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大合同到手冠军可以有 哈登1.18亿美元续约火箭

2016年07月11日 10: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据美国媒体披露,休斯敦火箭队与他们的全明星后卫詹姆斯·哈登重新商谈了合同,并且已经达成了一份4年总价1.18亿美元的新合同。随着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内内等强援的陆续加盟,火箭已经瞄准新赛季的总冠军。

  未来4年哈登年年涨薪

  2012-2013赛季开始之前,哈登被雷霆队交易至火箭队,随后他与火箭队签了一份5年总价7680万美元的合同。按照这份合同,哈登与火箭队的合同将在2017-2018赛季到期,未来两个赛季,他的薪水分别是1674万美元和1776万美元,而且最后一年是球队选项。不过根据NBA劳资协议的规定,如果当前合同为期4年或以上,那么在签约3年后,球队可以和球员协商重新签订合同。这个规定使得火箭队能够利用他们的薪金空间与哈登重新签订最后两年的合同,并且在合同里再增加两年。

  而今哈登与火箭队重新签了一份合同,并且变成了4年总价1.18亿美元。这份新合同不仅使得哈登在未来两个赛季都实现了大幅涨薪,而且又得到了两年顶薪。新合同中,哈登在未来4年内的薪水依次是:2650万美元、2830万美元、3040万美元和3270万美元。

  据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火箭队在去年11月就联系了哈登并讨论续约。当今夏自由球员市场的大门开启之后,这份新合同正式完成。而哈登对此也非常满意,“我很开心能继续在这里待4年。对我而言,这里就是家”。

  队史大合同哈登排第一

  与哈登签订的这份4年1.18亿美元的合同,也是火箭队历史上开出的最大球员合同。在哈登之后,后9位依次是德怀特·霍华德、史蒂夫·弗朗西斯、莱恩·安德森、姚明、斯科特·皮蓬、麦蒂、哈基姆·奥拉朱旺、埃里克·戈登、莫里斯·泰勒。

  排名前十的队员中,有3人都是今夏的手笔。而火箭队史上响当当的麦蒂、奥拉朱旺、皮蓬也只排在五名开外。奥拉朱旺被认为是火箭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1994年和1995年,在带领火箭队完成两连冠后,奥拉朱旺才得到了一份5年5500万美元的合同,年薪刚刚超过千万。

  这十人中不得不提的是霍华德。2013年夏天,霍华德成为自由球员并受到多支球队的追逐。最终,他与火箭签了一份4年8759万美元的巨额合同。当初他的加盟被外界寄予厚望。然而,在效力火箭期间,霍华德防守作用虽然不可动摇,但他在进攻端逐渐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特别是上赛季,他进攻乏力饱受质疑。

  就在几天前,霍华德选择回到家乡效力,他与亚特兰大老鹰签订了一份3年7050万美元的合同。

  内内要与哈登大干一场

  为了弥补霍华德的离去在内线留下的空缺。近日,球队以290万美元的价格与联盟“老炮儿”内内签约一年。职业生涯里,内内场均拿到12.2分、6.5个篮板,曾效力多支NBA球队。这名巴西中锋表示,他很期待与哈登联手,在新赛季大干一场。

  说起加盟火箭的感受,内内表示,“非常棒,我在NBA里已经摸爬滚打了14个赛季了,我非常了解火箭。我很清楚火箭的历史,并且很清楚他们在过去曾经取得过的胜利,而这正是我所追求的。我很开心能够成为这个团队里的一分子,也很高兴能成为火箭队的成员”。内内说,“队友们应该知道我能做什么,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也应该知道我是哪种类型的球员。我希望去承担那些球队需要我做的任务,尽我的全力去帮助球队,帮助球队取得成功”。

  内内非常期待与哈登并肩作战,“与他一起打球,当然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内内对主教练也赞不绝口,“每个人都对他赞不绝口,都说他的战术套路有多出色,我对此也略知一二。德安东尼是一位非常倾向于进攻的教练,他喜欢加快比赛的节奏,喜欢高得分,我对他有一定的了解,接下去我会尝试着更了解他”。

  鹈鹕旧将结伴投靠火箭

  休斯敦火箭队的新闻发布会,除了宣布与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重签了一份4年1.18亿美元的合同之外,他们还介绍了今夏加盟的两位新援——莱恩·安德森以及埃里克·戈登。

  莫雷表示,这支火箭队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而他们的目标就是在季后赛中走得很远。他说:“我们正在组建一套新的核心阵容。莱恩·安德森是当今联盟里拉开空间能力最强的四号位。”安德森说:“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火箭队在我的脑海里已经停留了很多年。”

  另外,据安德森透露,当他与火箭队达成协议之后,他就立刻给鹈鹕队友埃里克·戈登打电话,因为他希望戈登和他一起加入火箭队。莫雷称在火箭队的进攻体系里,埃里克·戈登将与哈登形成完美的互补。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表示,戈登很适应与哈登一起打球,两人的磨合不会遇到问题。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编辑:尹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