员没能控制住情绪,发生了暴力事件。而据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情况,这位黄承高总经理说的完全不属实。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