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想扛起葡萄牙 一个人的战斗能走多远?

2016年06月14日 10: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又到了C罗一个人战斗的时刻了!明天凌晨,葡萄牙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冰岛。帮皇马捧杯之后的葡萄牙人斗志满满,想要为国家荣誉鞠躬尽瘁,但一个人撑起一支队的葡萄牙到底能够走多远?

  阵容中锋难选边锋凑数

  每届国际大赛,葡萄牙的问题都是同一个:谁来做中锋?实际上目前这支球队中根本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高水平中锋。

  很显然,C罗从来都是葡萄牙队的最大杀器,最重要的位置按理来说就应该放最厉害的人,但C罗历来不愿打中锋,因为在那个位置上,他必须要面对对方中后卫无休止的挑衅和缠斗。历史无数次证明,即便他的首发位置是中锋,葡萄牙人也会自觉不自觉地逐渐远离禁区,以便得到更多的拿球机会,毕竟他习惯了左边锋的位置。那么,一个不在中锋位置上的中锋,意义到底有多大?

  然而,对于葡萄牙主帅桑托斯来说,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水平太差的硬上,还不如没有中锋。所以,或许本届欧洲杯葡萄牙会采用无中锋的阵型,比如说4-4-2,这样一来,C罗和纳尼这两名边锋出身的球员,便能够出任球队的双前锋,他们能够从边路内切后威胁对手的城池。

  核心C罗自评20年最佳

  近日C罗接受了欧足联官网的采访,作为欧洲杯上最大牌的球员,葡萄牙人坚信自己的国家队会夺得欧洲杯冠军。

  12年前,C罗的第一次欧洲杯之旅,葡萄牙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那是一个艰难的瞬间,因为在家门口输给希腊,当时我们知道,那是千载难逢的夺冠机会,不过这就是足球。足球教会了我很多,没有什么是确定的,今天是真理,明天就可能成为谎言,一支球队可以非常优秀,不过下一刻就可能很糟糕,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着眼未来,我坚信葡萄牙国家队前途光明,球队肯定会实现一些伟大壮举,比如赢得欧洲杯冠军或者世界杯冠军。”C罗说。

  或许C罗对于葡萄牙的自信源自他对自己的自信,在接受另外一家杂志专访的时候,他自评是近20年来最出色的球员,“同近20年的所有优秀足球运动员相比,我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我们需要积极的思考,我认为从所获得荣誉来看,我是最好的”。

  变数C罗疑似出现伤情

  树大招风,德国传奇巨星马特乌斯在预测欧洲杯时就没有太看好葡萄牙。

  “葡萄牙有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危险,C罗的球迷们也许会痛哭流涕。”马特乌斯说,“表面上看,葡萄牙的小组很容易,冰岛、奥地利和匈牙利,但这三支队都提高了很多。相反,在我看来,葡萄牙太弱了,尽管他们有18岁球星雷纳托·桑切斯。我给C罗的建议是:勇敢点,到时候别哭”。

  内忧外患,C罗的状态并没有他的心态那么好,在前天的训练中葡萄牙电视台拍到了一个画面——C罗一度用手抚摸着右脚踝,疑似出现了伤情。不过即便是他的身体状态没有达到100%,C罗也不会缺席欧洲杯首战。更让人担心的是另一个——夸雷斯马。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夸雷斯马2射2传还制造了一个乌龙。不过由于右大腿肌肉不适,夸雷斯马昨天仍然无法参加全队训练。队医排除了夸雷斯马重伤的可能性,但为了保护他,主帅桑托斯很可能不会让他踢对阵冰岛的比赛。

  交锋

  奥匈之争你死我活

  F组的另一场比赛在匈牙利和奥地利之间进行,两队最近一次交锋还是在十年前,曾经的足坛劲旅和当今足坛新贵之间的较量到底会有什么结果?

  匈牙利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之后,就再也没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从球队的阵容上来看,匈牙利队阵中并没有大牌球星可以仰仗,而且球队年龄整体偏大。如果真的说一些优势,大概就是球队防守能力出众,匈牙利球员的平均身高在24支参赛队伍中也位居前列。

  奥地利无疑是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10场比赛取得了9场胜利,这一战绩在预选赛中仅次于10战全胜的英格兰队。尽管得益于不错的分组,但奥地利队预选赛中的对手瑞典、俄罗斯和波黑绝非“鱼腩”。在奥地利队公布的欧锦赛大名单中,23名球员里有15人目前在德国效力,其中最大牌无疑是拜仁边路大将阿拉巴。

  从F组出线形势来看,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账面实力技高一筹,对于匈牙利和奥地利队来说,想要获得前两名,这场比赛就必须拼一个“你死我活”。

  焦点

  俄球迷称英球迷娘娘腔

  英俄球迷冲突一事仍未平息,昨天,一名参与斗殴的俄罗斯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证明英格兰足球流氓都是“娘娘腔”。

  在接受采访时,这名名叫弗拉基米尔的俄罗斯人毫无掩饰地说出了此次斗殴的原因:“不管我们来自哪座城市、支持哪支球队,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来自俄罗斯,我们就是来暴打英格兰足球流氓的。英格兰人总说他们才是世界上足球流氓的老大,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证明,英格兰足球流氓都是小女孩。”

  对于这次的恶性暴力事件,欧足联已经表态,假如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那么欧足联将毫不犹豫对英足总和俄罗斯足协追加处罚,包括可能的从本届赛事当中取消各自代表球队的资格。

  和弗拉基米尔描述的情况和目的基本一致的还有英格兰球迷的描述,只不过对他们来说,这一非常恐怖的一段经历。55岁的布莱恩·古特勒说:“他们的眼光就像是恶魔,他们不在乎打的是谁,男人、女人或者孩子,都打。”

  29岁的乔治·阿莫斯说:“俄罗斯人自从上世纪80年代就想和英格兰足球流氓较量了,他们看起来就像是黑色死亡军团,里面还有的人服装统一,都穿着黑色的T恤衫。动手时,警察就在边上看着,而我们根本没机会。”

  □花絮

  勒夫怪癖惊煞观众

  夺冠热门德国队不负众望拿下了首战,但球队主帅勒夫却在全球观众面前猛刷存在感,“玩吃鼻屎”已经是过去时了,现在流行“掏裤裆”!

  德国主帅的怪癖已经不是秘密,这届欧洲杯,勒夫终于不挖鼻孔了,然而并不是他决定不恶心观众了,而是解锁了新技能。先是上半场有镜头捕捉到了勒夫把嘴里的口香糖拿出来把玩,最后又放回嘴里,接下

  来便是当着全球观众的面将右手伸入裤裆,挠了起来。等会回到座位之后,又把手放在鼻子前闻了闻。这还不算完,勒夫在坐下后又把手从裤子后方伸了进去,抠挠一番之后,搓起了手中的不明物体,玩了一会之后,勒夫又去闻了抠了屁股的手。

  勒夫成功地抢了自己球队首胜的头条,也让球迷们更加期待放荡不羁的勒夫之后还会不会再有“神作”出现。

【编辑:尹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