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辽足三连胜 36岁老将詹姆斯连续第二场梅开二度

2016年06月27日 11:3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主场胜富力取三连胜

  辽足跻身积分榜前十

  双外援包揽三粒进球

  昨天下午,辽宁沈阳宏运队坐镇铁西体育场迎战广州富力,之前回家处理家事的詹姆斯于比赛前一天火线回沈,他与身披13号战袍的新援维多西奇双双进入首发名单。上半场辽足获得一粒点球,詹姆斯一蹴而就。下半场,铁卫阿萨尼再次利用任意球破门,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用该方式破门。随后,詹姆斯小角度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最终辽足3:1战胜广州富力,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上升至积分榜第9位。

  重庆力帆 2:1 山东鲁能

  广州恒大 2:0 江苏苏宁

  长春亚泰 1:0 河南建业

  杭州绿城 1:0 河北华夏

  上海上港 1:1 天津泰达

  北京国安 2:1 上海申花

  辽宁宏运 3:1 广州富力

  石家庄永昌 1:3 延边富德

  火线归队

  36岁“劳模”宝刀不老

  连续战胜重庆力帆与长春亚泰取得两连胜,让辽足队员信心爆棚,本场比赛球队的目标就是冲击三连胜。上一场与亚泰的比赛结束后,由于亲人去世,詹姆斯返回赞比亚料理后事,而在周六早上他就回到沈阳备战与富力的比赛。

  虽然经历了长途奔波,不过詹姆斯仍出现在首发阵容,并率先利用点球帮助辽足敲开胜利的大门。随后的比赛,詹姆斯展现了极强的个人能力,面对韩国国脚张贤秀的防守,他连续第二场完成梅开二度。对于这位36岁的老将来说,实属不易。

  上演首秀

  新援维多西奇获肯定

  在二次转会窗口刚刚开启一天后,辽足就率先做出人员调整,澳大利亚国脚维多西奇加盟球队。训练中,维多西奇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这也让主教练马林对他充满了期待。昨天的比赛,维多西奇身披13号球衣首次代表辽足出战。

  虽然上场后的第一次下底传中威胁不大,不过维多西奇还是展现了细腻的脚法,几次护球赢得了球迷阵阵掌声,还送出了几次极具威胁的传球。虽然上半场的一记远射打在了边网上,但是维多西奇首秀依然可圈可点。下半场,马林用麦克替下了维多西奇,这位辽足新援也收获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触底反弹

  辽足飙至积分榜第九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辽足本赛季首次收获了三连胜,上一次取得这样的佳绩还要追溯到2011赛季。目前在积分榜上,少赛一轮的辽足以17分位列第九名,不仅摆脱了降级区,还为下半赛季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辽足将迎来一周双赛,先是在周中的足协杯赛中客场对阵天津权健,紧接着将远赴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最近三场比赛,辽足共打进8粒进球,进攻端全面复苏,相信与江苏队的这场比赛,辽足也会与这家新贵掰掰手腕。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马林:詹姆斯的意志品质值得全队学习

  赛后总结起本场比赛,主帅马林直言喜忧参半。“喜的是这么多轮不胜,我们取得了三连胜,无论从球员还是球迷,压力都得到了释放。”至于忧,马林解释道,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组织上,和对手相比还是有差距,“对手少一人,还在控球,这是我们需要提升的。”

  谈及新援维多西奇,马林认为他目前还尚未达到最佳状态,“通过训练和比赛可以发现,他是实用型的外援,我们很需要这种类型的外援,今后还要看他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

  最近四轮联赛,詹姆斯轰进6球,成为球队进攻端的一把尖刀,马林也给这位36岁的老将送上了大大的赞。“詹姆斯赛季中段开始爆发,这是能力和意志力的体现,前段时间他家里出了一点事情,周六刚回沈阳,这场比赛又打了90分钟,表现很出彩,我跟队员们说不仅要学习他的技能,还要学习他的精神。”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詹姆斯:球迷的支持是我不断进球的动力

  比赛中,看台上出现了一幅巨大的詹姆斯画像,下半场大多数时间,球迷一边呼喊着詹姆斯的名字,一边让这幅画像在看台上传动。对于这些,詹姆斯都看在眼里,赛后他的心情也比较激动,“去年辽足的成绩不太理想,今年开局也遇到了困难,球迷们一直不离不弃,他们是球员场上的动力。我看到了球迷给我做的画像,非常感谢到场的每一名球迷。”

  赛前,詹姆斯刚刚从赞比亚归来,而据记者了解,在请假离队时,詹姆斯就表态,与富力的比赛之前他一定会赶回来,而且还要上场。上周六刚一下飞机,詹姆斯就掏出手机查阅其他球队的战报,这种敬业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队友、教练乃至球迷。

  “长途奔袭确实很累,但胜利的感觉完全盖过了疲惫。今年是我在辽足的第四个赛季,我已融入这支球队,回到球队就取得进球,这也是很正常的。取得三连胜我非常高兴,希望辽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