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戈伟谢鹏飞因伤缺席本轮中超 武汉警方抵南京取证

2016年05月13日 08:4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武汉警方抵宁为宏兴足协杯打人事件调查取证。

  “虽然赢了宏兴,但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在前晚苏宁队抵达南京南站时,一位球迷这样说。的确,发生了在汉口文体中心被宏兴队追打的事件后,苏宁队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受到了双重打击。抵达南京之后,球队中的队务吴波,球员吴曦、戈伟、谢鹏飞、张晓彬直接前往南京工人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其中伤势最重的还是队务吴波。从球员的伤势情况来看,戈伟和谢鹏飞将铁定缺席本周六苏宁主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本轮中超比赛。目前,苏宁足球已递交申诉材料,今天上午足协就将召开听证会。而在昨天,武汉警方一行五人也已抵达南京,并前往苏宁俱乐部和球员居住酒店进行取证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被打队务把收到的捐款转赠足校

  这次受伤最严重的苏宁队务吴波本赛季才进入苏宁队。吴波非常老实憨厚,为了尽职地将比赛拍完并且保护摄像机,他遭到了看台上一波身着迷彩服的暴徒的围殴。大家对于吴波的受伤都非常心疼,但坚强的吴波仍旧能微笑面对球员和球迷,离开球场时,一身疲惫和伤痛的他继续坚持着自己的工作,拖着球队两个大大的拉杆箱。

  吴波的行为也感染了苏宁所有人,在汉口火车站,苏宁队领队郑明提议,大家自发给吴波捐款买点营养品,刘建业和吴曦等球员也带头说“没问题”,虽然一人一百的捐款不多,但这也代表了苏宁球队的凝聚力。而吴波在回到南京拿到这笔钱后,当即全部转赠给他曾经效力的足校的学生们。正是倚靠着这种凝聚力,苏宁才能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补时绝杀对手。

  回到南京后,苏宁迅速安排了吴波、吴曦、戈伟、谢鹏飞和张晓彬前往工人医院检查,直到昨天凌晨,大家才离开医院返回家里。这趟长达12天的旅途,带给苏宁将士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疲劳,更是心理上的沉重打击。吴波的朋友告诉记者,事发后吴波一直在安抚身边的亲朋好友,告诉大家自己没有问题,朴实的吴波甚至表示“球队胜利就好,我能扛得住!”

  和吴波一样,苏宁球员也受到了极大的伤害。目前受伤较重的戈伟和谢鹏飞将缺席本周六主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而吴曦届时能否上场,也要看具体情况。更重要的是,苏宁的教练和球员们不仅身伤,更加心伤……

  宏兴球员被曝涉嫌冒名顶替参赛

  除了围攻苏宁队外,昨天,一则题为“据网友举报,昨天进行的足协杯比赛中,武汉宏兴队有冒名顶替参赛的情况”的微博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文字下还配有7张图片进行补充说明。根据网友转发透露,“疑似前武汉卓尔球员金鑫冒名顶替武汉宏兴29号球员陆雷参加了当天的足协杯比赛。”针对这一事件,有消息称中国足协目前已经着手调查。不过消息的真实性和相关结果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昨天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武汉”上发文称,警方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对事件展开深入调查,并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兵分两路,一路5名民警昨天上午已赶赴南京苏宁俱乐部,进一步调查该队球员遭受伤害的具体信息,以便根据伤情确定事件性质,民警也来到了球员居住酒店进行了具体情况的了解;另一路民警正通过调看相关视频资料,确定了部分在看台上涉嫌参与违法行为的人员,并着手对其身份进行核实调查。

  而在中国足协这边,今天上午将召开听证会,两家俱乐部的负责人也会出席。

  宏兴基地已人去楼空

  发生了围攻事件后,昨天有媒体探访了宏兴俱乐部的基地,已经人去楼空。PPTV记者也专访了武汉宏兴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黄承高表示事情发生的突然,要向中国足协、全国球迷道歉,向苏宁俱乐部和被打球员道歉。

  “当时第97分钟苏宁进球,他们替补席上的外教全部走过来做一些夸张的庆祝动作,宏兴本身就是业余球员,没那么高的素质。球员控制不住,发生冲突。因为没有摄像设备和资料,俱乐部已经找有关部门调看了录像,目前已经发现有5个队员出了手,全部开除了。”黄承高这样说道。

  在回答“看台上打人的人身穿迷彩服,是安保人员还是俱乐部人员”的问题时,黄承高表示,看视频,是城里的民兵联防人员。在问到将来球队还有什么规划时,黄承高表示:“以往足协杯打完一般打武汉市城市联赛,我们还是想打下去,宏兴的宗旨是快乐足球、重在参与,我们还是一定继续下去。”

  宏兴围殴事件为中国足球抹了黑,对湖北足球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首先,作为国家队常用的主场,武汉申办接下来世预赛的计划可以提前宣告失败。另外,对于湖北足球运动的开展也起了很坏的作用。南京的一位小球员家长也在网上表示:“儿子学校球队本有暑假去武汉比赛交流的计划,我想建议教练,真的别去了,那儿有流氓球员和瞎子警察。”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