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扩军效应触动勒夫神经 弱队的大巴堵了谁的心

2016年06月21日 10:4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德国队的第3场小组赛即将开打,而尴尬的是,世界冠军目前仅以微弱的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第一。作为夺冠大热,德国队前两场的表现难以令人信服。此役面对北爱尔兰,德国队仍有阴沟翻船,甚至跌落至小组第三的风险。改制后的欧洲杯为弱队提供了逆袭的可能,一些球队前两场只拿1分居然仍保有晋级的希望。德国主帅勒夫认为,这样的规则让更多的球队选择门前摆大巴,“这种赛制让他们看到机会了。”      

  扩军效应触动勒夫神经

  或许已经拿到4分的德国队并不想把对战北爱尔兰的比赛看做生死攸关的时刻,因为在改制之后,晋级淘汰赛的机会变大了很多,勒夫也在公开场合谈论到了对改制的不满,“16支队伍参赛的规则是最好的,那样的话,每天都会有精彩的表现,然而现在的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

  勒夫感觉如今的欧洲杯参赛门槛变得太低、出线也变得过于容易,“在这种赛制下,有些球队两场比赛只拿1分依然有机会进入16强,这并不算太公平,但赛制就是这样的,有些实力不那么强的球队,比如阿尔巴尼亚和威尔士,他们非常擅长稳守,这种赛制可以让他们看到机会了。”勒夫认为这样的规则让更多的球队选择门前摆大巴。

  勒夫的抱怨不无道理,小组赛早已被勒夫定义成了一场防守大战,“一些小球队因为防守做得好,加上不错的身体素质,也有可能晋级。这次扩军之后,并没有出现什么大比分,除了西班牙一场球有两个以上的净胜球,基本没看出什么球队有冠军相。”

  德国全队放假缓解紧张

  在外界都在为德国队担忧的时候,德国队内是什么样的状况?上一场跟波兰的比赛结束,德国队就连夜回到位于埃维昂的驻地。第二天本来是休息日,勒夫临时决定加一场训练,说是训练其实就是放松训练,整堂训练欢声笑语,随后勒夫又取消了第二天的训练决定给全队放假,在如

  此紧张的赛程下,主帅还决定放假,勒夫自有他的道理:“这并不会影响到球员们的注意力。巴西世界杯的时候我们也会用放假给队员减压,因为一直紧张的状态下是不会有好的表现的。”

  在对战波兰的比赛之后,外界对博阿滕产生质疑,“没有赢下一次1对1对抗,跑动也不

  积极。如果不尽快改善,他们就很难在本届欧洲杯走得太远。”

  这话也被好事媒体传到了勒夫耳朵里,对此,勒夫认为:“巴西世界杯夺冠时,博阿滕为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他在全队内部是得到尊重和认可的。我希望他能成为领军人物,这也是他自己的观点。”

  北爱尔兰左右小组走势

  在波兰逼平德国之后,两支球队目前都是1胜1平积4分,而德国以净胜球优势排在小组第一,北爱尔兰1胜1负积3分排在第三名,这一轮德国将迎战北爱尔兰,这一场比赛也决定了除了乌克兰之外剩下3支球队的命运。

  德国想要小组头名出线并不简单,如果可以击败北爱尔兰还要看波兰能否战胜乌克兰,如果两队全部赢了这一轮,谁是小组头名将要比较两队的净胜球和进球数,那么德国便要寄望于波兰不大胜乌克兰。如果德国和波兰同时战平对手,情况也是如此。

  当然,北爱尔兰同样有拿到头名的机会,就是战胜德国,并期待波兰不赢乌克兰。

  简单来说,德国虽然目前形势最好,但如果依然像打波兰那场一样锋无力的话,掉到小组第三都是有可能的,毕竟波兰是面对早已被淘汰的乌克兰。

  >>D组

  土耳其濒临淘汰边缘

  明天凌晨D组也将完成小组赛,末轮克罗地亚对战西班牙、捷克对战土耳其。

  对于西班牙来说,球队已经打进淘汰赛阶段,想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只需要末轮对阵克罗地亚时拿到1分。而对于克罗地亚来说,还需要拿到1分,才能确保获得小组第二;而要想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挺进淘汰赛的话,那么克罗地亚就必须击败斗牛士。也就是说,两队只要打平足以携手出线。

  同组另外两支球队的处境要艰难一些,捷克要想晋级,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土耳其。实际上,只要能够击败土耳其,那么4分在手的捷克,将极有可能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身份打进16强。同样,土耳其想要晋级,也必须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捷克。但这样土耳其也只能获得小组第三,而要想晋级淘汰赛,该队还要指望3分足以让他们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之一。鉴于此前3球惨败于西班牙,土耳其晋级淘汰赛阶段的几率不大。

  ■相关

  博格巴与皇马开启谈判

  法国国脚保罗·博格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证实,博格巴正在与皇马方面谈判,法国国脚有可能在今夏离开尤文图斯加盟银河战舰,转会费或许会破纪录。

  经纪人拉伊奥拉证实,他正在与皇马方面谈判,博格巴本人非常喜欢皇家马德里这支球队,而且齐达内也是他的偶像。拉伊奥拉说:“我们的谈判刚进行到第一阶段,博格巴喜欢皇马并仰慕齐达内,这对他做出决定很重要。我想如果他离开尤文图斯,那必然是一个创纪录的转会费,9500万英镑?1.1亿英镑?我觉得博格巴值这样的价码。”

  拉伊奥拉说:“目前博格巴在尤文很愉快,尽管一直有球队希望得到他,我们会与皇马谈,其他队也有可能,但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欧洲杯,我希望他成为未来10年世界足坛的超级巨星。尤文图斯当然不想卖掉他,但球员也有自己的目标,博格巴希望能赢得金球奖,皇马也许是能帮助他达成愿望的地方。”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编辑:尹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