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欧洲杯双红会:“贝大圣”是否惧怕“红孩儿”

2016年07月01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6年欧洲杯1/4决赛将迎来一场“双红会”——“红龙”威尔士队与“欧洲红魔”比利时队的较量,这多少有点英超“内战”的味道,毕竟威尔士队大部分球员都在英超踢球,而比利时队的众多球星也是英超球队的顶梁柱,其中包括阿扎尔、德布劳内、库尔图瓦等。当然,本场比赛的焦点还是“天才的较量”,有“大圣”美誉的贝尔会否惧怕“红孩儿”的三昧真火。“欧洲红魔”是本届欧洲杯8强中平均年龄第二小(德国队最小),堪称“红孩儿”,他们“欧洲排名第一”成色几何,就让“贝大圣”来检验了。

  欧洲杯1/4决赛(上半区)

  威尔士VS比利时

  北京时间7月2日03:00

  威尔士(本届数据)

  3胜1负,进7球失3球

  最佳射手贝尔(3球)

  比利时(本届数据)

  3胜1负,进8球失2球

  最佳射手卢卡库(2球)

  “贝大圣”:度假计划在决赛后

  威尔士头牌贝尔始终发挥着决定性作用,从连续3场小组赛进球到1/8决赛的绝妙传中制造对手乌龙,他的任意球、速度、射门技术都非常出色,而且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威尔士队对比利时队1胜1平保持不败,两回合打入唯一进球的就是贝尔。“贝大圣”无疑是“红龙”最重要的武器,目前,他也以3球领跑本届欧洲杯射手榜。

  最有意思的是,威尔士队的一些球员并没想到球队能历史性地挺进8强,甚至早早制订了丰富多彩的度假计划,现在全都“泡汤”了。但贝尔却表示:“我的所有度假计划都安排在欧洲杯决赛之后,因此不会受到影响,我是队内最聪明的人。”显然,贝尔有信心带领球队挺进决赛。

  威尔士队是本届欧洲杯的“黑马”,贝尔表示:“我们在预选赛战胜过比利时队,我们可以再次做到这一点。事实上,比利时队当时是头号种子,但我们从他们身上夺走了胜利,这为我们此后面对强队时建立了信心。我们知道自己已经踢得很好,即便现在被淘汰,威尔士也会为我们骄傲,所以我们没有包袱,可以充分享受足球,但我们现在的想法是,要竭尽全力赢得比赛、走得更远。”

  随着英格兰队和北爱尔兰队被淘汰,本届欧洲杯仅剩下威尔士队最后一支英伦球队了,贝尔说:“现在是该我们亮出光芒的时候了,能够让威尔士的旗帜高高飘扬,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们是欧洲杯上仅剩的英国球队了,如果英格兰球迷们想要支持我们,那么就请用各种方式来支持吧,我们都渴望着比赛的开始。”

  “红孩儿”3连胜狂进8球

  “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在本届欧洲杯中不断成长,小组赛首轮以0比2完败给意大利后,欧洲杯的“假象说”风行,欧洲排名高居第一的他们被戏称为“伪强队”,因为队中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并未能有效捏合成一个整体。不过,恰恰是被“蓝衣军团”调教一番后,“红孩儿”迅速成长,不知不觉就取得了3连胜,进8球且不失一球,以4比0完胜匈牙利队的比赛更是本届欧洲杯以来的最大胜果,他们当然希望能修成正果走到最后,重塑“欧洲红魔”的辉煌。

  最重要的是,比利时队的两大进攻核心阿扎尔和德布劳内正是通过这一场接一场的比赛成功调动出了状态与水准,尤其是本赛季在切尔西表现低迷的阿扎尔,单场11次过人,创造了4次进球机会并且传球成功率高达90%,最终打破“进球荒”,也贡献了助攻,颇有他2014~2015赛季夺得英超最佳球员时期的风采,可以说是“涅槃重生”,他过人的速度看起来比贝尔更令人咋舌。虽然阿扎尔在1/8决赛中受伤,但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称:“阿扎尔在接受队医的治疗,他百分百会出现在对阵威尔士队的1/4决赛中。”

  虽然大家对威尔莫茨的战术部署能力并不信任,不过,这位主帅善于自我修正,对球员也有足够的耐心与信任,这或许是让“红孩儿”雄起的关键。前锋卢卡库在4场比赛中只有1场开斋,比利时队是否要考虑更换箭头呢?对此,威尔莫茨给予了卢卡库莫大的信任:“卢卡库跑动很多,库尔图瓦每次大脚都找他这点,他也争下了每一个高空球。他的跑动让匈牙利后卫消耗很大,为其他队友创造了空间。相信我,面对卢卡库的后卫们都很难受的。”

  当然,比利时队的大胜某种程度上要看他们的反击是否有足够的空间,而这跟对手的防守有很大关系,也跟他们破“铁桶阵”很有关系,而且缺少了孔帕尼的防线也必须集中精神,不能给对手有可乘之机。

  “贝大圣”“红孩儿”如何斗法?

  1/8决赛结束后,比利时队和威尔士队是本届欧洲杯以来进球最多的两队,大家当然期待“孙悟空与红孩儿”的斗法会是进球大战。

  双方历史上共交手12次,威尔士4胜3平5负,除去1949年的两场友谊赛外,最近10次交手全部发生在欧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自2012年以来,两队已经有过4次交锋,本场比赛将是他们近几年的第5次交手,在前4场比赛中,两队的战绩均为1胜2平1负平分秋色,威尔士队近3场1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威尔士队的队长、有英超“解围王”美誉的阿什利·威廉姆斯肩部受伤,本场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

  威尔士队的进攻模式相对简单,在稳守的基础上靠的就是贝尔、乔·艾伦、拉姆塞这个进攻超级三角——“BAR组合”,威尔莫茨只要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部署,相信就能拆解威尔士队的攻击。比利时队的进攻策源地是阿扎尔和德布劳内两名全能型攻击手,再配以“小魔兽”卢卡库,还有活跃的两翼和强悍的双后腰,他们的中前场堪称接近顶级配置。威尔士后卫尼尔·泰勒表示:“如果仅论牌面实力,比利时队当然是一支令人难以置信的球队,他们能够很好地控球,同时还拥有很多水平极高、随时能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不过,威尔士队同样不是吃素的,实际上,我们已经找到了在国际大赛中克敌制胜的秘诀。同时,打到1/4决赛,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尽可能不失球。”

  跟“红孩儿”不同,威尔士队的团结精神令他们变得异常强大,泰勒说:“我们带着‘鱼腩’的标签,人们从没期望我们能赢,但我们因此众志成城,不惧怕任何强手,我们的格言是‘齐心、更强’,当站在球场上时,我们永远都是一个整体。”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