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三狮军团重燃青春之火

2016年06月11日 06: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英格兰VS俄罗斯 比赛时间:6月12日03:00

  三狮军团重燃青春之火

  当小贝、“双德”相继淡出后,似乎三狮军团场外音和花边新闻少了许多,以预选赛10连胜的方式挺进法国欧洲杯决赛圈,现在这支英格兰队吸引外界关注并不靠颜值靠的是一股青春之火,他们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将在马赛迎来本届欧洲杯首个对手俄罗斯队,门将哈特的话或许能够代表英帅霍奇森和弟子们普遍心声,那就是英格兰队不再叫嚷空洞的豪言,他们改头换面要从尊重俄罗斯队做起,在这样一支注重整体的青年近卫军里,队长鲁尼也甘愿回撤中场,为卡恩、瓦尔迪们“做嫁衣”。

  全力改变“花瓶球队”形象

  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英超创办以来,英格兰足球就因为大手笔的职业足球投入、完善的市场化包装成为全球足坛最具关注点的板块,欧洲杯过去20年发展历程,见证了英格兰队偶像气质的不断升华,从1996年英格兰本土那届开始到2012年乌克兰、波兰联办,三狮军团相继培养出阿兰·希勒、贝克汉姆、欧文、杰拉德、兰帕德这些球技、形象气质俱佳的偶像类球员,但明星个体力量并不能帮助英格兰队完成实力层面的蜕变,再加上英格兰队的成员从来不能摆脱各类花边新闻、场外音的滋扰,所以这支球队总被外界批评“徒有虚表、缺乏内涵”。2年前在巴西,同样不乏大腕的英格兰队竟然连负意大利、乌拉圭,战平哥斯达黎加从而黯然小组出局,门将哈特坦言,“巴西世界杯的完败唤起整个英格兰足坛的觉醒,霍奇森教练和我们都意识到英格兰队需要在法国欧洲杯赛场作出改变”。

  在入围法国欧洲杯英格兰队阵容的23人,只有哈特、鲁尼等12人参加了巴西世界杯,除了18岁小将拉什福德之外,瓦尔迪、凯恩都是三狮军团绝对意义的新面孔,他们是过去一个赛季英超能力、状态最突出的球员,英格兰队能够在预选赛上取得10连胜,正是得益于霍奇森“重能力、轻名气”的选秀标准。据了解,英格兰队驻地附近有一座能够容纳万人的球迷公园,但在那里,英格兰队的年轻小伙子们除了训练,就是塞上耳机休整,学会了主动抗干扰,这支英格兰队渐渐令人刮目相看。哈特说,“因为我们是24强中平均年龄第二低的球队,年轻球员之间更易于找到共同话题,在执行技战术的工作中,大家更容易形成共识,这是我们提高比赛效率所需要的”。

  鲁小胖儿变身沉稳队长

  如果说当年在小贝、欧文、杰拉德、兰帕德身旁,鲁尼只是个配角的话,那么已入而立之年的鲁尼则是现在这支英格兰队中最值得信赖的台柱。在23名英格兰队员中,仅有6人年龄达到了30岁,31岁的鲁尼从2004年起就参加了欧洲杯,他是这支球队国际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欧足联官网显示鲁尼的场上报名位置是前锋,但因为凯尔、瓦尔迪、斯特里奇等球员在英超的迅速崛起,鲁尼的位置渐渐后撤,杰拉德、兰帕德淡出之后,英格兰队在中前场的提速得到了保障,但是霍奇森需要给这支球队安置一台能够承前启后的引擎,如果说拉拉纳、米尔纳、亨德森是将才的话,那么鲁尼则是主教练眼中绝对的帅才,英媒体昨天对英格兰队首战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胆预测,鲁尼回撤中场坐镇右路攻击线成为预测的重点内容,而这样的预测与英格兰足球界人士和球迷的想法不谋而合,“他几乎经历了过去10年来英格兰队在欧洲杯、世界杯等各项重大赛事的失败经历,失落与错愕的感觉让曼联队长心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成熟,而几次受伤经历也让他比以往更珍惜此次欧洲杯机会”,前英格兰队长里奥·费迪南德如是说。

  “没落贵族”曾经刺痛三狮军团

  数据显示,英格兰队与俄罗斯队在正式比赛中共计有过10次交手记录,两队以4胜2平4负的战绩打了个平手,而在欧洲杯赛场上,他们只不过在2008年那届的预选赛上有过两次交手,英格兰队虽然在主场曾以3球完胜对手,但在莫斯科却以1比2落败,他们最终无缘当届欧洲杯决赛阶段,很大程度上源于本场比赛的失利。虽然国际足坛目前普遍看好英格兰队明天在马赛击败俄罗斯队,但霍奇森和他的弟子们却不时自我警告,俄罗斯队不是送分童子。

  英媒透露,霍奇森在执教过程中非常注重数据与提取科技含量。数据显示,自俄罗斯独立之后,俄罗斯队已经连续4次闯入欧洲杯决赛圈,而作为俄罗斯队前身,前苏联队曾经在1960年获得首届欧洲杯赛的桂冠,而这支球队最近20年里在欧洲杯最好的成绩是2008年的跻身半决赛,也难怪霍奇森总是提醒弟子们说,“和克罗地亚队一样,俄罗斯队拥有许多技术细腻如巴西球员的选手,他们有着良好的足球传统和国际大赛经验,我们对对手的尊重不能只是流于嘴头的形式”。

  俄罗斯队中场难题太多

  出现在法国的英格兰队比以往都低调,可是绝大多数外媒都不看好俄罗斯队能够在欧洲杯B组首回合角逐中阻击英格兰队,除了因为现在这支英格兰队集纳了英超联盟中的本土标兵,还因为俄罗斯队的确在阵容方面出现了严重损耗。几天前,俄罗斯队在热身赛中与塞尔维亚队战平,但却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中场绝对主力杰尼索夫在与塞队伊万诺维奇拼抢过后,肌肉撕裂,泪别欧洲杯,而在此之前,另一位中场大将扎戈耶夫也因为脚部断骨而缺席法国之行。俄罗斯队斯拉斯基以一种悲观的语气表示,“扎戈耶夫受伤后,我们曾试图在与塞尔维亚队比赛中重建中场,但重建尚未完成,我们又损失了杰尼索夫,这给我们中场的防守带来了巨大的难题”。

  在外媒看来,俄罗斯此次征战欧洲杯的意义非同寻常,作为下一届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俄罗斯队需要在法国树立“强者形象”,斯拉斯基说,“我们并没有过多幻想,但至少我们不能像4年前那样,连淘汰赛的大门都进不去” 。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英格兰球迷挑衅恐怖组织

  本报讯(记者 张巍)英格兰球迷对于任何东道主来说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据英国媒体报道,先期抵达马赛的英格兰球迷,甚至做出了挑衅恐怖组织的言行!

  据《每日邮报》披露,一些英格兰球迷在马赛一家酒吧外饮酒,结果他们随后竟和当地居民发生了冲突,当地的防暴警察不得不紧急出动,并用催泪瓦斯驱散冲突人群。让人惊讶的是,这些英格兰球迷在发生冲突时,甚至在高唱:“ISIS,你们在哪里?”很显然,这些球迷在公然挑衅恐怖组织。

  众所周知,法国曾遭受过恐怖袭击,造成了至少132人死亡,而英格兰球迷高唱ISIS的歌声,显然是法国民众无法接受的。要知道,位于法国南部的马赛聚居着大量的外来移民,穆斯林人口甚至占到当地人口数量的三分之一。因此,有可能是英格兰球迷的不当宗教言论,导致发生了冲突。不过一名当事球迷却表示英格兰球迷才是受害者:“一些当地球迷在我们身边走来走去,他们试图引诱我们挑起争端。英格兰球迷没什么错,我们几个人就喝了点酒,但仅此而已。突然,一伙法国人出现了,他们开始攻击我们,向我们扔东西。我们必须捍卫自己的人身安全,然后警察就出现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法国的安保部门恐怕不能仅仅把目光放在反恐上,足球流氓同样是他们潜在的对手。

【编辑:吉翔】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