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随便闯球场 后果很严重

2016年07月06日 15:54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 

  本届欧洲杯,球迷格外抢镜。他们不仅多次闯入球场,还有人成功与C罗合影。不只欧洲杯,放眼世界足坛,球迷闯入球场的现象比比皆是。不过,出尽风头的背后,球迷本人或者球队乃至足协都要受到处罚,后果可谓五花八门。

  球迷闯入场 本届欧洲杯插曲多

  本届欧洲杯,在多场比赛中都出现球迷闯入球场的插曲。

  小组赛葡萄牙队0比0平奥地利队的比赛结束后,一名球迷冲入场内,跑到C罗身边希望合影。安保人员想要把他带走,但C罗满足了他合影的要求。

  西班牙队1比0战胜捷克队的比赛结束后,一名灰衣球迷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德赫亚身边一同庆祝。克罗地亚队1比0战胜土耳其队的比赛中,莫德里奇世界波破门之后,一名克罗地亚球迷乱入,滑跪入场与球员同庆。

  最经典的闯入一幕发生在四分之一决赛葡萄牙队对阵波兰队的比赛中。比赛第109分钟,一名身穿葡萄牙队7号球服的球迷甩开9名球场保安,直扑C罗,比赛被迫中断。最后,球迷被保安扑倒,带离球场。

  中超联赛 球迷裸奔想成网红

  其实不光是欧洲杯,放眼世界足坛,球迷闯入球场的现象比比皆是。其中最著名的闯入者当属吉米蹦。

  2004年欧洲杯决赛,吉米蹦朝菲戈扔巴萨队旗;2010年世界杯决赛,他冲入球场试图抢走大力神杯;2010—2011赛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他准备将圣诞帽戴在C罗头上;2012—2013赛季欧冠联赛巴萨对阵拜仁的比赛,他给梅西戴小红帽……

  在中超联赛,也有球场闯入者。在2013年江苏舜天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红发、赤裸上身且有文身的韩某在没有阻拦的情况下冲进场内,全速向鲁能队球门跑去。他希望通过裸奔成为网络红人。

  不过有些闯入球场的人,并非都是想靠近心爱球员的球迷,有的本身就是暴力分子。两个月前的土超联赛,特拉布宗体育主场0比4不敌费内巴切,一名主队球迷跳入场内暴揍底线裁判,并使出飞踹、暴击裁判头部等凶狠动作。2012年5月的中超联赛中,阿尔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有球迷冲进场内,从背后踹了助理裁判一脚。

  球迷出风头 球队足协来背锅

  别看球迷在场上撒欢出尽风头,但如此风光的几秒钟背后,球迷本人或者球队乃至足协都要受到处罚,后果可谓五花八门。

  欧足联规定,各成员国足协要对本方球迷在球场内外的不当行为负责。那名甩开9名保安的葡萄牙球迷被欧足联认定行为构成“球场入侵”,葡萄牙队因此被罚款5000欧元。克罗地亚和西班牙的足协也因为球迷闯入而背锅。

  曾经“风光无限”的吉米蹦,因为多次非法闯入受到无数次处罚,两年前他就已经被罚得身无分文,还背下35万美元的债。西班牙和德国的足协已将他列入黑名单,禁止他出现在任何足球比赛的看台上。一旦再发现闯入,吉米蹦将被监禁数月。

  至于那位想在中超联赛中裸奔出名的韩某,当时被保安制服后送到蒋乔派出所,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7天,并被责令此后1年内不得观看同类比赛。

  还有一名长相酷似曼联球星基恩的球迷鲍尔,经常凭借长相混进球场和球员一起庆祝。2003年4月5日,他甚至在曼联与利物浦的比赛前和同伴再次入侵老特拉福德,在梦剧场重新演绎了弗兰在安菲尔德球场对阵利物浦时的进球。

  最终的结果是,鲍尔被曼联终身禁止现场观看球队比赛。2005年初,他因为数起恶作剧行为被判入狱半年。

  想闯球场 后果严重得三思

  话又说回来,球迷闯入球场这种事,难度到底大不大?答案是:很轻松。

  以这届欧洲杯为例,法国安检号称严格到“三明治都无法入场”,但俄罗斯球迷却让信号弹、烟花绽放在马赛的韦洛德罗姆球场。法国政府在全国部署了10万名警察、军人和私人保安,但安检却相当松散。有球迷表示,现场安保的检查工作只是走走过场,安检人员对球迷的检查方式是“拍拍身上就让进”。

  更为讽刺的是,欧洲杯的安保可能有叛徒。据开幕前法国安全总局文件披露,安全局对雇用的3500名欧洲杯安保人员进行排查,至少82人被发现名列恐怖分子观察名单。

  那么,一场足球赛,安保人员和球迷的数量比例到底是多少呢?以2015—2016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主场对阵巴萨的比赛为例,1322名国家警察、1195名保安严阵以待,伯纳乌球场还设置了隔离区。

  警力与球迷达到1比30的比例,已经算相当高,相对“温顺”的西班牙球迷没有闹事。本届欧洲杯土耳其队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法国安保部门派出1500名警察和安保人员。尽管法国警方做好防备,但克罗地亚球迷还是闹出大事。

  为了营造出球迷氛围,标准足球场不像综合体育场那样有长长的跑道隔离。距离球场最近的看台区域,和球场仅咫尺之遥,入侵者不需要翻越围栏,也不需要冲过长长的跑道,就能和球员近距离接触。

  一旦有骚乱发生,安保人员无法兼顾所有球迷,入侵者便能轻而易举地进入球场。所以,无论高矮胖瘦,只要你胆量够大,冲入球场似乎并不是难事。不过,你需要做好接受处罚,甚至拘留、坐牢的后果。

【编辑:吴合琴】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