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夜诞生四个冠军 哭也好笑也好都要说再见

2016年05月23日 15:3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已经落幕,各国杯赛让球迷们享受到最后的盛宴。

  北京时间昨晨,除了西班牙国王杯,英格兰足总杯、德国杯、意大利杯和法国杯都上演了决赛,曼联、拜仁、尤文和巴黎圣日耳曼笑到了最后……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王振

  英格兰足总杯

  曼联夺冠,范加尔仍要下课

  昨晨,曼联有惊无险地以2:1战胜水晶宫,第12次夺得英格兰足总杯冠军。

  虽然球队本赛季总算有点收获,但这个冠军对于想要挽救帅位的范加尔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下课的命运,从告别联赛前四时就已经注定,而穆里尼奥入主也早已不是秘密。

  本场比赛,曼联赢得十分艰难,在落后的情况下迅速追平比分。之后,范加尔的换人起到了奇效,他用林加德换下进球功臣马塔,英格兰边锋在加时赛中为曼联打入制胜一球,这也被认为是一次“胜负手”般的换人。尽管斯马林吃到一张红牌,但曼联还是将胜果保持到了最后。英国权威媒体BBC称:“范加尔也算是证明了一些什么,但是太迟了,一切都太迟了。”

  拿下足总杯冠军,范加尔延续着自己在每个联赛执教都能拿到国内赛事冠军的纪录。但执教曼联的经历,范加尔仍然谈不上成功,两个赛季花了俱乐部2.5亿英镑,联赛最终只拿到了第5,欧冠早早出局,欧联杯也被死敌利物浦淘汰。

  或许现在是范加尔离开曼联的最好时机,也为曼联留下了最体面的告别礼物。几乎就在曼联捧杯的一刻,BBC称:“穆里尼奥即将入主曼联,曼联已经决定解雇范加尔了。”天空体育、《电讯报》等所有的英国媒体都对此作出了证实,这意味着,夺冠的范加尔,还是下课了。

  赛后范加尔说:“我无需证明自己,我应该继续执教,我希望下个赛季再看到你们。”但正如BBC所说,一切都太迟了。

  德国杯

  拜仁登顶,瓜迪奥拉含泪告别

  昨晨,经过一场点球大战,拜仁战胜多特蒙德,夺得德国杯冠军,瓜迪奥拉的拜仁生涯也用一座奖杯收官。经历了如此惨烈的一场比赛后,拜仁主帅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在场边喜极而泣。

  本场比赛极其激烈,双方都有不少球员拼到体力透支甚至抽筋。拜仁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但多特蒙德的防线也没有松动,双方以0:0进入点球大战。最终科斯塔罚中制胜一球,拜仁4:3捧杯。夺冠时刻,场边的瓜迪奥拉伏下身子双手抱头,之后又遮住了自己的脸,难以抑制情绪,激动得挥拳庆祝。的确,瓜帅在拜仁的这三年中虽然获得不少冠军,但欧冠连年出局让瓜迪奥拉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如今拜仁生涯最后一场真正结束的那一刻,瓜帅所有的压力也得到了释放。

  看台上,球迷打出“谢谢佩普”的横幅,之后拜仁球员们将瓜迪奥拉高高抛起。在颁奖阶段念到瓜迪奥拉的名字时,球场中响起了巨大的欢呼声。“这三年是非常杰出的。我祝愿拜仁未来一切都好,我会想念我的这些球员们的。”瓜迪奥拉赛后说。

  回顾瓜迪奥拉在拜仁三年的执教生涯,连续三年在欧冠半决赛中被淘汰无疑是他最大的遗憾。下赛季,瓜迪奥拉将前往英超曼城执教,他仍需要证明自己。

  意大利杯

  尤文称雄,再创纪录

  昨晨,凭借替补出场的莫拉塔的进球,阿莱格里带领尤文图斯战胜AC米兰,成功卫冕意大利杯。赛后阿莱格里在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尤文图斯不会满足,因为这支俱乐部的传统就是去战斗、去赢球。”

  本场比赛,AC米兰的机会要多于尤文图斯,但最终的冠军却是属于斑马军团。对此阿莱格里说:“这诠释了什么是一场决赛,它决定于某些时刻的发挥,有时你还需要一点运气。”

  尤文能卫冕意大利杯冠军,西班牙前锋莫拉塔绝对是第一功臣,正是他在加时赛的绝杀进球帮助球队夺冠。“在加时赛中,我有两种选择(换人),是踢点球还是争取打破僵局。我试着打破僵局,幸运的是我们成功了。”阿莱格里说。

  赢下这场巅峰对决,尤文图斯成为了意大利第一支能卫冕意甲以及意大利杯双冠的球队。赛后阿莱格里说:“尤文图斯不会满足,下赛季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我们要去夺得意甲六连冠,但最重要的是在欧冠赛场能有所表现。”

  法国杯

  没有悬念,又是巴黎

  昨晨的几大杯赛决赛,最没有悬念的就是法国杯,最终巴黎圣日耳曼4:2轻松战胜马赛,夺得法国杯的同时,连续第二次横扫法国足坛。他们两个多月前提前八轮锁定法甲冠军,上个月月底又在法兰西体育场2:1击败法甲对手里尔,成功卫冕法国联赛杯。

  和马赛的法国杯决赛,是瑞典“神塔”伊布最后一场身披巴黎圣日耳曼球衣出战的比赛,结果他送出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球队4:2轻松击败马赛,第十次捧起法国杯。

  伊布即将离开,巴黎圣日耳曼将更加倚重乌拉圭人卡瓦尼,昨晨他也为球队打进一球。本赛季卡瓦尼在法甲联赛中打进19球,在各项赛事中打进25球。“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我所做的就是尽力帮助球队取胜。”卡瓦尼说。

  有意思的是,自从来到巴黎之后,29岁的卡瓦尼一直给伊布打下手,他也因此感到颇为不满,有传闻称他将在今夏转会前往尤文图斯。不过卡瓦尼赛后表示自己不会离队,“我在巴黎很开心。而且我和球队还有合同在身。”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