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乌兰察布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将举行 融合多项特色活动

2016年07月05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2016年7月10日至12日,乌兰察布首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将在乌兰察布市举行,这座草原避暑圣地与作为户外生活方式和户外生活品质综合展现的国际露营大会的结盟,就此开启新时代。

  双方首次活动除了自治区内媒体积极参与外,也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北京日报、广州日报、新京报、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易等40余家国内主流、发达省份媒体和门户网站的高度关注。

  融合多项高规格特色活动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集房车露营、户外运动、体育旅游、行业展览等内容综合于一身的综合性活动,是生态环保及绿色出行的极佳载体,是传播户外生活方式的窗口,是户外露营生活和产业的引导宣传平台,是响应和促进休闲旅游健康消费的实践和举措。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的每一次举办都能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乌兰察布首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将以“草原避暑之都•露营乌兰察布”为主题,旨在探索新时代下体育、户外运动、旅游、文化和草原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因此在活动内容的安排上也充分考虑到了当地的地形地貌、风土人情,如乌兰察布境内既有高山草原辉腾锡勒草原,又有黄花沟这样的第四纪冰川的典型地质遗存,同时还有火山地质园,这让当地拥有了具备开展户外休闲、极限探险、房车露营等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得天独厚条件,也让旅游、文化和体育最大可能地得到充分融合,如在霸王河、集宁皮革城、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苏木山等设置了主题活动。

  乌兰察布首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组委会、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乌兰察布市旅游集团、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内蒙古神州动力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南露营之家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乌兰察布市博源蓝海国际大饭店、乌兰察布市及各相关旗县区旅游局及重点景区参与协办。

  组委会经过认真缜密和实地考察后因地制宜地设置了多项既能体现当地风情特色又与户外运动、房车露营、体育旅游、美食、行业动态等紧密关联的活动,主要包括7大活动:中国草原避暑之都文化旅游节暨乌兰察布首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开幕式;乌兰察布国际露营•文化音乐节;户外露营装备展览会;房车(汽车)露营嘉年华;乌兰察布露营文化美食嘉年华;苏木山、黄花沟徒步穿越;中国露营装备产业发展论坛暨乌兰察布招商推介会。

  旅游文化节展示大美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市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自治区面向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的前沿和门户,是草原丝路和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草原避暑之都、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全国自驾旅游试点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以草原皮都、神舟家园而闻名。是京津晋冀蒙等周边地区游客畅享清凉、远离尘嚣的好地方,这里有距离北京最近的内蒙古草原。值得一提的是,乌兰察布“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的荣誉称号是2014年10月23日由中国气象学会经过论证授予的,国家荣誉命名,全国独此一家,并于2015年7月24日为乌兰察布市正式授匾。

  夏天到草原消暑纳凉,欣赏绿草蓝天白云,这不仅是北方人的常态,而且也是南方人甚至粤港地区人们的选择,而人们的第一选择毫无疑问就是到内蒙古大草原。与闻名遐迩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相比,乌兰察布的草原体现出另外一种别样风格。这里有神舟飞船回归的杜尔伯特大草原,有高山草甸鲜花草原,有正在开发建设的察哈尔火山草原。一个城市中拥有三大草原,这在内蒙古是独一无二的,乌兰察布也被称为“草原博物馆”。除了草原,这里还有被誉为“塞外天湖”的4A级岱海温泉旅游区和4A级察尔湖景区。此外,乌兰察布还有一座“草原富士山”,这就是察哈尔火山地质公园,可同时欣赏草原地质奇貌、领略人文自然景观、体验察哈尔民俗风情。

  为全面提升“中国草原避暑之都,草原凉城养生福地--乌兰察布”旅游文化品牌形象,助推旅游与文化、体育融合发展,乌兰察布市市委、政府决定举办2016年首届“中国草原避暑之都文化旅游节”,而且其启动仪式与首届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同台进行,让两个活动的不同主题有机融合,更好地诠释了“气候凉爽、饮食鲜美、历史神韵、运动休闲”城市生态。

  按照此次文化旅游节的安排,从7月开始将有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方面的活动陆续举行,其中有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电力杯”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2016年内蒙古草原传统饮食文化博览会、2016中国•草原生态四项国际公开赛、全国秋季中长跑项群赛、相约草原--全区自驾车旅游那达慕大会、全国首届动力机车那达慕大会(乌兰察布站)、2016年乌兰察布国际马拉松暨第六届乌兰察布市万人徒步行活动、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自行车锦标、2016年全国技巧大赛等。(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