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苏宁抢了个亚洲第一主帅 等1年崔龙洙还是来了

2016年06月22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七龙珠’要来苏宁了!噢不,是崔龙洙!”去年7月2日,当高洪波主动请辞之后,扬子晚报曾报道了苏宁易购足球俱乐部的前身舜天锁定韩国主帅崔龙洙的新闻,当时也是引起轩然大波。时隔近一年,绕了一圈,目前在世界主帅排名中高居亚洲第一的崔龙洙终于来了!

  去年,因为一些不能说的原因,崔龙洙最后爆出了“金钱买不到心,我不可能把我的职业生涯都交给钱”这样的人生哲言来拒绝舜天,想必当时肯定有什么事深深伤了这位韩国名帅的心。昨天下午,从网络放出消息到苏宁易购足球俱乐部的最终官宣,仅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这么一位倔强的韩国人最终被苏宁拉了过来,签订了2年的执教合同。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A 进展神速

  苏宁教练组搭建“龙宫组合”

  昨天是苏宁正常的公开训练课时间,但苏宁没有像通常一样安排公开的采访,代之的是给大家爆了一条大新闻,把韩国首尔FC主帅崔龙洙挖了过来。昨天下午,苏宁官方发文:“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已经正式与前韩国首尔FC主教练崔龙洙签约,崔龙洙先生将从7月1日起,正式担任江苏苏宁易购队主教练,与宫磊先生率领的中方教练组共同配合,带领球队征战各项赛事。根据世界足球教练排名网最新排名,崔龙洙先生目前位居第13位。相信在他和中方教练组的共同努力下,苏宁易购队的攻防体系会进一步完善,球队的战斗精神也会进一步加强。欢迎崔龙洙先生的加盟,期待球队的精彩表现!苏宁战斗!”

  得到这条消息后,大家关心的话题是崔龙洙来了后会不会带自己的教练班子,而据目前的情况看,崔龙洙将与原先团队配合,而原先的教练组团队“唐宫组合”也有了更响亮的名字:“龙宫组合”。有意思的是,接替崔龙洙担任首尔FC主帅的黄善洪也开玩笑表示:“崔龙洙这么撂挑子逃走让我为难死了。”的确,苏宁方面的神速挖角,让所有人都感到措手不及。

  B 为啥选他

  “韩国马加特”来苏好好整风

  早在去年高洪波辞职之后,江苏就找过崔龙洙,舜天派去的代表在首尔一家中餐馆与崔龙洙相谈甚欢,扬子晚报也独家报道了《舜天锁定崔龙洙》的新闻。然而,虽然舜天锁定了这位韩国名帅,但是在一些问题上,崔龙洙并不愿意完全迁就,所以双方又闪电分手。而这一次,苏宁为什么会再次锁定崔龙洙呢?且听扬子晚报记者给你细细道来。

  首先,在2016年6月刚刚更新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中,崔龙洙位列第13名,同时继续稳居亚洲第一。作为亚洲身价第一的苏宁,请亚洲排名第一的教练会显得很般配;其次,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崔龙洙有着韩国教练的共同点:严格治军,而这正是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的。不可否认,中国足球迎来了好时光,尽管基础相当薄弱,但钱烧得实在太厉害。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和球员的管理容易出现真空状态。而韩国教练向来是只看状态不看人,即使冒着可能下课的威胁也要向队中的不良风气开刀。这一点从崔殷泽到车范根,从李章洙到张外龙,无一例外。主场战富力的整场比赛、主场对力帆的上半时比赛,苏宁在斗志上输给了对手,更输给了自己,所以,崔龙洙的到来,将让大家站在平等的起跑线上,谁大牌,谁不认真比赛,谁就要付出代价,没有妥协。

  去年扬子晚报报道苏宁锁定崔龙洙的新闻后,就有球迷评论道:“崔龙洙可以,中国球员其实最缺的就是韩国球员的跑不死,不服输精神。”而崔龙洙也被誉为韩国马加特,两者都是铁腕治军,注重球队体能训练的狠角色。

  C 间接“助攻”

  也许帮了打亚冠的鲁能大忙

  除了严格治军外,崔龙洙的漂亮阅历也是令苏宁欣赏的。球员时代他就是中国男足的“克星”,而成为教练之后,崔龙洙的进步神速,是韩国足坛技术革命的“鼻祖”,他最擅长的阵型打法是352和361,不知道他会不会对苏宁的打法做大刀阔斧的改变。

  在首尔FC执教期间,崔龙洙带队在联赛中253场比赛130胜69平54负,亚冠21胜17平10负。而且崔龙洙善于挖掘球员,当年的尹日禄就是明证。崔龙洙也喜欢改造球员,将球员放在不同的位置锻炼,降低伤病带给球队的影响。金周荣和埃斯库德罗都被他改造过,而高约翰是崔龙洙改造球员获得成功的典型,边后卫出身的他踢过后腰,边前卫甚至前腰,上赛季出场次数下降后原本打算加盟中超,但被崔龙洙挽留,本赛季回到边后卫位置立刻找到状态,成为继申嗔镐之后,本赛季首尔表现最好的本土球员。所以,尽管首尔FC的内外援被中超挖了一茬又一茬,但是首尔的成绩始终没有滑落。亚冠八强山东鲁能将与首尔捉对厮杀,而这次崔龙洙被苏宁挖了过来,绝对要比挖一两名球员对于首尔的杀伤力大,这也算是中超球队之间的间接助攻了。

  D 小道消息

  传打力帆崔龙洙已作壁上观

  被正式宣布执教苏宁之前,崔龙洙曾表示:“目前山东鲁能队在中超比赛状态不佳,目前暂居联赛第15位,已经深陷降级区,而马加特作为德国有名的魔鬼教练入主鲁能队肯定会给球队带来全新的改变,毕竟距离亚冠八强赛还有2个多月时间。与名帅进行较量必须要花更多时间进行精心准备,为此,自己将以最大的决心戒酒戒烟。”没想到不到两周,他就离开了首尔FC。而上周日苏宁主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就有人称在南京奥体的贵宾席看到了崔龙洙。

  崔龙洙有一张严肃的脸,但性格上却是个活泼的人,会学骑马的动作庆祝进球,甚至会像巴神一样露肉狂欢。一次,韩国球星安贞焕在录制节目时爆料,崔龙洙当年经常差使自己去买猪蹄,而且崔对遥控器情有独钟,在睡觉的时候也要紧握遥控器。对此,崔龙洙也进行了正面回应,称自己确实有手握遥控器睡觉的习惯,但这不是什么秘密。对于差使后辈安贞焕买猪蹄一事,崔龙洙表示“自己已记不清了,但如果安贞焕买来的话,想必他自己也吃得很香”。

  崔龙洙在接受采访时用“无限挑战”来形容此次中国之行,苏宁是今年中超的夺冠热门,但球队还面临着诸多问题,韩国媒体也希望崔龙洙能够尽快融入球队,为韩国足球正名。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